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NEV10|爱驰汽车安继恒:实现用户为核心需要两个在线化

2019年12月16日 18:09:01
分享到:

12月16日,由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官方机构主办,第一电动网承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华西证券支持的第十届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GNEV10)在北京举行。

2019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在补贴退坡后遭遇拐点,深度下滑,今年负增长已成大概率事件。但各车企的负责人正如同惊涛骇浪中的船长,以一种不死的企业家精神奋力前行,做出了开创性贡献。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重新定义汽车:伟大的船长”。

重新定义汽车,从用户开始。重新认识和发现用户,沿着用户的需求和使用场景出发,为用户创造价值。在当天下午“平行论坛二:用户第一”上,爱驰汽车副总裁安继恒表示,爱驰汽车认为现在进入到了智能汽车2.0时代,经历了科技服务于人的阶段,更多的人对智能电动车看法更加务实。

安继恒还提到实现用户为核心需要两个在线化,一是用户行为在线化,二是核心业务在线化,这两个在线化实现了,才能实现对用户的深度了解。

以下为嘉宾精彩实录,未经本人审阅,有删改。

作为一个北方人,赶上北京下雪,非常兴奋,我刚走到酒店外面,呼吸了一下雪后的空气。今天上午讲寒冬,甚至不止寒冬,已经寒流了。寒冬给人的感觉真的很冷,但是深吸一口气感觉很清新,一下理清了自己的思路。我认为寒冬有很多不同的角度去理解,寒冬也有很多可以开心让我们享受的事。

今天受到大会的邀请,我在这里要感谢第一电动网给我们这个机会。

爱驰汽车是2017年2月份成立的一家公司,专门聚焦做智能电动车,今天就着论坛的主题,用户第一的议题,分享爱驰汽车的7921用户计划。

爱驰汽车是未经市场考验的品牌,本月正式对市场销售,期待有一个比较好的市场验证。

今天带来的是一些粗浅的分享,实际上在移动互联网生态下,目前整个汽车行业或者是其它行业处在移动互联网蓬勃发展和物联网刚刚兴起的两个时代交替的过程。用户已经完全被移动互联网所营造出来的消费体验深深征服。所以,实际上在移动互联网生态下,我们可以看到有四大发明——移动支付、网购、共享单车、网约车等等,把很多以前大家觉得不太可能的事情变成了可能。

我认为移动时代的商业底层逻辑就是把用户的权利还给用户。我们在汽车行业很多年,这个行业本身有很多随着发展、随着快速蓬勃发展有很多跟不上的、一些不太好的地方,但是我们在努力。互联网时代下的用户,他们更加希望平等、透明,能参与的需求。我们理解用户的需求分为两种,一种是以前认知里的老需求,二是新时代或者新科技或者产品衍生出的新需求。

在这个时代下,解决一些老的痛点是基本,如何能够把新的个性化和参与的需求满足,才是我们思考的问题。

其实我们做了大量的市场研究之后发现,目前互联网一代希望和品牌对话,包括2000年的消费者,他们希望参与到品牌运营的体系中。过去我们在评估一个品牌价值是看花多少钱,获得多少价值衡量,将来我们判断衡量一个品牌的价值是看用户参与多少,用户更希望不仅是看品牌本身,而是他能参与多少,花了这个钱能不能共同成长,我非常愿意和你一块成长。

所以,也是因为有这样的一些互联网的技术,让大家日常消费的领域、快消领域快速迈入了用户定义的时代。我经常被人问到,上车能不能把手机扔掉,大家判断汽车和智能汽车行业的时候,是用移动互联网的企业作为标准,大家习惯移动互联网的体验,还有汽车智能化的部分,的确是大家希望达到移动互联网、手机这样的功能体验。

我们自己分析,智能电动车也好,智能造车也好,1.0时代是新科技、新事物,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这个时候愿意试错、等待。现在我们接触下来,用户基本上都非常务实,车出来我得体验体验、坐一坐。目前我们认为进入到了智能汽车2.0时代,经历了科技服务于人的阶段,更多的人对智能电动车看法更加务实,我们一直秉承科技服务人,都是要解决客户最高频的痛点和需求。让客户零麻烦享受到品牌可持续的、让他参与体验,才是重要的意义。

用户是爱驰汽车的核心资源,培养深度参与品牌建设的超级粉丝,这是爱驰汽车要做的事情。

我觉得现在已经到了用户驱动每个行业真正发展原动力的阶段,在智能化和电动化定义汽车的时候,解决痛点是爱驰汽车要做的事情。

爱驰汽车以用户第一性原理为企业底层逻辑,我们是用户深度参与的智能出行服务公司,基于这个定位我们提出7921计划,空气氮和氧比例72、21,我们希望爱驰做的是79,提供全球化、开放化的智能软硬件和智者能够体系,用户是最重要的那21%,用户的参与可以形成千人千面的出行体验。

我们希望品牌主权变成用户主权的过程中,7921做到从研发、产品到制造到渠道的7921价值链。

在研发阶段我们有CEO,是首席体验官,我们和CEO交流,探索对未来和个人需求的想法。

我们车上有一个自动案件,可以激发最经常用的功能,还可以自己定义空间。

爱驰汽车在6月11日发布爱驰汽车APP,提出数字伙伴,我们希望实现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把所有的内容装在口袋里。

我们还提出先试后买不后悔,15天满意了可以买,包括用户推荐激励等等。

我们通过大数据建更多贴近用户的零售体验,离用户更近。昨天广东第一家基于零售企业和服务的店刚刚开业,今年开27家店,在店里用户可以深度参与用户参与设计的环节。

爱驰汽车希望自己把智慧能源做到给用户一个完整的体系,我们有自己的智慧能源团队。简单来讲,不管在哪里,随时有各种方法找到充电的解决办法。

在服务这块,我们希望把人找服务变成服务找人,我们花更多时间节省用户更多的时间。在服务网点上,希望实现用户用脚投票,在这个区域选择提供的所谓的被选点里选一个大家同意的。

最重要是换车,我们有保值承诺的信息,后续上市的时候会发布。

7921的用户伙伴计划,贯穿整个产业链和用户全生命周期的计划。我们希望通过不断尝试,让用户更多参与到爱驰汽车整个造车和营销体系中来,让用户真正和爱驰汽车一起成长。

基于什么样的东西做到这些?第一,人货厂全域数字化,我们用小前台、大中台概念,用户和APP接触,但是后面有一个大的中台,以及完善丰富的数据后台。同时最重要的是每个用户在爱驰汽车有自己的ID,我们把用户行为分析,提供更好的服务。

今天的主题是以用户为核心,我个人认为如何实现这一点,两个在线化,一是用户行为在线化,二是核心业务在线化,这两个在线化实现了,才能实现对用户的深度了解,对提供的业务是否满足用户需求的判断。

最后做一个小广告,两天后在12月19日在海南,我们爱驰汽车全球超级伙伴日,也是爱驰汽车新势代SUV上市,我们会发布价格以及更多细节的详情,希望大家关注爱驰汽车,支持爱驰汽车,同时也能支持像爱驰汽车这样的想在窗口期代表中国汽车产业做出一些不一样的开创者。

最后祝大会圆满成功,再次感谢大家,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