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NEV10|四维智联邓蓓:存量市场不可忽略,为智趣生活努力

2019年12月16日 19:10:01
分享到:

12月16日,由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官方机构主办,第一电动网承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华西证券支持的第十届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GNEV10)在北京举行。

2019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在补贴退坡后遭遇拐点,深度下滑,今年负增长已成大概率事件。但各车企的负责人正如同惊涛骇浪中的船长,以一种不死的企业家精神奋力前行,做出了开创性贡献。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重新定义汽车:伟大的船长”。

智能网联目前还处于第一阶段:车的智能化,还有更重要的因素需要考虑:人性。人作为智能网联系统的原点,不仅是信息核心,更是场景核心。在当天下午“平行论坛三:智能网联,从记得我开始”上,四维智联市场总监邓蓓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四维智联目前距离实现智慧出行与自动驾驶还有一定距离,但解决汽车后装市场问题不容忽视。

四维智联市场总监 邓蓓

邓蓓认为,在消费者眼里,车联网的车机性能是无卡顿、影像清晰、像素高、操作方便、屏大、语音识别灵敏以及导航准确。但即使这样,依然有很多的车机系统满足不了用户需求。

邓蓓称,四维智联推出车载雅典娜系统,通过整合车载领域前端操作与后装系统,将雅典娜系统开放出来和更多厂商合作,为用户带来更好的车载服务。

以下为嘉宾精彩实录,未经本人审阅,有删改。

从我们的角度来说,我们目前距离实现智慧出行与自动驾驶还有一定距离。

现在很多新能源车企,包括蔚来、特斯拉等拥有高科技技术,都在这方面占据一定市场。但还有一块市场——存量市场,我们不希望大家忽略了这个市场。很多车一开就是三五年,对于这些用户来说,如何享受车联网服务即智能出行带来方便?我们怎样解决后装市场问题?

在解决这个问题的过程中有一个很大的存量市场,比如,车机导航的竞争对手可能不是同行业对手,而是手机,甚至是iPad。

原厂标配的车机功能难以满足用户需求,大多数用户表示这个东西不好用,然后可能自己去买一个心仪的车机导航产品,为什么不好用?在消费者眼里,车联网的车机性能是无卡顿、影像清晰、像素高、操作方便、屏大、语音识别灵敏以及导航准确。这样看来,用户的需求一点都不高,但即使这样,依然有很多的车机系统满足不了用户需求。这是我们对后装市场,对存量汽车整个大市场产品存在纠结的地方。

我们希望后装市场能够给用户带来用心的产品,能够分享给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让他们从现在就感受到车联网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

谈到QQ音乐,随着日常出行时间的加长,自驾游、开车频次、越来越多,我们需要越来越多的内容,这代表我们需要很多的音频服务,如何满足用户的音频需求?我们增加了DSP芯片,增加了很多车规型的硬件芯片,并且打通云端,通过软硬件的结合把音频效果做得更好。

我们增加了调校,让声音在车里更加饱和丰满。

另外,我们经常用手机看视频、听歌,我们都知道自己手机里有很多自己喜爱的东西,但是手机里的东西能不能完全投屏?肯定不方便。比如,手机里有这首歌,车里没有这首歌,我们将QQ音乐与考拉等账户全部打通,只要登录我们的车机账号就能够实现全部通。

这才是了解用户需求、满足用户需求。

我们推出了自己的车载雅典娜OS系统,而且已经升级到2.0版本。通过整合车载领域前端操作与后装系统,我们希望将雅典娜系统开放出来和更多厂商合作,实现更好的车载服务。

另外,我们的车机系统可以实现AI导航,很多用户不用车机导航,都用手机导航。其原因有两点,第一,车机导航的操作比较费劲。第二,车机系统实时更新不方便,操作更麻烦。雅典娜2.0系统就可以实现,操作方便不费劲,未来雅典娜系统还将实现360辅助AR泊车、无线网联等功能。

不管是四维图新还是四维智联,我们到底为什么要做后装产品?我们希望利用我们十多年为厂商服务的经验和技术积累将更前端的智能网联技术拿出来为后装市场的用户服务,为C端用户服务。而且C端用户体验服务之后,我们可以将更多的数据反馈到前装部分,这样才能打通车企和用户之间的桥梁,就像我们的语音厂商一样,做好这个整合,我相信我们在未来出行领域将会更快发展。

我们希望自己的产品让用户体会到车联网的美好,智慧出行的美好,我们愿意为打造车机智趣生活不断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