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蜀山战纪丨速腾1.2T:动力是否强悍?单挑货车给你看

2019年12月16日 19:14: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

早在李白的《蜀道难》中,就对蜀地峥嵘、崎岖的惊险地势进行了细致刻画。而作为入蜀的咽喉要塞——剑门关,其地势更是异常险峻,拥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美誉;即便到今天,于人于车想要逾越都是异常艰难。

难地虽难,但总有“勇士”敢于迎难而上。前段时间,堂哥参加的“速腾1.2T勇征蜀道天险”为主题的试驾挑战赛活动就在四川·广元剑门关举行,整个行程通过以小博大、道路试驾、节油挑战赛、勇征蜀道四大测试环节,向我们全面展现了速腾1.2T不畏难的信心以及优越的驾驶性能。

01

1.2T强不强?

单挑货车给你看

作为中国汽车A+级市场的开创者,速腾自上市以来就一直占据国内A+级轿车细分市场销量前端位置,据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1月速腾终端销量达35299辆,同比增长20.4%,在同级之中可以说是有着的绝对实力和用户基础。

诚然,高额的销量数据代表了用户的青睐程度,但也会因此产生更多的质疑声。作为1.6L替代车型的速腾1.2T,自上市以来就受到诸多争议,诸如动力是否够用、起步肉不肉,提速慢不慢等问题一直被许多有购买意向的消费者提及。因此,在此次活动中就新增了与过往试驾不同的“以小博大”环节,通过单车拉动货车的形式,从拉动5吨重货车,到拉动8吨重货车,最后挑战21吨重型大挂车,一步步增加挑战的重量,以此展现速腾1.2T搭载大众TSI+DSG黄金动力组合的强悍。

而对于起步、提速等行驶问题,速腾1.2T也通过实际表现予以了回答。其所运用的EA211 1.2T发动机相比18款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提升了4kW,达85kW;峰值扭矩更提升了45N·m,并且得益于涡轮的帮助,能够在转速达2000转时就输出高达200N·m的峰值扭矩。加之经过不断优化后的DQ200 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搭载,其良好的换挡逻辑以及传动效率,也为速腾1.2T的瞬时响应提供的帮助,起步提速的反应非常及时,完全感受不到丝毫顿挫感,油门稍微加点力度,甚至还能感受一定的推背感,可以说能完全应对日常通勤甚至郊游出行的需求。

油耗方面,速腾1.2T的官方数据百公里油耗5.5L,在同级之中也算是相当优秀。而为了切身体验它的极限用油情况,这次活动还设置了节油比赛的环节,在三台县服务区到南部县服务区”的路段,通过速腾1.2T的ECO功能,展现其低油耗行驶的实力。最终一位媒体同行以百公里油耗2.16L的成绩,刷新了一汽-大众在全国各地举行的1.2T节油比赛纪录。

02

MQB平台赋能

空间媲美B级车

当然,定义一款车行驶质感的优良,除了要开得快之外,还要开得舒适。在这方面,速腾也给予了足够的优待,得益于换装的MQB A2平台高度灵活的可拓展性,其车身尺寸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不少,车长有原先的4655mm提升到了4753mm,轴距从2651mm提升到了2731mm,赋予了前后排足够宽适的乘坐空间,即便相比部分B级车型也落不了什么下风,堂哥180mm的个头,落坐后排完全不显拥挤,翘个二郎腿非常方便。

此外,在宽适的空间布局之上,速腾搭载了不少舒优质配置,包括大面积软包材料、提升时尚感的氛围灯、全景天窗、侧气帘、定速巡航、倒车雷达、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并且整个中控台设计也偏向于驾驶位,后排还配备了独立空调出风口及USB端口,均使其驾驶便利性及舒适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堂哥点评

众所周知,A+级市场是当下“兵家”必争之地,能在这样竞争激烈的环境之中脱颖而出,势必是有绝对的竞争优势的。而通过此次往返超600公里“从开到坐”的全方位试驾,堂哥也发现,速腾作为这一细分市场市场的“常胜将军”,其优势的显著性;即便是颇受争议的1.2T车型,在空间、动力、油耗等方面都给了我太多的惊喜。所以说,能卖得好,还是因为良好的口碑和强大的产品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