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进长城汽车,探秘“科技长城”稳健发展的背后力量

2019年12月16日 19:37: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强者恒强、弱者恒弱——“马太效应”被2019年的中国车市体现得淋漓尽致。尽管汽车市场“哀鸿遍野”,但从11月的国内汽车销量来看,不仅仅是日系车逆势上涨,作为中国汽车领军企业的长城汽车更是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为“车市寒冬”注入一股暖流。

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长城汽车的销量依旧势如破竹,全系销量115162辆,环比增长0.13%,其中哈弗WEY、欧拉和长城皮卡分别销售83378辆、10450辆、2252辆和19062辆。今年1-11月份,总销量达954290辆,同比增长3.81%,2019年销量目标已达成89.2%,完成全年销量目标指日可待。

在面对着如今车市整体下滑的大势下行中和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长城汽车还能实现销量大增长,在这稳健前行的背后究竟隐藏着何种秘辛?!12月13日~14日,福建省近30家汽车媒体走进长城汽车,探寻逆势增长的背后力量,领略长城汽车以“新四化”为引擎,不断向上突破的决心与实力。

走进长城汽车 ,“科技长城”形象深入人心

长城汽车逆势上扬不仅源自于对国内市场的良好把控,同时更加离不开其多年来坚持在技术研发上的“过度投入”。

长城汽车在哈弗技术中心的投入就高达50亿,具有研发、试制、试验、造型、数据五大功能,占地面积达25万m²,工程技术人员规划达万人,其中海内外专家1000余人,研发主要是围绕SUV产品开发,从组织规划和硬件设施为SUV整车产品开发和产品验证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此外,除了本土的研发能力外,长城汽车还具备全球研发体系,在德国、美国、日本、印度、奥地利、韩国等国建立了海外技术中心。

与此同时,我们在哈弗技术中心,还了解到长城汽车在动力总成、智能网联、无人驾驶、外观与内饰等领域的自主研发情况。值得关注的是,11月4日,长城汽车GW4C20B 2.0T汽油机成功入选“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印证了长城汽车在动力总成上的强悍实力,同时也代表了自主品牌自主研发能力的不断向上。

而这次我们所参观的是徐水工厂,总规划面积13平方公里,总投资超过300亿元,共分三期建设,分别于2013年、2015年、2017年投产,总产能75万辆,包含四大工艺车间,分别为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主要生产哈弗系列产品以及豪华品牌WEY系列产品。目前,徐水工厂内四大工艺均已具备了极高的自动化率,并且使用了大量的机器人作业,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智慧”生产。

哈弗技术中心和徐水智慧工厂之后,我们又参观了蜂巢能源技术中心,蜂巢能源在今年7月发布的无钴材料、四元材料两大“叠时代”代表产品,备受行业关注。此次能近距离探访蜂巢能源技术中心亦是激动不已。

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旗下蜂巢能源技术中心的关键材料研究院具备新材料研发、测试、中试的能力;电芯及先进技术研究院具备下一代电芯技术研发、测试、中试的能力;电芯应用技术研究院具备电池包的设计、仿真、安全测试及量产的能力。

长城汽车在技术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沿,这是在大势下行之下,长城品牌持续高速发展的重要支撑。如今,长城汽车旗下已拥有长城皮卡、哈弗WEY和欧拉四大品牌,产品包括SUV、轿车、皮卡三大品类,动力技术涵盖汽油、柴油、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和氢能源,已经具有足够的实力来开拓市场。

展现了业界罕见的“长城速度”

今年,长城汽车全球化生产布局在不断完善,整车基地相继投产或开工建设,展现了业界罕见的“长城速度”。继俄罗斯图拉工厂、重庆永川工厂竣工投产,平湖整车项目开工建设后,在11月11日,长城汽车泰州整车项目正式开工建设。11月29日,长城汽车和宝马展开了国际合作,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成立合资公司——光束汽车,将助力加快长城汽车全球化的进程。

而且在今年法兰克福车展上,蜂巢能源携带了应用“高速叠片工艺”的全系动力电池产品,向外界分享了面向欧洲市场的开放合作计划,包括设立研发中心、建设4万吨规模的正极材料工厂,以及此前透露过的产能24GWh的电池生产工厂。

在媒体沟通会上,多位媒体人表示:“长城汽车准确把握市场动态,发力技术创新和全球化战略,在车市寒冬中逆势而上,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品牌的希望和未来。”

小结:

即便在2019年愈发严苛的市场背景下,长城汽车仍以领先技术为引擎,用实际行动逆势,不断提升市场份额。未来,长城汽车将不畏挑战,继续保持战略动力,推动“新四化”建设和全球化战略再进阶,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和全球影响力,引领中国汽车品牌持续向上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