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需要的老司机看过来,C1驾照可以升级为B2驾照

2019年12月16日 20:26: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我们很多人在考驾驶证的时候大多数考的是C1驾驶证,该驾驶证可以驾驶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如果你个人业务有需求,需要增驾B2(大型货车)驾照,只要到相应的驾校报名,并准备好相关的资料以及钱就行了。不过,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相关规定,要增驾也是需要以下几个硬性条件的。

1、取得小型汽车c1准驾车型驾照3年以上;想升级B2驾照,前提是有C1驾驶证,且驾龄超过3年,才能证明有申请的资格。

2、年龄条件:在20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3、身高条件:身高为155厘米以上

4、视力条件: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

5、没有记满12分的记录

6、没有重大交通事故、没有酒驾记录、没有被吊销驾驶证

只要符合上述条件,持有C1驾照的人就可以申请增加B2驾驶证了。当然了,驾照是不会自动升级的,符合上述的条件你还是需要参加考试的,其科目内容是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以及科目四。其中,科目一是交通法规等内容的理论考试;科目二是场地技能考试,分为桩考、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通过单边桥、曲线行驶、直角转弯、通过限宽门、通过连续障碍、起伏路行驶、窄路掉头,以及模拟高速公路、连续急弯山区路、隧道、雨(雾)天、湿滑路、紧急情况处置;科目三是路试,在实际的道路上完成各种项目;科目四是文明驾驶等内容的考试。

此外,增驾到B2驾驶证后,新的驾驶证与原来的C1驾驶证合并为一个证,驾驶证总分为12分。由于B2驾驶证的要求比较严格,如果你的B2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扣分的(没达12分),需要在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教育学习和审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