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3.0T+48V轻混,年底开这台SUV回家,全村人都羡慕你

2019年12月16日 20:27: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有车试驾】旗舰车型不仅仅代表着一个汽车品牌最高水准的造车工艺,也代表着一个汽车品牌的文化底蕴。梅赛德斯-奔驰作为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豪华汽车品牌,它的旗舰车除了本身的汽车属性外,更多的是扮演着展现地位、金钱的角色。

自2006年在北美市场正式上市以来,奔驰GLS已经经历三次换代,尽管外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是依旧能感受到其所传承的旗舰SUV的气质,形不似却神似。11月22日,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其指导价为103.8-126.8万元。时隔近一个月,我们终于在云南试驾到了这台将S级豪华优雅与G级硬派越野完美融合的7座旗舰SUV——奔驰GLS。

对于想要购买豪华品牌旗舰SUV这个级别的消费者来说,关注的重点并不是配置、功能、价格、实用性,而是一台车的气质、舒适性以及安全性。基于MHA模块化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奔驰GLS,虽然相比老款车型在外观设计方面有着显著的变化。少了些粗犷,多了些优雅,但永远不变的则是强大的气场。通俗点说就是,这车很好因为很贵。

从前脸的设计不难发现,奔驰GLS与GLC、GLB非常相似,前中网加入了经典的“工”字形的粗大镂空镀铬装饰条,有种硬派SUV的风格。

前脸最能彰显出其旗舰SUV身份的设计位于前大灯组内,就是独一无二的“爪”字形的LED日间行车灯带设计。远近光均采用LED光源,其特有的几何多光束灯光特性,使前大灯照明范围更广,照明距离也更远。而像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转向头灯等能想到的功能,它都具备。

装配了运动外观套件的奔驰GLS,其前保险杠造型也更锋利、运动。其左右两侧雾灯区域配有导流口这样的空气动力学部件。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辆的运动性能。

来到车身侧面,奔驰GLS很好的诠释了什么才是优雅,优雅就是让这台5米多的旗舰SUV看起来修长而又不臃肿。与车身同漆色的轮眉既彰显了硬派SUV的调性,又不像黑色轮眉配色那么张扬。更优雅的造型设计,也将奔驰GLS风阻系数从原来的0.35Cd降低至了0.32Cd。

21英寸AMG风格的双五辐式轮毂非常精致,轮胎采用的是来自马牌的SportContact 6轮胎,这是一款主打干湿地抓地力并兼顾一定舒适性的性能胎,轮胎规格为前275/45 R21 、后315/40 R21。

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新GLS在车身尺寸、轴距等方面也有了较大的提升,其长宽高分别为5218*2030*1823mm,轴距为3135mm。相比老款车型长度增加了88mm,宽度增加了48mm,轴距也增加了60mm。

车尾的造型风格与GLC、GLB非常相似,只是在分段式尾灯上方加入了一条贯穿尾部的银色镀铬装饰条,来凸显出一丝尊贵感。

奔驰GLS的内饰设计基本沿用了GLE的设计风格,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符合自身风格的豪华装修。大量的胡桃木饰板对于我们90后来说似乎略显油腻,不过在成熟的成功者看来,这才是最优雅的工艺品。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由胡桃木和皮革组成,并首次在木质方向盘中加入了方向盘加热功能,并且奔驰也解决了木制品受热发生变形问题。

奔驰GLS装配了两块12.3英寸的双联屏,并搭载了奔驰最新的MBUX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像4G网络、在线音乐、微信等主流功能,它都具备。并且支持语音控制功能,其可以控制空调温度/风量、收听歌曲、导航等等,还可以通过识别“我饿了”、“天气怎么样?”等口语化的语句,来进行相关的操作。

对于一台百万级SUV来说,你能想到的配置它都有,比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入位、空气悬架、电动感应后备厢、方向盘加热等等。所以有什么配置从来都不是选奔驰GLS该纠结的问题,选什么样的司机才是老板们该考虑的事情。

除了丰富的配置外,奔驰GLS还是一台全尺寸7座SUV,我们也通过试乘者(身高170cm)对它的乘坐空间进行了实际体验。首先将前排空间调至舒适的驾驶姿态,头部还有两拳多的距离,为调高坐姿预留充足的头部空间。

将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后,其腿部空间有将近四拳的距离,当座椅调至最前时,腿部空间依旧有三拳的距离,坐在第二排跷二郎腿完全没有问题。第二排的头部有两拳多的距离,头部空间依旧非常充裕。

在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前,且座椅靠背调至最舒适状态时,第三排几乎没有太多的腿部空间。不过头部依旧预留了一拳三指的距离,坐在第三排并不会非常的压抑。从乘坐空间体验不难看出,奔驰GLS的第三排,更多是为了存在而存在,毕竟第二排才是老板们的专属座位。

在驾驶奔驰GLS之前,我就一直在想这台搭载了3.0L直列4缸双涡轮增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70kW(367马力)/6400rpm,最大扭矩500N·m/1600-4500rpm,并匹配了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7座大型SUV,开起来究竟会是什么感觉?当钻进驾驶位的那一刻,我发现我需要想的不是这车开起来怎么样,而是去哪里找一双白手套和一身西服,来成为一名合格的司机。

全新一代GLS共有五种驾驶模式,包括节能、舒适、运动、越野和个性化,并且随着驾驶模式的不同,空气悬挂的软硬、高低,油门响应速度以及方向盘转向手感都有着微妙的变化。作为一台以舒适性为主的豪华旗舰SUV,我们也主要对其舒适模式进行了更多的体验。

在舒适模式下,GLS 450油门响应速度适中,并没有像在运动模式时那么灵敏,也没有在节能模式时那么迟缓。当我还在担心由于270kW(367马力)的功率太大,稍微踩重一点油门就会发生抬头等这样不舒服的动作时,奔驰工程师们用加大油门初段虚位解决了这个问题。因此,即使GLS 450的动力非常充沛,也能够非常平稳的进行起步。

该模式下,带自适应减振系统的悬挂调校主要以舒适性为主,无论是细小颠簸的碎石路,还是像减速带这样的大颠簸路面,悬挂的减振效果都非常出色,其乘坐舒适度堪比S级。在舒适模式下,柔和的刹车动作时保证乘坐舒适的关键,如果制动过于猛烈,车身也会不可避免的出现前后摇晃的情况。

别忘了,GLS除了拥有S级的舒适性外,在越野方面它也有不错的通过能力。GLS 450搭载了一台4MATIC智能全时四驱系统,中央差速器由一套多片离合器组成,可按需在0%至100%的范围内分配前后轴扭矩。前后桥均配备有开放式差速器,轮间限滑完全依靠电子辅助系统。再配合可升降的空气悬挂,使其具备了一定的越野脱困能力。当然,在拥有三把差速锁的奔驰G级面前,这样的脱困能力有些不够看了。作为一名GLS的司机,我想老板也应该不会允许司机开着这台豪华旗舰SUV去玩泥巴。

历经13年的发展,三代车型的迭代升级,GLS变得越来越强大,在舒适、豪华程度上也做到了SUV中的S级。这对于基础储备非常丰富的梅赛德斯-奔驰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如何超越自我才是最难的事情。不过这个问题随着宝马X7的到来,似乎将变得更容易一些,因为竞争是最好的成长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X7
X7
指导价:100.0-178.8万元
3.0T 4.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0.0-178.8
全尺寸SUV
3.0T 4.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