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化股权结构 小鹏股东集体出质股权

2019年12月16日 21:34:13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日前,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小鹏汽车运营主体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47位股东将其所持的全部股权悉数出质,质权人均为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广州小鹏”),股权出质登记日期为12月10日。

数据显示,股权出质人包括何小鹏、夏珩、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经纬中国第四香港有限公司等在内的47位股东。上述股东出质全部股权。

何为出质?即把自己所有物品或权利交付出去作为抵押。股权出质是融资担保的一种方式,即为用股权进行质押担保。有观点表示,小鹏汽车股东此次集体出质股权,是出于对造车事业前景不看好,而发生的集体套现行为。

12月15日,小鹏汽车通过微博对此事予以回应:股东集体出质股权属于企业发展及优化企业股权结构的正常行为,是小鹏汽车进行集团重组的一部分,未来会继续以集团整体利益为目标,不断进行股权结构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