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卖得最好的三款小型车,为何消费者偏爱他们

2019年12月16日 21:3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在即将落幕的2019年,汽车的销量榜的排名也似乎接近尘埃落定。在小型车销量的前三名的销量与第四名到第九名的销量所持平,这个结果足以见得能在众多车型中杀出重重包围的三款车型有多么受消费者喜爱。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对于许多要预算在十万左右的家庭或者年轻人来说,选择这三款车作为第一辆车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然而销量也未必能代表一切,到底哪一款才更经济适用,让小车身发挥大作用。

这三款小型车的销量的排名依次是本田飞度雪佛兰赛欧三厢版、大众polo。喜欢本田飞度的无疑更多的是一些热血青年,而雪佛兰赛欧可能更适合温馨的三口之家,然而选择大众polo的则较适合那些易于上手的女性车主。

本田飞度

厂商指导价:73800元——102800元

经销商参考价:61800元——89800元

一度有着跑车车主“GK5”之称的本田飞度,一直是年轻人玩车的首选,易于改装的外形和低廉的成本,根据大部分车主的实测油耗也不过5-6个油,在三款车里面油耗最低且动力最强。外形酷似其同门师兄思域,跑车式的前脸,略胖的车尾,但是胖有其胖的理由,这样的设计才富余出更多的尾部储纳空间。

雪佛兰赛欧3

厂商指导价:63900元——79900元

经销商参考价:42100元——58800元

而在三款车上市最早的雪佛兰赛欧迄今已经两年有余,但依旧勇夺销量榜第二的位置。6.39万—7.99万的指导价也让他成为最便宜的合资车。在一辆车的产品末期还有如此好的销量其中少不了它具有辨识度的外观,简洁的线条也让它极为耐看,中庸的设计也让他多了几分乖巧,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可靠的家用轿车。然而作为一款三厢车,车长也只比两厢车的飞度多了200mm而已。好在车身宽度还是不错的,也让后排坐下三个成年人不是大问题,只不过全系标配的14寸轮毂让不少人诟病是不是太小了点?

上汽大众POLO

厂商指导价:99900元——123900元

经销商参考价:79400元——103400元

大众polo是这三款里面唯一一个支持国六排放的车型,经典的外观设计、和可靠的德系品质,奠定了大众的车永远不缺少忠实的拥护者。尽管9.99万的最低配车型售价在这三款里面起售价是最高的,但是一分钱一分货,在对比中其配置也是最高的。16寸的轮毂也让其轮胎的售价成为同级中最贵的胎,变相的增加了后期的用车成本。但是作为第一辆能为自己遮风挡雨的小车,良好的质量品质一直是大众的金字招牌。

本田飞度优缺点

蓝色基调的炮筒式仪表盘也十分符合飞度的运动调性,不仅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连行车电脑的数据都一目了然,不同于常规的储物方式,飞度的储物格大都是开放式的,只有左侧配有一个单独的杯架,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车手不需要爱情吧。整车设计造型还算是动感只不过材料大都采用硬塑料。细节方面例如红色的一键启动按键设计的深得人心,但是整车最令人接受不了的一点除去顶配车型,全系都没有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难不成真的买来随时就要漂移吗?全车系标配两个扬声器,显然没准备在影音娱乐系统上下什么功夫。

但提到配置层面不得不说飞度的魔术座椅是其一大精髓,魔术座椅并不是可以变魔术,而是后排下方座垫可以抬起空余更多空间,也可以把前排座椅的头枕拆掉座椅放平,这样就可以搭建出一个简易临时床供主副驾小憩。

131马力几乎可以秒杀掉路面上所有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汽车,地球梦发动机在业界中的口碑相信不需要过多解释。悬架比较硬,无论超车还是加速都能感觉到车辆一点不拖沓,真的像是坐进一辆小跑车里面。

而飞度的真实终端成交价格根据车型的不同降价幅度的差别也较大,自动挡版本也是三款车里面优惠最少的,只有5000元左右,但是手动版的降幅最大能达到13000元。这无疑对于追求驾驶乐趣强调驾驶感受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毕竟换挡时的操纵感才是驾驶的乐趣来源,也刚好满足了他们的需求,而本田飞度的成交价格大致为68800~102800元。

雪佛兰赛欧3优缺点

赛欧车系中只有三款车型配有天窗,配置上面也没有多少惊艳的地方,像是遥控钥匙、ABS+EBD、双气囊等。隔音效果一般,轮胎尺寸太小以至于上高速时车速稍快整个车身都有种要起飞的感觉,但是作为一辆家用轿车,日常代步出行才是他的本职。尤其是全系标配自动启停,油耗低自然不在话下。中控液晶显示屏、行车电脑、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天窗,在这个价位里面的配置算的上十分丰富的。并且赛欧3在同级车型首次采用了高达5.7%热成型钢打造坚固车身,安全贴心周到才是一辆家用车最优先考虑的。

赛欧3的售价也是极具有竞争力的,终端价格普遍优惠14000元左右,这就意味着最低配的手动车型甚至不到五万块,最便宜的合资车型实至名归。其终端价格售价区间为49900~65900元。不过虽然价格便宜,但是车漆薄并且车身在长时间使用后会生锈是认真的吗?不过美系车小毛病多,做工粗犷是普遍存在的毛病。

上汽大众POLO优缺点

小巧的车身、精 确的 指向以及相当高保值率算的上选择大众polo车主最满意的几点,时尚的外观和多彩的配色成为小姐姐出街的最爱。对于一些停车技术需要加强的新手司机来说,停车也越发没有那么困难了。尽管后排的腿部空间成为polo经常被诟病的点,但是选择这辆车的大部分人还是建议用来上下班通勤和接送孩子来使用。

虽然眼见之处并没有明显的过人之处,但是像是刹车辅助、ESP、以及胎压报警等装置都是配备的,并且如此小排量的一款车还有S档,若你觉得动力不够,那就S来凑。另还有一些贴心的小配置,像是全车都是一键车窗升降,后视镜加热等。

作为大众旗下的两款明星发动机之一的EA211,在轻量化、模块化的背后使其在整车的平台的适应能力更强。稳定可靠并且有着较好的燃油经济性,但更适合对于动力没有太大要求的女性司机,油耗虽不及前两款车型那般节省,但6-7个油依旧算得上经济实用。

2018款polo的手动挡售价最大降幅能达到20000元,然而鉴于女司机更偏爱的车型,并没有太大诱惑力。自动挡的售价普遍在指导价的基础上优惠8000元左右,优惠力度还算尚可,实际成交价格从69900~106900元。

写在最后: 这三款车型中既省油又有充足的动力,配置上也没有明显的缺陷,外形上也算是符合年轻人口味的本田飞度明显更胜一筹。但是随着新款polo plus的上市以及赛欧3即将退市。新飞度要等到2020年才上市,最后一次改款没有太大的改变,但是终于在配置上面做了革新,特别是全系标配了esp,可惜的是依旧没有国六车型。只能看不能买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所以到底是选择有国六型的polo还是选择只有国五的跑车飞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