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半年只卖出4辆!曾经一度叫板A6,这大概是让日产最心塞的车

2019年12月16日 22:40:0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都说如今是车市寒冬,但是其实比起自主品牌来说,日系品牌还是活得很不错的,不管是丰田本土还是日产,今年在华的销量都颇为可观,尤其是日产,旗下的轩逸更是月销突破了5万辆,几乎是让市面上90%的品牌为之妒忌!

不过,其实卖得这么好的日产,也有一款车,已经连续几个月0销量了。它是日产里面的一款豪华轿车,于1988年正式推出,曾经也是和奥迪A6竞争的对手,它的前两代是日产Cedric的大型豪华版本,后来就是我们熟悉的日产President的小型系列。

说句实话,要不是数据显示,这份销售数据还真的是让人不敢相信,从5月份-10月,西玛的销量竟然只有4台而其中最高的居然还是6月份销售的这3台。不过话说回来,目前在售的西玛还是2016款,同级别的其他车型都不知道换代了多少回了,只有它依然守在原地,再加上日产对其的不闻不问,绝大部分消费者都以为西玛早就停产了……

其实,西玛的落魄,也并非是一朝一夕造成的,而是早有迹象!早在2016年西玛上市之初,就被人诟病空间太小,而当时市面上的其他B级车,例如轩逸和天籁,几乎都是以空间大乘坐舒适佳为消费者所喜爱,但是西玛问世后,空间却不及这两位,虽然在外观上更为贴近年轻消费者的。

但是,也恰好是因为这外观设计……还真不是一般的消费者所能接受的。2016款的西玛是日产设计师中村史郎退休前的最后一款产品,造型可以说是相当的前卫,极具未来美学,一对机关炮型大灯和大V”饰条设计的进气格栅相当具有个性,开在路上回头率爆棚。然而,很可惜,这样的设计出现的时间过早了……那会儿的消费者还不能理解如此前卫的设计美学,还停留在比较中规中矩的审美阶段。

然而这还不是最为致命的,最致命的还是西玛在中国市场的定位问题,西玛上市后,售价为23.48—26.78万元,定位是中级运动车型。而恰恰却是这个定位和售价,彻底将西玛打入冷宫。它除了外表可以称之为运动外,其他方面一点都不运动。尤其是动力方面,发动机是2.5L自吸发动机,然后加上CVT变速箱,以及9.5S的百公里加速,无论是哪一个点拎出来,都让人觉得毫无驾驶乐趣可言。

就是这样的运动车型,再加上高达23.48万元的起步价,卖得不好也不是没有道理的。毕竟,都这个价格了,我干嘛不稍微加点钱,上宝马3系呢?

日产西玛的落败,虽然有点可惜,但是却也不算意外。毕竟空有外壳,却没有里子,中国的消费者也不都是傻子,如今的车市,合资车躺着就能赚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徒有虚名的车,想要混日子,几乎是不可能的。不信?看看日产西玛就知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