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光军:汽势就是你想象的样子

2019年12月16日 23:22: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大家好,我是周光军。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周之际在周一。真诚欢迎和衷心感谢大家在年底最繁忙的时节,又是寒冷的下午,参加汽势“张罗”的汽势家年华暨2019中国汽车创新盛典。为了参加这个活动,有的是从马来西亚等国外连夜飞回来的,有的参加完活动还要去机场搭乘国际航班,有的是刚下飞机马不停蹄赶过来,还有的是为了我们这个活动专门调整了行程。对于大家从四面八方,五湖四海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汽势家年华暨2019中国汽车创新盛典,如同活动的名字,以“暨”为界,一头是汽势家年华,一头是中国汽车创新盛典,两个要素汇聚成一句话,那就是汽车人的家庭聚会,这也是汽势区别其他活动的天然不同。我们不搞高大上的论坛,是因为我们深知在座的各位对产业、行业的认知更加高屋建瓴,更加令人醍醐灌顶;我们不搞复杂的流程和议程,就是让大家在这样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真正把心情放松下来;我们不严肃是最大的严肃,新朋老友,聚在一起车扯闲篇,甚至吐吐槽,诉诉苦,拉拉家常,互相确认一下眼神,就够了。

老舍茶馆、汽势家年华、家庭式的聚会,已经成为汽势的标签,没参加过的后悔,参加过的上瘾,像王侠会长、吴老师等诸位,都是汽势家年华的铁杆儿,算上我再北京晨报时在老舍茶馆搞的活动,都“好几届”了,美国总统都从奥巴马换成特朗普了,而且特朗普又要选举了。衷心感谢大家对我、对汽势的支持都是“一届一届”的。凡此种种,无以言表,唯有感谢。在此,我给大家深深地鞠一躬。

记得去年的汽势家年华上,汽势APP正式上线。一晃一年,也不光是APP,借此机会,我向各位汇报一下汽势这两年来的情况。

汽势就是你想象的那个样子

汽势至少就是你想象的那个样子,甚至比你想象的那个样子更好。两年时间,汽势按照“一次谋划、分步实施、动态调整、全面突破”的战略布局,如期实现了汽势APP、汽势视频、汽势小程序、汽势公众号等全媒体全业态的覆盖,在打造汽车新媒体平台上步履稳健、步伐坚定、行稳致远。

以“汽”为梦,天马行空。

以“执着之力”为势。成势、趋势、聚势、汽势……

汽势logo中西合璧,中文有底蕴,英文很国际。中文汽势二字由著名书法家陈特安,以及著名报人、原京华时报社长吴海民题写。英文AUTO-FIRST,志在成为汽车传播领域的领先者。汽势以“在这里读懂中国汽车”为理念,全面解读和前进中的中国汽车。

除了刚才代表汽势视频水平的微电影之外,以汽势APP为例,过去一年,我们深耕细作,在此向各位报告,汽势APP的装机量突破500万人,日均活跃用户260万人。汽势APP、汽势视频、汽势小程序和汽势公众号所构筑的汽势新媒体平台每天影响2000万人,成为汽车行业不可忽视的力量。

汽势在坚守原创内容的同时,我们所实施的“走出去请进来”战略,在丰富自己内容、打造汽势平台的同时,也为不少平台提供了大量的优质内容,十万+、百万+成为汽势内容的“新常态”。关于内容,我始终认为,汽车传播领域,从不缺数量,一直缺质量;从不缺信息,一直缺有价值的信息;从不缺人,一直缺有用的人;从不缺心,一直缺匠心、初心。为此,汽势内容的质保期不是“3年十万公里”,一生都值得品味、回味是我们的“小目标”。汽势两个最明显的特色是,“走出去”做到了全媒体平台的落户,“请进来”是做到了自媒体、新媒体、纸媒和官媒,尤其是车企官微的入驻。内容之外,汽势在过去两年,同样为不少车企提供危机公关、日常运维提供了咨询在内的智力支持,解决了不少传播领域的疑难杂症。

总部设在北京的汽势科技是一家移动端垂直类新媒体平台,汽势科技涵盖汽势APP、汽势网、汽势视频、汽势公众号和汽势小程序等多种业态。作为生而领先的移动端垂直类新媒体平台,汽势实现了中国车企官微和主流媒体的全覆盖。

以“在这里读懂中国汽车”为理念的汽势传媒致力于打造原创、严谨、前瞻、专业和深度的汽车生态系统,打造全媒体、全平台、全生态的新媒体平台。原创、专业、严谨和互联网思维是汽势科技的DNA,用深度解读行业,用视野谋略产业,用态度表明立场。

汽势拥有强大的汽势平台和汽势落户平台,两大传播平台构筑起完备的汽势传播集群。每天传播影响2000万人次受众,是业界和公众了解行业的窗口和镜子。

借此机会,向各位汇报一下汽势的运营情况,在总体市场受到挑战的情况下,如果套用企业销量的维度去看,豪华车市场增速最快的应该是宝马,前11个月实现了16%左右的两位数的强劲增长,而汽势的增幅要高于这个数,增幅远远好于媒体行业平均水平。有人告诉我,也有很多人感受到,汽势用两年时间,走过了其他媒体五六年甚至更长时间走过的路。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在座各位对汽势的厚爱。

不少人问过我,汽势凭什么能实现突围?几点体会,无非是认真、勤奋和对行业的认知、洞察以及团队体系力。比如,汽势奉行“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外交”政策,积极防御的“国防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外交”政策为例,汽势奉行不结盟、不对抗、不选边站,与人为善、与人为伴的原则,但是在诸如重大事件、行业大事儿等重大利益和核心关切上,汽势秉持公正、客观的态度,绝不手软;汽势的“国防政策”只搞内容上的军备竞赛,甚至每年有不少类似于汽势家年华这样的“核武器”;汽势“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又是什么呢,那就是“互利共赢、互利双赢”。这样的一系列政策为汽势的茁壮成长,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和战略机遇期。汽势认为,遵从这样的一系列政策,好的结果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2020年的汽势更加可期

还有两周时间,我们将迎来全新的2020年。

2020年的汽势更加可期,我们在2020年的“核武器”般的四件大事包括,第一:中国车企官微研究报告,这是汽车媒体第一个聚焦中国车企在官微、新媒体,投入、运营模式、表现方式、影响力等全维度的专题报告,大家拭目以待。

第二,汽势创作者大会,我们将邀请清华、北大的专家、学者,对自媒体、新媒体和有志于提升业务水平的同仁进行赋能,提供专业免费培训,培养一批具备与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相适应相匹配的队伍,这也是汽势作为一个媒体应尽的CSR,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第三、在目前已经拥有的汽势APP、汽势视频、汽势小程序和汽势公众号的基础上,汽势PC端、移动端也将择机上线,一个更加立体、全面的移动端垂直类媒体平台将更进一步。不管是移动端还是PC端,也不管在业态上多少端,我们从来不让客户端,汽势将以专业素质和贴心服务端给客户。第四、汽势将更加强化与行业协会、车企、媒体同行之间合纵连横的战略合作,致力于为中国汽车传播领域提供真实、客观、公众的舆论环境。我认为,这是一个有思想的平台应该干的事儿,也是当前汽车行业急需的舆论环境。

汽势家年华扩容升级

去年的汽势家年华叫“汽势家年华暨2018中国汽车创新营销盛典”。今年则升级为“汽势家年华暨2019中国汽车创新盛典”,包括营销,却不止于营销,扩容升级为涵盖车型、人物、营销和企业CSR的综合类的盛典。扩容升级后的汽势家年华分类更专业、更细致、更有内涵,更名副其实。

悲观者预测,2020年的中国车市不会好过今年,甚至有人说今年可能是未来3年最好的一年;乐观者认为,2020年车市可能会止跌。我想说,时间的更新只是人类赋予的标签,市场的变化不会因为人为的标签有所改变,这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新能源、纯电动、新四化,新势力,市场从未如此多元化。悲观也好,乐观也罢,中国汽车市场的总量依然是一片值得开拓的热土。

两天前,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达成,一天前,北京迎来今年第二场瑞雪,不仅比以往来的更早一些,也更多了。长期看,中国扩大内需的动能和汽车消费升级的意愿强烈,这些都是车市的积极因素。

有朋友调侃,汽势家年华暨2019中国汽车创新盛典,翻译过来应该叫2019中国汽车行业总结表彰大会。总结起来,今年的汽势家年华就是“四个一工程”:一部微电影,一场马未都先生的演讲,一片“卖田”,一次汽车家里人的聚会。

两周之后,让我们一起为了一个持续的过程,昂扬再出发。希望我们今天的聚会成为中国汽车人2019年温情的年度记忆和2020年重新出发的号角。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百忙中的莅临。祝愿各位2020汽势如虹。谢谢!

汽势,在这里读懂中国汽车。

汽势入驻平台:

今日头条|凤凰网|网易|腾讯汽车|搜狐汽车|一点资讯|新浪汽车|汽车之家|爱卡汽车|易车|网上车市|网通社|汽车头条|新华汽车|中国买车网|兴圆汽车|新华网汽车|人民网汽车|新浪微博|寰球汽车|58车|一品汽车|车主必读|有车以后|腾讯视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