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畅快的高速体验 试北京现代新一代ix25

2019年12月17日 07:31:01
分享到:
来源:58车

今年的车市虽然整体状况偏疲软,但小型SUV市场却依旧火热。北京现代就是摸准了新时代年轻人的喜好,在今年10月份推出了经典车型的改款车-新一代ix25,最近我们又借着参加长途试驾的机会,好好体验了一下这款车的真实表现。

新一代ix25是北京现代品牌小型SUV的主力车型,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在这款小型SUV上又有了新的诠释。不同于“套娃”式家族设计,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更像国际象棋,每个车型的设计都各有不同,但却彼此和谐统一,这在新一代ix25与它的大哥第四代胜达上表现的最为明显。

外形尺寸上新一代ix25相比老款有所增大,从侧面图也能看到,新一代ix25采用了四轮四角式的设计。另外,虽然是小型SUV但新一代ix25的接近角达到19°,离去角达到27°,满载状态下离地间隙达到154mm,所以通过性也是领先同级。

价格方面,新一代ix25的官方售价为10.58万元-13.68万元,全系共推出4款不同的配置,分别是GS 6MT手动时尚型、GLS CVT智能型、DLX CVT尊贵型和TOP CVT旗舰型。

作为一台新车,新一代ix25的定价相比同级对手低了2万元左右,诚意十足,不仅如此,厂商还为这款车量身定制了对应的金融及售后优惠政策。

之前的试驾活动参加了很多,但大部分都时间有限,不过这次我们参加的青春型动之旅试驾活动有机会在北京至崇礼的240多公里路程上,长途体验了新一代ix25的真实表现。

作为一款家用的小型SUV,新一代ix25使用的全新高效Gamma II 1.5L发动机拥有D-CVVT进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DPFI双端口燃油喷射、EGR废气再循环装置等六大全新技术加持,构建高效动力的同时,官方油耗仅有5.3L/100km。

实际试驾的200多公里路程中我们开过了G6京藏高速的八达岭路段(多弯+爬升),整个过程中也没有刻意的去控制油门,甚至比平常驾驶的习惯还要激烈一些,而最后我们的试驾车表显综合油耗6.4L/100km,燃油经济方面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

油耗表现不仅是发动机的提升,新一代ix25的全新智能CVT变速器也是功臣之一,应用全新的高效链带传动和叶片式变速油泵,变速能力全面提升,相比老款车型燃油成本降低4.2%,同时工作噪音得到更有效的控制。

新一代ix25的Hyundai Smart 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是这台小型SUV驾驶方面最重要的亮点。集成了10项行车驾驶辅助系统(ADAS)功能,可以应对复杂多变的用车场景,驾车途中可以给驾驶者级乘客带来全方位的放松与保护。

新一代ix25的车道保持功能是我见过的同级车型里最全面的:车道偏离预警(LDWS)、车道偏离预防辅助(LKA),车道保持辅助(LFA),可以根据路况来分级启用或者共同作用。

系统摄像头在识别到车道线后,仪表盘上会亮起绿色标志,此时车道保值辅助系统就可以开启,系统会自动微调方向盘帮助车辆保持在车道线中央的位置行驶。

每次打转向灯变线的同时,盲区显示系统(BVM)会自动在中控大屏上显示对应侧摄像头的画面,彻底排除变更车道时视觉盲区带来的危险。

高速上我们特意测试了一下新一代ix25的ASCC自适应巡航系统,它具有0-140km/h全车速段的适应能力,实际驾驶中这套系统的表现十分顺手,加速减速操作会根据前车的速度变化来调整,如果不说,后排座的乘客都不知道我已经开启了自适应巡航。

再配上车道保持,跑高速实在是舒服,大部分路况下驾驶者几乎不需要干预,完全可以达到L2级别的自动驾驶水准,驾驶者只需要将手搭在方向盘上,反到有些无聊了^_^。

虽然只是两驱的城市SUV车型,但新一代ix25也拥有3种牵引模式(雪地模式、泥地模式、沙地模式)可选,能为初级的驾驶者提供媲美4驱的通过能力。

我们的试驾中也包含了部分积雪路段,在雪地模式下,新一代ix25起步油门被控制得更柔和,即使新手驾驶也可以轻松通过常见的积雪路段。

结语:这次试驾,让我们更多的体验到了新一代ix25的科技硬实力,这次的换代不仅是外观变得时尚与硬朗,更多的科技配置让这台小型SUV即可以带你穿行城市,又能轻松去野。如果你想要一台全能的小型SUV,那新一代ix25绝对不可错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