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下最火的两台新SUV,威兰达和皓影你会pick谁?

2019年12月17日 09:22: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咖


"大咖!抽空给讲讲皓影和威兰达,最近一直在关注,打算年后买台新车,跪谢!"

“大咖~大咖~刚上市的皓影咋样?还是说等威兰达?”

“大神,威兰达是不明年一季度上市?值得等吗?”

最近这段时间,大咖在后台收到不少关于“威兰达”和“皓影”的问题,没时间一一回复实在抱歉,所以今天大咖在这里一并来给各位车友解答吧。

威兰达双擎版

首先我要讲讲“双车战略”,这个战略近几年被合资厂商玩得风生水起,其中“两田”玩得不亦乐乎,像凯美瑞与亚洲龙,C-HR与奕泽、卡罗拉与雷凌、凌派与享域等等,屡试不爽,基本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为了更加完善涵盖细分市场,这两款分别是热门车型RAV4荣放和CR-V的姐妹车型就来了。那到底这两款车型之间又有些什么优劣呢,请继续往下看。

颜值你更看好谁?

作为时下最火的两台全新SUV,自然避免不了“被对比”这一关。大部分人买车是讲眼缘的,因此首先给它俩出的一道题就是“谁更好看?”

威兰达采用“Adventure & Refined(冒险&精致)”的原创设计语言,隐隐透露出一股雷克萨斯的味道有木有?毕竟新车沿袭了TNGA车型惯有的低重心、宽车体,所以看起来特别的优雅大气,丰田的车也有了高级感。而皓影则以“光和影”为灵感,采用SHARPXELEGANT(锐利鲜明X优雅考究)的设计语言,熟悉本田的车友乍一眼看上去就是个“小冠道”。

威兰达汽油版

皓影汽油版

内饰也是如此,两款新车都是沿袭了各自的家族风格,威兰达10.1英寸悬浮中控屏幕支持CarLife和WeLink互联系统,皓影7英寸显示屏也搭载本田最新的2.0智导互联系统,前者在尺寸上更吃香一些。

威兰达汽油版

皓影汽油版

其实所谓的“好看”不过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每个人的审美和价值观都不同,不能一概而论,因此大咖也不能妄自定论。谁的颜值更高,问问你们自己的心就好了。

底蕴深厚,名门出身

刚才大家都在聊近几年的“双车战略”,那大咖有必要给你们普及下两台新车的来历。熟悉的人都知道威兰达和皓影分别就是RAV4荣放和CR-V的姊妹车型,威兰达是基于TNGA-K平台打造而来的,是一款全新车型,这个平台还诞生了雷克萨斯ES、凯美瑞等持续爆款产品,这个平台天生优势就是在车身结构、底盘调校、行驶品质层面更加的高级,可以说物美价也美!现在店里基本是有一辆提一辆的节奏。

汉兰达和威兰达开发总工程师佐伯祯一表示:“威兰达传承了汉兰达的高级车DNA。”而威兰达可以说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从公开申报图到广州车展首发期间一直是业内外重点关注的对象,实力不可小觑。

威兰达汽油版

皓影汽油版

全新设计的皓影同样令人眼前一亮,与上市已有2年多的第五代CR-V同平台打造,建立于思域的技术平台跟威兰达比虽说不是最新的,但贵在拥有成熟稳定的口碑。毋庸置疑,RAV4荣放和CR-V在国内城市SUV领域的地位绝对是首屈一指,威兰达、皓影也算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威兰达汽油版

皓影汽油版

横向对比可以看出,威兰达在多方面有优势,这点尺寸优势给消费者带来的感受是很明显的,如果你要更直观地体现出这些尺寸优势的话,那就是当你的朋友坐上你的新车时,他们会跟你说:“诶你这车看起来好大气耶”、“没想到你这车空间这么大”等等。

可能有的朋友觉得空间表现会差不多,但再大一点来看,威兰达是基于TNGA-K平台打造,也就是说静谧性好、油耗更低、质量可靠、驾驶流畅等优良传统都继承下来了,所以它的整个行驶质感会向雷克萨斯看齐,谁说SUV不能拥有轿车的优点?本田在这一点上还有能提升的空间。

“混动”杀手锏,四驱“真香”

配置这块大咖也不多讲,一方面威兰达详细配置还未公布,再说“配置孰优孰劣”最终还得看钱包下手,咱们还是把关注点放在这两台的核心卖点之一 —— 动力+四驱。

威兰达提供2.0L汽油版与2.5L双擎版,皓影则提供240TURBO(1.5T)汽油版与锐·混动(2.0L HYBRID)混动版。汽油版方面,在输出特性上各有优势,威兰达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209N·m,自然吸气优势输出平稳线性;皓影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峰值扭矩243N·m,动力输出更具爆发力。

不过威兰达的2.0L版搭载了WCVT,从数据上看虽然这台TNGA 2.0L发动机虽然动力比皓影稍弱一点,但是它动力和油耗的兼顾性更强,各有所长。

威兰达汽油版动力系统

在“混动界”,有一句很霸气的话:这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合动力系统:丰田混动和非丰田混动。相信大家对于这句评价已不陌生,全球第一、热效率达到41%的TNGA 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走在最前沿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威兰达双擎搭载的这套2.5L混动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63kW,综合最大扭矩323N·m,无论是在技术创新还是在用户口碑上,用“好评如潮”来形容毫不为过。

皓影汽油版动力系统

同样,皓影所采用的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也是“大杀器”,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了40.6%,高于上一代雅阁混动的38.9%,但和第二代i-MMD系统其实在结构以及工作原理上是没有变化的。尽管皓影和威兰达在“相爱相杀”,但是“两田”的混动系统在世界范围内还是大佬级,其他品牌还处于苦苦追赶的阶段。

威兰达双擎版

同样手握混动“杀手锏”,威兰达相比皓影在四驱系统上的选择上更令你“游刃有余”。有人说:“城市SUV需要什么四驱?”大咖想说的是四驱系统不仅仅是简单的提升车辆通过性,行驶在暴雨、冰雪、湿滑等极端路面,一套优秀的四驱系统能够有效将车辆从失控边缘“悬崖勒马”,日常行驶中对于车身稳定性也有不小的帮助。

下面大咖再详细给大家讲讲他们的四驱系统,威兰达根据车型各自的配置、定位,提供三大全新的四驱系统,分别是:

DTC(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其实就是老款四驱系统的升级版,前后轮扭矩可进行100:0-50:50调节,即后轴最大可获取50%的驱动力。

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则是丰田首创的新技术,可以在后轴获得50%动力分配的同时通过后轴上的双电磁连轴器,实现左右后车轮的扭矩动态控制,范围达0-100%。数据冷冰冰,实际体验才是最直观的,也就是搭载DTV的威兰达具备过弯更灵活、脱困更迅速、高速更省油等优势。这套四驱系统是丰田首创而且在同级是处于领先水平的。

E-FOUR电子四驱系统,同样也是全新的四驱系统,而且只有双擎版独占的,该车型前后轴配备三电机,可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20:80大范围调节,“劈弯”更从容,开起来更爽,还有点“后驱SUV”的感jio,只要你有技术,你也可以轻易甩尾,当一回藤原拓海,只是这AE86换成了威兰达而已。

皓影汽油版

而皓影目前仅有1.5T汽油版以及幻夜版的部分车型配备了四驱系统,主要为城市型取向,满足消费者对雨雪特殊路况的稳定驾驶,与威兰达DTC四驱系统类似,而混动车型全系没有,后续会不会增加更多四驱车型还未知,对于一些对通过性有要求或极寒北方的用户来说可能是个“痛点”想爱也无能为力。若对四驱系统有较高要求,威兰达的DTV和E-Four无疑更能满足各种复杂路况的驾驶需求。无论在选择性、使用场景延展性上,威兰达明显对用户更加友好。

观点总结

对于“逆势上扬”的广汽丰田和广汽本田来说,威兰达、皓影弥补了各自在中型SUV市场的空缺,未来将为销量增长打上一支强心剂。1-11月广汽丰田累计销量达624,224辆,同比增长16%,广汽本田1-11月销量同比增长也有5.3%。如今威兰达与皓影的到来,势必助力“两田”再夺佳绩。

皓影作为CR-V的姐妹车虽然是新上市,但其产品内涵也算经历了一定时间的考验,而TNGA-K下诞生的威兰达,得益于搭载全新平台、丰田全新动力及全新四驱系统,将以一款全新SUV形象切入市场,非常值得期待。所幸的是,威兰达即将在明年年初上市,喜欢的朋友不需等待太久。至于他们谁会更火爆这个问题,不要再问我了,我觉得都会火,就不要再为难大咖了,不急用车的消费者不妨等一等再作比较。


广西汽车消费月又来啦!优惠力度大到爆,总有一款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