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值几千万的超跑停着吃灰没人要,除了在迪拜,在国内也能见到

2019年12月17日 09:23:03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相信大家都看到过,关于迪拜街头,价值几千万的超跑被停在角落吃灰无人问津的新闻。对于有钱任性的迪拜人来说,买辆价值不菲的超跑可能还不如我们普通老百姓去买个乐高布加迪心疼。

然而,本来以为只能在迪拜这种满街富豪的地方能见到的“暴殄天物”的景象,最近却发生在了国内。

最近网上有媒体爆料,广东一家洗浴中心的门口,有一台黑色的法拉利恩佐在那一停就是三年,车上落满了灰尘,保安却一直没敢将其挪走。

法拉利恩佐,对于每个车迷来说,都是一个非常有分量的名字。这款车是法拉利F40、F50后第三款周年纪念版车型,为几年法拉利成立55周年而推出,并以法拉利品牌创始人之名命名。

这款跑车在当时是绝对顶尖的超跑,驾驶舱后搭载的6.0L自然吸气V12发动机可以爆发出650马力,0-100km/h的时间仅为3.6s,极速351km/h。不仅如此,恩佐还将大量F1技术首次应用在量产街道跑车上,也使得后来很多顶级超跑都沿用了这个思路来打造。

恩佐在当年售价超过42万英镑,原本计划生产349台,可是由于符合购车条件的买家超出预定的产量,所以增至399台,另外还有一台特别款赠送给了罗马教皇后拍卖,所得收益拨捐予2004年南亚海啸灾民。

而购买这款车的条件也不是“有钱就行”。想买恩佐必须满足下面这些条件:

1、你必须是社会名流,且道德高尚,更不能有任何违法犯罪记录。

2、你必须是法拉利会员,必须拥有3部以上的法拉利,且至少有一部拥有了10年以上。

3、你必须拥有法拉利F40和F50车型,这两部珍藏车本身就很难搞到。

4、有其他特殊优先权的人可以优先购买,例如舒马赫这样的车王。

5、在法拉利规定的时间内,你不能把你所购买的的恩佐车转卖给他人。

由于过于稀有且极具收藏价值,恩佐如今的二手车售价更是不菲。即使撞成下面这样,起拍价也高达37.6万美金(预估维修费高达87万美金)。而此前拍卖价格最高的恩佐(最后一辆,送给教皇的那台),被拍卖筹款时,估价高达400-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480-3720万元,当年汇率)。

对于如此价值不菲的超跑,都不敢去拿,怕是车主真的遭遇了什么变故。对此,车行哥想说的话,已经全被写在这车上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