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毁车十大恶习,这些操作让车寿命减半!

2019年12月17日 09:44: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如今虽然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在很多人眼里车就是代步工具而已,对车一点也不了解,还经常抱怨自己的车定时保养、按时洗车,却不知道为什么总是问题连连。估计你也好奇为何是同款车,别的车开了几年不仅崭新,还没有任何问题?

其实答案很简单,就是因为你不注意下的坏习惯给爱车带来的伤害。久而久之会使零件的寿命缩短,车子就出现了各种问题。今天马拉车市给大家分析生活中常见的毁车操作。

毁车NO.1着车就走

为什么着车立马走伤车?

按照老一辈的说法,是在早年的车辆中,汽车都是化油器需要在油压到一定范围才能润滑到发动机。而今使用直喷和电喷的喷油方式,而是通过化油器将油和气混合,将雾化的汽油送入气缸,进而驱动发动机运转。

那为何还需要热车?就像人做运动是一样,给车一个预备的状态。等待发动机的机油压力建立了,水箱水温达到温度了,毕竟着车那一刻还在机油壳底部机油需要有一个反映时间,且车静置一夜,活塞和缸体里的润滑油已经失去了油膜保护,如果立马着车就走此时发动机的润滑效果肯定不会太好。

所以尤其是冬天适当合理的热车,可以让润滑系统能够达到最好的工作状态,不仅可以保护发动机还能延长寿命。那热车,要热多久?

一般情况在启动后观察车辆转速表,大约20~30秒,等发动机转速开始回落时,再挂挡行车就可以了。

毁车NO.2 斜着停车

为什么要斜着停车?还不是因为懒,很多车主为了少走几步路,给自己找便利性,经常把车压着马路牙子边上,而为了不影响交通就会压着马路牙子,斜着停车。

而这样会让车身长期处于不平衡,扭曲的状态,损伤悬挂。久而久之,车内出现异响,车辆开不起“不整”。所以,在停车的时候,一定不要停在高低不平的地方,尽量将车子停在平稳的地方。

毁车NO.3

不会加油也伤车

加油看似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但是里面也大有学问。到了加油站,无非是“加满”、“加300”这种说法。但是马拉车市今天告诉你,加油别加满,加满油也伤车。

为什么加满油也伤车?是因为现在汽车油箱无非金属或者树脂材料,而汽油有热胀冷缩的情况,会导致油箱有一定的形变。油箱加满还会导致通气孔堵塞,所以油箱内就会产生负压,从而造成供油不畅,甚至供不上油,影响油泵寿命

而很多车主又是为了偷懒,会将车开到油表报警才去加油这样也非常伤车。原因很简单,当油箱中油量太少,油泵工作会非常吃力从而会出现烧油泵的情况。

毁车NO.3

不会洗车,新车比老车还旧

前几天车友聚会,车友们发现一个很奇特的问题。同在成都用车,一个4年的车看着比一个2年的车更新。于是,在聊天中发现了问题,原因在新车主不会洗车。

2年的车主说,自己一星期洗一次车,但是都是在路边洗车店洗的。其实洗车也是有讲究的,经常洗车或者暴晒天气洗车都是会对车漆造成损伤的。

首先频繁洗车是会造成新车车漆提前老化,严重的还会造成车漆干裂,得不偿失。同时车主也要尽量避免高温下洗车,以免洗洁剂被烘干而留下痕迹。在烈日下洗车,水滴所形成的凸透镜效果会使车漆的最上层产生局部高温现象,时间久了,车漆便会失去光泽。一热一冷会使漆面脆化、开裂。

而4年的老车主,则说他几乎一个月洗一次,但是选择靠谱的洗车店且每次都是精细,至此新车主花了和老车主同样的钱,却没得到一个好结果。

毁车NO.4 熄火不关空调,车内有异味

好好的车,也经常洗车,还给车喷香水。为何车里会有异味?

原因也很简单就是你熄火停车,不关空调惹的祸。空调开启会遇冷凝结水滴,从而导致空调管道滋生霉菌,久而久之就产生了臭味。

并且在下次启动车是,发动机会带着空调压缩机一起启动,还会导致油耗增高.

毁车NO.5

开快车,伤车、伤人

年轻气盛,刚买车都渴望在车上释放一把。所以,把油门当足球踩,能有多大力就用多大力。

如此,发动机经常拉高转,行驶距离又很短自然会因燃烧不充分导致积碳。而长时间拉高转,高温超负荷的工况,很容易使机油温度过高,散热不够,活塞连杆就会在高温下变形,最后导致发动机早早报废。

马曰:

买车不易,且行且珍惜!

车虽然是消耗品,但都是真金白银花钱买来的。别因一时爽快,而让车伤痕累累。车也是有灵魂的,你对他好,他自然也对你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