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11月高端轿车销量:奥迪A6夺冠,宝马3系销量破万,CT6涨幅惊人!

2019年12月17日 10:27: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根据乘联会最新销量数据显示,1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93.7万辆,同比下降4.1%,环比增长5.1%。其中,11月份轿车销量93.2万辆,同比下降9.0%,环比增长7.0%;1-11月累计销量913.0万辆,同比下降9.4%。

而高端轿车这一细分市场一直以来都是BBA为首的一线豪华品牌以及各大二线豪华品牌必争之地。今天我们就来围观下11月份以及1-11月份高端轿车销量TOP8花落谁家,同时我们也会对前8名车型进行解析。(注:高端轿车市场指导价均在30万元以上)

11月高端轿车TOP8解读

注:销量数据来源于乘联会【月度排名】2019年11月综合销量排名快报。

① 11月份高端轿车市场奥迪A6以16541辆的表现力压宝马5系奔驰E级重回冠军宝座,并且实现了13.6%的同比增长。值得一提的是,奥迪A6还是11月轿车销量TOP15唯一上榜的豪华轿车。

② 11月份高端轿车榜单中除了奔驰E级宝马3系以及辉昂之外,其余5款车型的同比增幅均超10%。

③ 二线阵营中,沃尔沃S90在11月份表现亮眼,销量达到3913辆,同比增长达36.9%,跟随其后的凯迪拉克CT6 ,11月份销量为2318辆,同比增幅达65.3%。

④ 1-11月份高端轿车销量TOP8当中,前3名依旧被BBA占据,奥迪A6宝马5系的销量差距并不大。可以预见,今年高端轿车年终销量冠军大概率将会在这两款车型当中产生。

11月高端轿车销量前8车型点评

奥迪A6L在11月份销量达16541辆,并且同比增长达13.6%。今年1月中旬上市的全新奥迪A6L在进入第3季度之后,销量渐渐回暖。从产品力来看,这一代奥迪A6L的造型明显变得更加年轻时尚,而且其科技化配置也有所升级,值得一提的是,在动力方面,其3.0T车型还加入了48V混动系统,试驾体验这套动力表现值得称道。据了解,奥迪A6L在上海地区有6.15万-9.76万的让利幅度,这也是它销量开始攀升的重要原因。

11月份,高端轿车销量榜的第二名是宝马5系,它一共卖出15444辆,同比增长14.5%。在我看来,这一代宝马5系在舒适性与操控性之间拿捏的十分到位。并且宝马5系凭借着动感的造型以及丰富的科技配置越来越吸引年轻消费群体。今年10月份,2020款宝马5系上市,目前停产在售的2019款车型有5-7万的让利幅度。新车的入市,对其整体销量起到了刺激作用。

11月份排在高端轿车销量榜第三名的是奔驰C级,其月销量为13214辆,同比增长达20.5%。我个人认为奔驰C级在内饰的豪华感以及舒适感的营造上,处于同级上乘。动力选择上,奔驰C级也相当丰富,目前在售版本有1.5T、1.5T+48V轻混系统、1.6T以及2.0T。值得一说的是,目前奔驰C级部分车型在上海地区市场终端的综合优惠达到7万元左右。

奔驰E级在11月份的销量为11072辆,不过出现了17.1%的同比下滑。而且从销量来看,它相比同级的宝马5系奥迪A6差距还是明显的。近日网上曝光了新款奔驰E级的谍照,新车的前脸及尾部进行了调整,它并且加入了运动套件,看上去相当动感。产品力升级后的新款奔驰E级将助力其重新和宝马5系奥迪A6L分庭抗礼。

宝马3系在11月份卖出了10626辆,同比下滑8.2%。宝马3系今年销量起伏和其换代分不开。今年广州车展上,全新一代宝马3系的新增动力车型320i/Li、330i/Li正式上市,新车型的增加无疑丰富了消费者的可选择性。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宝马3系如今在市场上已经普遍有着2-3万元的让利优惠,这也推动了它销量的增长。如今,宝马3系的销量重回万台水平,这也证明其开始走上正轨。

沃尔沃S90在11月份的销量为3913辆,同比增长37.7%,今年1-11月份沃尔沃S90实现了27.9%的同比增幅。出色的空间表现以及丰富且齐全的安全装备是沃尔沃S90的主要卖点。此外,沃尔沃在市场端已经有8-9万的让利空间。试问一下,花30万选购一部中大型豪华轿车,它不香么?

凯迪拉克CT6在11月份卖出了2318辆,同比增幅达65.3%。我个人认为,凯迪拉克CT6的内饰档次感在同级车型中处于中上游水准,并且车内的商务格调很浓。目前在上海地区,凯迪拉克CT6全系有8万元的让利幅度。随着目前CT5的到来以及未来CT4的入市,凯迪拉克在豪华轿车市场上的整体竞争力将会得到提升。

11月份,大众大众辉昂卖出了1329辆,同比下滑49.1%。如果从配置以及驾驶体验来看,辉昂是可以称得上一部出色的中高级轿车。受制于过分低调的造型设计以及品牌影响力,还有豪华品牌同级竞品们不断下探的价格,辉昂的市场压力愈发艰巨。从今年1-11月的累计销量来看,辉昂的表现同样欠佳。

纵观11月份高端轿车的销量前8榜单,我们发现大部分上榜车型均有比较可观的终端让利。BBA为首的一线豪华品牌排在了前列,以沃尔沃S90以及凯迪拉克CT6为首的二线豪华品牌则出现了较大的同比增幅。

最后,小智抛出一个话题,你认为今年年终的高端轿车销冠会花落谁家:奥迪A6还是宝马5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