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讴歌-CDX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是一个被技术流暖男征服的故事

2019年12月17日 10:32: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技术男的画像:其貌不扬、衣着简便、低调冷淡,不善言辞,别说是迷倒美少妇了,简直就是异性绝缘体呀。

可是,这位技术男却一出手,就俘获了美少妇的心。

美少妇和豪车才是绝配

曾经爱美精致的女孩,转眼已是人妻宝妈。生活里,我力求照顾好宝贝,让老公放心为事业奋斗。工作上,我不甘放弃小梦想,最近为筹备和朋友合伙的店奔忙。“我准备了一笔钱,给你买台车好吗?”最近,老公体恤,提出送我一台车,以便我可以更从容应对每一次出行。

那我当然很乐意了。对于这个入住城中新CBD住宅区的家庭来说,多添置一台车也没什么负担,即使持家有度,也没有理由拒绝老公这个决定,或者说这是一个理所当然的决定。

家里已有一台车,主要是老公日常代步用,为了周末全家人出行乘坐舒服,买了一台大车。我这次再买一台,完全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款式,得到老公的许诺后,我也开始盘算了起来。

宝宝3岁,每天接送还需要配安全座椅;我喜欢红色,不过红色车太惹眼,红内饰才是正解;车不要太大,像老公的车开起来就不太方便;电动尾门,太有必要了;别看我拿证好几年,技术还是一般,最重要得容易上手……对了,必须豪华品牌,才和我这宇宙超级美少女(fu)是绝配。

还有,身在广州的我没有购车指标,要么花点钱拍个牌,要么买电动绿牌车,两种我都觉得不太符合心意。我决定选第三种可能,参与广州节能牌指标摇号,听朋友说最近指标增多,很中容易中签。

豪华品牌嘛,家里已经有一台BBA了,再买一台未免俗气,这次要转向更有调性的品牌。雷克萨斯,加价吗?不会订了车要等好几个月吧?凯迪拉克,见棱见角的实在不太符合我气质。沃尔沃倒是很小资,不过听说小毛病比较多,我可不想三天两头还要把TA当祖宗服务。

反复查资料,问了一圈身边对车比较了解的朋友,我把目标锁定在讴歌CDX混动,初步觉得价位合适,设计喜欢,重点是可以上节能牌。本想去4S店试驾,刚好碰上新车评网有这台车的意向车主试驾招募,赶紧报名,也许是我写的理由够充分,我拿到了3天的试驾机会。

好看又会过日子的能有几个?

我平时选美妆的原则是品牌至上,因为我觉得只有技术过硬的公司才能做出一流的产品。对讴歌品牌的印象,有档次感又不会过份张扬,他多年来的品质口碑也很值得信赖,这是我选择CDX混动的重要原因。同时呢,这台车以4507/1840/1615mm不大的身材尺寸,营造了一副大气凛然的样子,也是我一眼就相中的。虽“为母则钢”,但“女子本弱”嘛,不想买大车,但我对这种给人安全感的设计很受用。

咨询朋友的时候,男同胞都说讴歌本田技术宅是同宗同源,CDX混动也是技术过硬的产品,开始还怕这台车会让自己觉得无趣呢。这台试驾车的红内饰,我简直是一见倾心,觉得“真的不要太符合老夫的少女(fu)心”。红而饱满,充盈着质感,摸上去手感也是细腻的。还嫌不够,中控屏显示调色支持选色,来个至爱的红色,完美了。

可惜这次没有拿到自己心仪的“白外红内”配色,不过我对CDX混动依然喜欢。钻石五边形前格栅有种光芒四放的视觉感,和自己平时喜欢BlingBling的感觉很呼应。尤其喜欢全LED大灯的造型,在阳光下反射光线,像镶嵌着宝石,请问哪个女生能抵抗这闪瞎眼的诱惑?

和老公相识7年,结婚5年,我的心得是好看真不是生活的全部,经验表明,始于颜值也要忠于日常琐碎,才能过日子。所以,对CDX混动设计欣赏归欣赏,我还是趁着几天的相处时间,关注各种细节好不好用。

上车马上在副中控区找到了放手机的储物槽,简直太贴心了。下方还有镂空储物层,将随身的小号包包一放,也不用担心开车的时候包包在副驾驶甩来甩去了。谁说技术宅古板的?我看很暖男嘛。

拿车时,对CDX混动的第一印象是转弯半径小,方向盘小巧轻盈,在车多人多的市区开一点压力都没有,超适合女生。另外,油门线性很好,像我这样的半新手都瞬间适应,这台车属于一开就能上手的,和我家原来那台大车完全不同。

还有个细节,初拿到车对CDX混动还不熟悉,接车刚好是掌灯时分,对CDX混动还不熟悉,但往回走的路上天越发黑下来,TA自动打开了大灯照明。自动大灯,太实用了,适合我这样的女司机,避免开了一路都没开灯的尴尬,还提升了安全性。

虽然拿证几年,但我不多的驾驶经验中,夜间开一台自己不熟的车是很费神的,但CDX混动并没有这样的感觉,反而是很轻松地就到家了。世上的事本来就是这样,称手的就不觉得难,然而正是这种“没有存在感”的成熟是很难做到,这就是我想要的易上手。可以说,CDX混动像一个功夫高手,轻描淡写间已然实力尽显。

虽然我驾驶技术并不怎么纯熟,但性格使然,我对开车这件事不允许自己怂。驾驶CDX混动让我在城市里穿梭自如,前方的车有点慢了,一脚油门下去混动系统会立刻会意,给我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持,让我轻松超车。难得的是,它在急加速情况下,平顺性还是值得点赞,一点也不会顿挫,即使激烈驾驶也一定程度上保证舒适性。

遇到加塞?不存在的,CDX混动良好的视野让我可以对周围路况清晰了解,把跟车距离保持在合理范围,对方也就加塞不进来了。一程下来,我觉得CDX混动在驾驶上各个细节表现都无可挑剔。

第二天试着用CDX混动送小宝上幼儿园,后排车门开口足够大,方便抱小宝上车给他系好儿童座椅安全带。安顿好小宝,来到驾驶座,回头一看小家伙已经一副“葛优躺”的舒服相了,零适应接受。小宝似乎也挺喜欢带开阔视野的全景天窗,在这里向上张望,他发现了我们小区的另一个视角。

前后排的距离感刚刚好,让小宝有安全感,也方便我从前面给他递东西。后排大而敦厚的中央扶手的设计,似乎也给了小宝很好的安全感,方便他放瓶水,往后单独用这台车接送他,还可以准备一些小零食玩具什么的,把这里变成一个打发时间的小平台,就不怕遇到塞车他在后面闹了。

后来还发现,后排中央扶手其实是可以升降的。中间不坐人时,升起来底下还有个储物格,中间坐人时就放下,CDX混动可以自由的在4座和5座之间切换。这个功能,我操作了一次被小宝看见,小家伙对这个功能感到十分新鲜,抢着玩了起来,屡试不爽。

送完小宝,顺便去接合伙开店的朋友,不料今天要带上准备好的物料,两个潮派美少女(fu)当街搬运,真是想想都很汉子的事,幸好CDX混动有电动尾门,尾厢开口高度合理,给我们挽留了一点优雅。不由觉得,这台车真是惊喜不断呢。

三天的体验,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因为来回奔走,这台CDX混动在手上也开了100多公里,油耗始终是6升左右。对于一台SUV来说,这样的油耗表现让人满意,一箱油可以走个700-800公里,每个月可以少跑几次油站,某种程度上来说省了不少时间。这样的车,才是适合过日子的车嘛。

果然,当初选TA是对的,好看的车万万千,会过日子的又有几台呢?

浪得了风花雪月 经得起岁月静好

对我来说,车子就像是一件时尚单品,开出去要体面,讴歌CDX混动不仅能胜任这一角色,还更能满足我的各种小女生心思。当我安静地开车穿梭在都市高楼间,TA的12扬声器音响系统送来阵阵天籁之音;当我跃跃欲试,准备“大显身手”,将驾驶模式调至运动的时候,TA陪我在深夜的街头嘶吼着狂奔。说是运动模式,其实就是比舒适模式稍加激进的调校,小女人也可驾控得住。

几天下来,我简直不想离开这台车,拥有CDX混动,就像是给快节奏的生活添了一位懂我的蓝颜知己。不管生活发生什么变化,TA永远会站在自己的这边。

别看我并不是很懂车,我之所以这么有把握,是因为之前查过很多的口碑,也问过身边的人,讴歌的产品品质表现非常稳定,就算用个7、8年,什么问题也不会有。

还有,讴歌为这台CDX提供通过4年/10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4年不限里程免费专业道路救援等措施,并针对CDX混动车型动力电池提供10年/20万公里保修。作为女车主,我就只想用,不想养更不想修的,讴歌这一系列服务正合我意,只要到点了把车往店里一送,就有人全部打理好了。这点确实省心。

人生得一知己,陪你浪得风花雪月,经得岁月静好,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后记:茫茫车海,选一辆自己心仪的车并不容易,尤其是女车主,又看颜值又要细致,还要省钱省心。技术宅出身的讴歌CDX混动,只用三天就成功俘获我的心,看着奇怪,但仔细想一下,又挺合理的。

TA,有混动技术这样过硬的实力,有对每一个储物空间设计的细致用心,有一用N年不会坏的实干韧劲,有4年免费基础保养的真诚心意,怎么能不打动精明如我呢?

故事就是这么个故事,我买到了心仪的车,而技术暖男找到了TA作为一件商品,最具闪光点的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DX
CDX
指导价:22.98-34.98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4.98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