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M6

超低价好车团购

15万内的年度畅销MPV,这5款宜商又宜家

2019年12月17日 10:55:04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此时离春节只有1个多月,“衣锦还乡”恐怕在很多人心中又开始翻涌。

2019年即将过去,回顾今年家用MPV市场,发展有目共睹,不仅仅是销量榜上新面孔层出不穷,同时在路上、在景点,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的家用MPV身影。

自打上世纪七八十年代,"MPV"出现以来,就向两个完全不同的风格进化:一个是公商务,另一个是居家。很显然,在当下的中国汽车市场,公商务已经不再是最主流的汽车市场,而家庭需求,则成为了汽车产品定义时,最优先考虑的因素。

这一点,在MPV身上,也越来越明显。虽然当年MPV为数不多的代表——上汽通用GL8依然老当益壮,但更多见的则是如吉利嘉际、广汽传祺GM6这样的中国品牌家用MPV的崛起。

▲2019年1—11月MPV销量前15排名

在乘联会近日公布的1-11月MPV销量数据中,中国品牌已然成为支撑起MPV销量的主流,其中在15万区间的5款车型,更是宜商又宜家,值得一荐。

01

广汽传祺GM6

近来,广汽传祺两款MPV车型表现不俗,其中更适用于家用的GM6,今年1-11月以33,183辆的销量成绩强势杀入国内MPV市场销量榜前十,比吉利嘉际本田艾力绅别克GL6等成名已久的产品更受欢迎,并成为排行榜前十中同比销量最高的车型。

传祺GM6在外观上有着许多GM8的影子,包括像是"凌云翼"式的家族前脸,带有非常强的视觉冲击感,而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以及简洁的侧面轮廓显得整车的精致感十足,方方正正的车身造型使得其在时尚的气息之中带有一定的克制,显得非常大方。

在空间层面,同价位领先的车身尺寸为传祺GM6带来不错的“实用面积”。二、三排座椅宽厚,具备不错的舒适性。中排双独立座椅间留有较为宽敞的中央通道,能够保证第三排乘员进出时的姿态得体。可完全收纳入地板的第三排座椅,为大件物品的装运创造了条件。颇具巧思的下落负一层后备厢设计,更提供了满员状态下充裕、规整的后备厢空间。

02

比亚迪宋MAX

比亚迪宋MAX是一款上市时间久,市场存量大的MPV,宋MAX长久以来的杀手锏是它那由奥迪设计师打造的外观造型,线条流畅,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不会觉得突兀。

宋MAX长宽高为4680mm*1810mm*1680mm,轴距为2785mm,在我们今天列举的这几款MPV中,宋MAX的车身尺寸并不占优。但好在整体协调性更好,更漂亮。而五座不够用,七座每年都要年检,宋MAX推出了2+2+2的六座版本,这样对于居家过日子刚刚好。

在动力上,宋MAX搭载了一台1.5T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0马力, 较老款提升了6马力,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和6挡双离合变速箱,在底盘上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组合,得益于比亚迪优秀的底盘调校师,让宋MAX整体行驶质感非常舒适,而油耗上也是符合居家的定位,百公里油耗大约在7-8个油左右。

03

吉利嘉际

相比大多数MPV的“稳重大气”风格,嘉际走的就是完全另外一种风格,无语是整体还是细节,嘉际外观给人的感觉更像一台轿车,走的是居家的路线,外观所展现出来的运动气息也比GM6更为浓郁。

值得一提的是,嘉际后门开启角度预留出足够的空间,从而尽可能使得“上车”这件事变得简单轻易,而第三排座椅也保持在一个还算不错的高度,并没太强的“板凳感”。支持放倒的后排椅背,更能为它提供一个堪称拉货级的空间延伸。而1.5T发动机应付一般驾驶、日常向动力诉求,倒也足够。

04

长安欧尚科尚

作为长安欧尚品牌下的全新MPV车型,其前格栅采用了U型样式,内部辅以满天星装饰,看上去时尚大气。中控台以及车门上都加入了菱形皮革缝线处理,视觉效果更具档次感。欧尚科尚侧身线条不多,修长的腰线和环绕整个车身的镀铬条,搭配双色复杂轮毂将整车质感提升一个档次。

在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为4840×1860×1890mm,轴距为2820mm。与比亚迪宋MAX(4680/1810/1680mm,轴距2785mm)和别克GL6(轴距2796mm)相比空间优势巨大,内置七个座位,全家一起出行也完全够坐。

动力上,欧尚科尚搭载1.6L/1.5T发动机+5MT/6MT/7DCT几款不同总成可供选择。其中1.6L版本最大输出128匹马力,1.5T版本最大输出156匹/178匹马力,百公里耗油控制在7.6L左右,这个成绩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科尚底盘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组合,精准调教可以减少行车时产生的颠簸感,让驾乘的舒适性再次加分。

05

上汽迈克萨斯 G50

上汽MAXUS G50于今年2月正式上市,面向8-15万元家用MPV市场,采用上汽大通主打的C2B定制化生产销售模式。用户可以在蜘蛛智选APP中按照自己的喜好定制车型,比如前脸造型,就有多达5种不同风格可选。此外还可以对车身装饰进行选择,再加上悬浮式车顶,以及车身丰富的线条,在同级的家用MPV车型中,G50的外观造型绝对算是出众的。

G50的智能配置也是全面领先,搭载了业内评价较高的斑马智行车机系统。而在空间布局、功能性装备以及动力系统部分,G50也为消费者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可以满足不同家庭用户的需求。

从销量绝对值来看,迈克萨斯的销量并非绝对意义的丰饶,但构成却有着实实在在的健康。MPV及SUV产品类别的主销车型,正巧迎合当下渐已火热的二胎浪潮,不错销量的取得,足称理所应当。

近期,我们的车型推荐主要集中在轿车和SUV领域,却轻视了乘用车领域一个重要分之——MPV车型。近年,MPV在国内的接受度和销量都呈几何数倍增,究其原因,当属它独一无二的多用途实用性。

而从1-11月销量中,其实已经大致知道整年MPV的整体销量。在MPV细分市场中,自主品牌仍占据一定的优势,但是在这个激烈的市场中,不少新车型经历短暂的辉煌后慢慢地离开消费者的视线,剩下的只是“常客”,同时,合资车的市场也在不断扩大,竞争将越来越激烈,自主品牌想称霸,还需要更多像广汽传祺吉利汽车等品牌去投身其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M6
传祺M6
指导价:11.98-15.9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5.98
MP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