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注意!这条新型车道,走错扣3分罚200

2019年12月17日 13:12:03
分享到:

近日,广东东莞启用了一条新型掉头车道——小客车无冲突掉头专用道。

长这样子 ↓

它是东莞交警针对拥堵启用的一种新型车道

要说作用嘛

其实关键词都在它的名字上了

小客车、无冲突、掉头

👇

只允许小客车(轿车)掉头使用,其他车辆严禁使用

如果货车、大客车等(注意!这里的“货车”包括小型货车)在此道通行,将会以不按车道行驶为由处罚:记3分,罚200元。

对比普通的掉头车道,它设立的意义是?

亮点:

● 第一是只允许小客车(轿车)掉头

● 第二是掉头车辆不会与对面车道的车辆产生冲突

● 第三是车辆掉头更顺畅、效率更高

这些亮点也决定了它的优势:掉头的车辆不会出现“借道”现象,车辆可以实现180度顺畅掉头!

对小轿车来说,不仅能减少耗费的时间,还能很大程度上减少因掉头而闯红灯扣6分!


正在加载中...


↑ 这个视频是没有设立掉头专用道时的行车状况


正在加载中...


↑ 设立掉头专用道后,车辆掉头明显顺畅很多

该路口掉头要领

1、距离掉头口30米亮左转向灯;

2、掉头前降速到15km/h内,最佳10km/h左右;

3、尽量靠车道右侧行;

4、打方向盘要快,接近打死,回方向盘亦要快。

5、注意与前车保持4至6米安全距离。

货车司机们可能要问:

只允许小客车掉头,

那货车呢?

货车或者大客车等,只能绕路或者在下一个允许掉头的地方进行掉头啦。 一般情况下,在小客车掉头专用道附近会有专门的标志,提示除小型客车外的其他车辆允许掉头的位置。

目前这种车道仅在东莞厚街S256省道嘉华酒店路段(往虎门方向)设置,效果显著的话将会全省推广。 希望各位互相转发,提醒身边开货车的朋友们多多注意,避免被罚!

关于大车掉头,还有一种情况很容易忽略

需提醒大家注意

掉头车道右置

掉头通常都是在最左侧掉头的,所以一些司机需要掉头的时候,往往都会直接变道到最左侧车道,根本不会注意路面上的分向行驶车道。

但左转车道右置把左转车道放在了中间或最右侧车道。这样的设置主要是为了减少交通拥堵,增大转弯半径,方便掉头。目前主要是在大城市大流量的车道中比较常见。

设置掉头车道右置的地方,主要都是在一些大型企业多,大型车辆多的地区,改在右侧道路掉头,这样对于大型车辆来说,转弯半径增大,可以更好地通过路口,对其他车辆的通行也有利。

掉头车道右置虽然提高了通行效率,但并非所有城市都普遍实施,因此很多驾驶人并不习惯,仍然会临近路口习惯性地向左侧并线掉头,很容易被后方探头拍摄为闯红灯。因此临近路口要注意蓝色提示牌,并且掉头前注意车道内的标志线,一旦发现本车道不能掉头千万别抱侥幸心理,下一个路口再掉头也不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