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E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评:奔驰进军共享出行业务 大赢家是吉利?

2019年12月17日 13:3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当前车市的发展,如今的车市也发生着巨大的变革,其中,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已经成了各大车企发展的主要目标,而和另外三者不同的是,共享化扮演的角色,其实是一种全新的生态。

放眼如今的市场,各大车企在共享出行上的发力越来越明显,从之前有关专业机构发布的报道来看,到2035年,电动化、自动驾驶汽车和共享出行三大新出行技术将瓜分汽车行业40%的利润,很显然,共享出行正成为车企投资的新方向。

不能否认,对中国汽车市场来说,共享出行,也就是网约车市场已经成为一片新的蓝海,从C2C模式的滴滴出行到B2C模式的曹操出行、首约汽车等一系列"网约车"业务,已经在不断的渗透着当前市场,改变着出行方式。

抛去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外,以豪华车为主的高端出行方式,貌似我们并不多见,即使存在,但也发展的并不景气。但就在本月初,戴姆勒出行股份公司与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推出的"耀出行"正式启动。

去年后半年双方就有合作

2018年10月,戴姆勒出行股份公司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管理的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就已经成立了高端出行合资公司,总部位于杭州,双方持股比例为50:50。

今年5月,吉利与戴姆勒出行合资公司——蔚星科技有限公司才正式落地。据了解,

在前期,本出行公司将投入包括奔驰S级、奔驰E级奔驰V级MPV甚至是迈巴赫奔驰豪华车型,还可能增加吉利汽车旗下的高端电动车产品,并配备经验丰富的出行管家。

而本次"耀出行"在杭州正式启动,算是双方联手打造的高端出行业务正式登陆市场,在2020年,"耀出行"将在中国其它主要城市投入运营。

最大获利者是吉利

毫无疑问,不论是对吉利还是对戴姆勒来讲,本次合作双方在共享车市场发力都是一种共赢的局面,吉利汽车可以深化在共享出行业务的投入,而戴姆勒也算正式在中国市场开启了共享业务。

别忘了,在吉利汽车旗下曹操出行的APP内,已经接入了耀出行,这也就以为着,未来曹操出行将不再是一个只能呼叫"低端电动车"的共享出行APP,更具商务范儿的高端出行也将在这里完成。这对曹操出行的推广和使用率来说,也将会起到一个较大的提升。

在高端共享出行领域,其实市面上的品牌并不少,但因为种种原因市场占有率都不是很高,有的甚至已经退市,而从吉利和戴姆勒共同打造的耀出行来看,双方之前在共享领域就有过动作,而戴姆勒依托在三四线城市表现相当不错的曹操出行这个平台,也能迅速得到推广,而戴姆勒的加入,对吉利汽车来说也起到了产品向上,提高产品调性的作用。

所以,作为吉利奔驰共同打造的出行平台,耀出行完全可以看做是奔驰汽车在华出行领域布局的信号,而该动作也会成为吉利汽车品牌向上的重要一环。

写在最后

耀出行的到来,极有可能让高端豪华出行市场迎来新的格局,届时,恐怕有更多的豪华车企开始进军这个领域,而吉利和戴姆勒的联手,也会让吉利汽车在共享出行市场占据更大的份额,依托吉利汽车目前在国内的销量和地位,想要进一步扩大共享出行市场的份额,尤其是B2C发展模式的份额,恐怕已经是探囊取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E级
奔驰E级
指导价:44.9-52.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4.9-52.9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