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看个新车丨通用的反击,新老两代别克GL8同时改款继续并存

2019年12月17日 13:58:01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大众VILORAN已在广州车展发布,随即别克GL8的改款车型已经火速完成工信部申报,并且不仅仅是我们此前谍报跟踪的GL8 ES新款车型,包括上一代的GL8也将同步改款。当然,都是基于现有车型的Facelift拉皮,也正因为如此,其上市节点将抢在VILORAN之前。

新一代GL8 ES的全新前脸已经彻底放弃了直瀑竖条,将飞翼横条提升为家族脸谱,普通版上下格栅都是横条网格,Avenir版则均是蜂窝网格。飞翼横条继续延伸到大灯内,但从老款的组合式设计变成了一体化结构,再加上整个大灯也变为了一体化结构,大灯主光源由8个LED灯头组成,细节美观度要比老款高了不少。重新设计的前杠部分镀铬饰条和两侧轮廓都要更为立体。

外观部分其余改动集中在车尾,因为LOGO位置略微下移,因此后风挡轮廓发生了改变。车尾LOGO两侧也是镀铬飞翼横条,并一直延伸到尾灯灯眉。整个尾灯也都进行了重新设计,不过因为轮廓和显示效果变化不大, 因此新鲜感并不强。车牌位更加宽大,后杠将反光条布局在镀铬饰条两端,后雾灯依然是中置式设计。

内饰部分换装连体液晶屏仪表和多媒体系统,再加上电子档杆,整体豪华感有大幅提升。并且Avenir版本的第二排独立座椅升级为两侧都是固定扶手的完全沙发化设计,显然意在提升高端商务属性来阻击大众VILORAN。

GL8虽然已经换代多年,但老款车型一点也不落寞,反而凭借较强的性价比,在商务MPV网约车市场独立风骚。上汽通用不但没有放弃这个上一代的老款车型,反而也同步改款,进一步激发其活力。并且在豪华性方面还有提升,新增了全景监控系统等此前并不具备的配置。

换上了和新款GL8 ES普通版同款式样的横条进气格栅,同样是一体化的飞翼横条直接延伸到大灯内,此外还有格栅底部镀铬边框也延伸到大灯下沿。新的大灯黑化之后显得更加运动,并且也大量运用了LED光源。重新修饰了下部格栅轮廓,此外也强化了前杠两侧装饰。新的尾灯组变得更加扁平,也采用了LED光源配置,并且车牌位上方的镀铬饰条一直嵌入两侧灯体。重新设计的后杠,在两侧反光板和中置后雾灯周围设计了贯穿式镀铬饰条。

因为只是拉皮改款,因此均只有车身长度发生了改变,其中GL8 ES较老款小幅加长16mm,GL8则是缩短了16mm。而真正的核心亮点在于动力系统的调整,新老两代全面换装代号LSY的2.0T发动机,这台带有可变汽缸技术的发动机已经在通用旗下多款车型装配。

发动机最大功率从191kW降低到了174kW,最大扭矩保持350Nm不变。与之搭配的变速箱从6AT升级为9AT。整体下来,百公里综合油耗从之前的9.1-9.3L降低到7.8-7.9L,18%的油耗降幅可谓相当巨大,这将直接降低使用成本,这个参数也比未来的竞争对手大众VILORAN更低一些。

之前的本田奥德赛和艾力绅兄弟,以及进口的丰田塞纳、起亚嘉华、克莱斯勒大捷龙,乃至于自主品牌的传祺GS8,虽然都号称瞄准别克GL8,但实际上都没有真正让通用担心过,也没有对别克GL8在商务MPV领域的霸主地位构成过威胁。要么尺寸差距比较大,要么进口价高过于小众,或者就是品牌力根本无法匹敌。

但这次大众VILORAN不一样,首先大众品牌在国内有多吃香,别克在品牌力方面并无优势,归结到盘踞多年的MPV市场也顶多就是打平。而车身尺寸方面,除了高度略微矮了24mm之外,VILORAN的长度和宽度,以及轴距均是大幅超越GL8。虽然大众放话要拿细分市场第一,可能并不会那么容易,但是分走GL8的一部分蛋糕基本无法避免。因此这次是真的引起了通用的重视,不仅要改款应战,而且是新老两代同步改款一起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