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远景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周新车回顾:年轻是第一生产力?

2019年12月17日 14:02:02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年轻化是现在汽车设计的潮流,虽然所谓年轻化并不是一个可以准确量化的概念,但几乎任何汽车厂商都在新推出的车型之上有着对年轻化设计语言独到的理解方式;上周发布或者上市的部分车型便是如此,个性化几乎都是变革的目的,只是诠释方式和尺度的把握,各有不同。

全新一代奔驰GLA:终于更像SUV

奔驰GLA本身在很多消费者看来便不是一款SUV,无论从设计造型,还是驾驶感受上看,它更像是一款加高了底盘的跨界两厢车,只不过是所处在梅赛德斯奔驰的SUV家族阵列“GL”当中。

上周奔驰用一场官网的线上发布会公布了全新一代GLA的官图。从图上看,全新一代奔驰GLA的整体设计造型更向GLC看齐,得益于比现款更高、长度更短的车身、但轴距现款增加了30毫米的车身尺寸变化,这便使得GLA的外观视觉效果更为敦实,特别是C柱以后的车尾效果看上去更为饱满厚重,同时加长的轴距也能让人对于它未来的空间表现有更大的遐想空间。

整体设计还是保持了奔驰品牌SUV阵列中最为个性的调性,年轻化的精致感诠释得相当到位,而奔驰家族中最新的内凹式星辉中网、环装尾灯、连屏内饰等等设计元素同样没有缺席。这款新车将在2020年率先发售于欧洲市场,未来将继续由北京奔驰进行国产化进程,它的到来无疑将会让宝马X1奥迪Q3等直接竞品带来直接的威胁。

全新一代起亚K5这颜值容易让人一见钟情

XX有三宝,索八K5迈锐宝,这句话曾经在合资品牌B级车中流传甚广。虽然是一句戏谑,但是当年这三款车凭借着出色的性价比着实形成了一个B级车的第二梯队。而在这之中,起亚K5的颜值也称得上是当时的惊艳。就在上周“双十二”,全新一代起亚K5在韩国本土亮相,而全新的额外观设计似乎又再一次印证了韩国在“整容”上的造诣。

全新K5的外观设计似乎没有使用过任何一块规矩的钣金。车身整体线条采用更为溜背的轿跑造型,而前脸部分多处的不规则形状都在体现出一种运动化的攻击性。不规则的LED日行灯带、棱角分明的正脸与下包围、、引擎盖内凹的中部筋线设计、贯穿车尾的点状尾灯以及与车头交相呼应的层次感勾勒手法,这些都在体现出全新K5在跟其他车型相比下更为运动、个性的定位。这样的设计风格十分讨喜,特别是首次购车的年轻消费者,个性化的定位往往会比较受用。

全新K5进入国内的时间将在2020年的下半年,预计动力总成还是将提供2.0L+6AT的自然吸气版本和1.6T+8AT的涡轮版本的汽油动力,2.0L的HEV混动系统和2.0LPi的天然气动力是否会引入国内暂时不得而知。

全新一代吉利远景自主骄傲再度升级

在汽车销量普遍预冷的今年,吉利几乎是自主品牌轿车中十分坚挺的一员。长时间占据着轿车销量排行榜前十的位置,虽然价格低廉是吉利远景、帝豪这类极其受欢迎的一个重要因素,但是也与吉利品牌近年来不断上升的产品品质有密切的关系。

上周吉利全新远景正式在官网开启预售,说是全新,但是整体造型并没有本质的变化,但是换装了最新的车标样式和对外观进行了微调,使得整车更具时尚气息,另外在内饰设计中向更为简洁的风格做出调整,并且在空调出风口等处进行精致化处理,进一步优化视觉效果的呈现。

全车一共多达28项升级,包括车内内饰配色、座椅的填充物软硬度调整、发动机悬置设计、冷却系统以及整车NVH等细节处理上进行相应的提升,在保证其实用性的前提下,让吉利远景这款经济型轿车进一步提升其性价比。

东风雪铁龙C3L:小东西还真别致

法系车在中国市场过得并不滋润,但似乎法系厂商对于中国市场还没有失去信心。近日东风雪铁龙旗下全新的轿车C3L的申报图被国内权威媒体曝光,实车图一经亮相,便引来无数热议。

C3L采用三厢造型,前脸设计与雪铁龙当下其他车型设计并没有太多的出入,属于比较常规的家族化脸谱,但车尾的设计则显得有些怪异;单独看车尾,圆润的风格下带有一定的层次感称得上在简约中有一定的巧思,但C柱的车顶与车尾之间的过渡似乎过于生硬,导致车尾有一种“强加于尾部”的不协调感,与锋范、威驰这类三厢轿车相比,C3L的外观或许难以讨好观众眼缘。

该车预计为2020年上市销售,但也许尚未上市,凭借这样的外观或许已经可以宣告未来市场遇冷的结果。

沃尔沃S60上市:这份精致如何让人买单?

上周最为重点的一款轿车当属沃尔沃全新S60。正式上市的它官方指导价格与预售价格几乎完全一致:28.69万-46.19万,起售价格仅仅比预售价格28.70万低了100元。

需要肯定的是,全新的S60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几乎完全摆脱了旧时代的油腻,最新的家族设计让这款车的外观十分年轻精致,在同级别车型中与新上市的CT5、XEL、甚至奔驰C级奥迪A4L宝马3系相比,起码在外观层面属于同一个时代的产物。

而且配置上依旧秉承了沃尔沃S60主打安全性的风格,车道偏离辅助、主动刹车、上坡辅助等等都是全系标配,这一点还是对得起普通消费者对于一款沃尔沃车型“安全”的印象。只是基于品牌定位的号召力,以及近年来沃尔沃的投诉率居高不下的前提下看,如此的价格似乎有些虚高,也许这样的定价只是为了给后续的大幅度降价行为一个充足的理由?反正就目前而言,沃尔沃S60的购买推荐指数并不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远景
远景
指导价:4.79-7.3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79-7.39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