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豪车刚上市就优惠,配置丰富,全系2.0T带四驱,24万可买顶配

2019年12月17日 14:22: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2019年的中国车市,多数车企都在苦苦挣扎,在销量的路上走得很艰难,但明显能感觉到有更多的人买车选择向豪华品牌靠拢。虽然BBA依旧强势,但现在豪华品牌市场更有百花齐放的趋势。

刚刚上市的沃尔沃全新一代S60最近也出尽了风头,各大媒体拿来与几乎所有能挂的上钩的对手,从各个角度较量了一番,洋葱圈也做了不少相关报道。

稳重、低调这些词来形容沃尔沃是很贴切的,但是把这些词套在德系车上,好像也很合适。但摆在一起,就会发现气质就完全不同,S60多了一丝北欧的素雅,反而使得它成了一辆个性鲜明的车。

既然正式上市了,售价已经公布,那我们今天就来聊聊全新沃尔沃S60的配置,豪华品牌也要看性价比,看看哪一款是最值得考虑的。

动力总成选择多

全新沃尔沃S60一共有7款车型,全部都采用2.0T+8AT的动力总成,一共分为4档,其中最高一档T8是插电混动车型,后轴搭载有电机,可以用电四驱,纯电续航里程52km,其他车型都是前驱。

其中最吸引我的不是T8那接近400马力的综合功率,还有600多牛·米的扭矩。而是T3级别把这台2.0T发动机调到了“惊人的”163马力,比马自达家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多了5马力。

不过对于这种操作也不必太惊讶,隔壁的奥迪A4L更夸张,35TFSI的国六车型,2.0T更是高达150马力。大家可能会怀疑,这种“大排量涡轮、小马力”车日常开起来够用吗?

放宽心,买菜、代步、接送孩子肯定是够的,而且T3的最大扭矩有265牛·米,低速起步动力肯定是够用的,至少比女人的衣服够用。

但我认为最卖座的应该还是T4动力的版本,190马力无论是市区还是高速都能更加从容应对,从沃尔沃在T4上布局了3款车,全系最多也可以看出来。

全系标配很丰富

28万起价的豪华品牌中型车,配置的丰富程度是不用担心的,我把它全系标配的配置列出来了,一目了然。

所以,即便是最入门的T3一档,配置也足以应对几乎所有日常用车场景,而且已经有了LED的大灯组、全景天窗、9英寸的大屏幕,内外豪华感也不差

沃尔沃一贯注重的安全配置也全系在线,比如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里包含的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警示等都没有缺席。如果预算卡得比较紧,今天必须卡死30万以内,那选择T3智行豪华版是没毛病的。

T4最低配车型更值得

第二款车型的指导价刚刚跨过30万,30.29万的T4智逸豪华版。和T3相比,1万6千块差价不算大,升级的配置项目不算多,有倒车影像、前后驻车雷达和仿皮座椅,但主要是这190马力、300牛·米的动力。

据说T3和T4的发动机型号不同,内部硬件也不同,想从T3通过后期刷写ECU来提升,恐怕不现实,而且还会减少发动机寿命。对于那些想要体验比较“正常”的2.0T动力的小伙伴们来说,T4才是入门之选。

接下来33.58万的智远版与智逸版相差3.29万,都怨它售价末尾一会儿8一会儿9,所以有整有零的。差价这么多,它的提升就很大了。

从智远版开始,外观风格上出现了运动版,T4智远的运动版和豪华版售价一样,主要区别在于前包围、中网还有座椅,运动版的座椅在腿部的侧向支撑上会有更好的表现。

黑色是运动版座椅

不过就外观风格而言,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受了AMG的影响,我总觉得欧洲车用直瀑式中网会显得更加运动

AMG GTR

总的来说,因为全系标配的配置很丰富,所以T4的智逸豪华版主要是针对T3进行了动力升级,所以是很不错的一个选择。而后面两款T4智远车型虽然配置丰富程度超高,但3万多的差价也不小,总体性价比还是智逸豪华版更高。

T5车型略显尴尬

T5只有一款车型,T5智雅运动版,也只有运动版一种设计套件,这一次步子迈得更大,直接跟T4智远版车型拉开4.41万,来到37.99万。从T3的30万落地,到现在40万才能落地了。

同样,T5到T4,动力升级是重头戏,250马力、350牛·米的账面参数提升不小,而且从发动机型号来判断,它们应该也有硬件区别。

在配置方面的升级主要有以下这些:

主要提升的是“感知”领域,更多的雷达,车身后方的信息来源更丰富,能自动调节远近光、自动随着转向方向转动的大灯也能提供更好的夜间视野。但就4万多的差价来说,买这些“高科技”配置,在现阶段可能还是少数人的选择。

可能会有小伙伴说“虽然差价大但是T5动力强呀~”250马力确实很香,但是如果你真的想要一辆动力强劲的沃尔沃,那让T5车型尴尬的更重要原因在于T8

T8起步价格诱人

T8的插电混动四驱车型一共两款,T8智逸豪华版起价在39.99万,只比T5智雅运动版贵了2万块。配置水平介于T4的智逸和智远之间。

但动力,单是发动机就搭载了机械+涡轮双增压系统,调到了303马力,搭配上电机之后,最大功率达到了392马力、640牛·米,无论是绝对动力还是响应性,都会比T5的纯燃油250马力强很多。所以想要动力的小伙伴,值得重点关注哟。

而全系顶配T8智雅运动版,售价已经去到46.19万,如果原价落地的话,妥妥超50万了。配置当然拉满,相比于T5的智雅运动版,增加了如下这些配置:

这些配置都是锦上添花的,落地50万,已经有太多太多更高级别的车型可供选择了,相信大多数小伙伴有这份钱去买车,也都会有这样的想法,所以顶配车型就不跟大家过多赘述了。

最后总个结

全系车型看下来,30.29万的T4智逸豪华版我认为是最值得考虑的一款,因为本身S60全系标配的那些配置已经足够丰富,配上T4的动力级别,应付所有用车场景绰绰有余了。

当然,能“卡死”30万以内落地的T3其实也足够了。而且现在全新S60刚上市,就有一个小幅优惠,在2020年1月31日之前,前1666辆车有全额补贴购置税,一年保险(商业),外加50%首付,24期0息。

大概算一算的话,即便是最低配,10%的购置税3万块,一年商业险7000左右,对于一辆刚上市的新车来说,优惠额度不算小了。不知道各位小伙伴有没有心动呢?

其实在我得知全新S60的指导价时,我立即去偷偷瞄了一眼S90的售价,优惠后起价就在30万左右,相比与S60刚上市的状态,不觉得S90香那是不可能的。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沃尔沃的车型优惠在一年左右都会稳定,所以想要下手S60的小伙伴可以再等一等,一定还有更多优惠随后而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