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85 COUPE

超低价好车团购

15万级轿跑SUV分两种,长安CS85 COUPE和其它

2019年12月17日 14:48: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若要说2019年国内车市哪个细分市场最受宠,轿跑SUV当之无愧; 从豪华品牌到中国品牌,都在纷纷布局轿跑SUV产品; 尤其是中国品牌的加入,让轿跑SUV实现向大众消费的转型,也因此,2019年被称为了“轿跑SUV元年”。 为什么车企纷纷发力轿跑SUV? 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因素,一是作为过去车市最大增长点的SUV市场已经从增量竞争进入到存量竞争时期,车企需要在产品上进行创新; 二是当下消费者对于SUV有了更多元的需求,传统SUV的多功能性已经难以满足时下新兴消费群体的需求。

摆在中国品牌面前的事实是,豪华品牌作为轿跑SUV的先行者,完成了在消费者认知上对轿跑SUV的定义; 那么什么是轿跑SUV? 通俗点理解就是轿跑SUV与SUV不仅在设计上有区别,在操控、性能、配置上也要因“轿跑”而不同。 例如豪华品牌的轿跑SUV为了能够提供“轿跑”的性能与操控,基本以纵置平台打造,在配置上也尽显豪华的定位; 但对于基本以横置平台打造轿跑SUV的中国品牌,如何体现“轿跑”的操控、性能,豪华的配置,是中国品牌所面临的核心问题。 因为如果由于定价大众化而需要消费者对轿跑SUV的认知进行妥协,那这样的妥协就会成为消费者购车前踌躇不决的最大弊端。

中国品牌在售的轿跑SUV以长安CS85 COUPE吉利星越启辰T90、哈弗F7x为代表,它们同时也肩负着让更多人可以拥有并感受轿跑SUV魅力的重任。 这几款中国品牌轿跑SUV的定价大体在15万元上下,而这显然是各家车企综合了产品、消费者等多方因素采取的价格策略。 那么在15万级的轿跑SUV中,哪款SUV最受消费者欢迎呢? 这四款产品中除了哈弗F7x无法查询到销量数据外(归入哈弗F7销量),启辰T90、吉利星越长安CS85 COUPE都有着可观的销量,可要说最受欢迎的、消费者用钱袋子投票的结果,答案是长安CS85 COUPE

长安CS85 COUPE在1-10月份以18942辆的销量成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15万级轿跑SUV,长安CS85 COUPE之所以能够从中脱颖而出,在兵哥看来是长安CS85 COUPE领略了轿跑SUV的神髓,贴合了豪华品牌轿跑SUV为人们所定下的有关轿跑SUV的认知; 从第一款豪华品牌轿跑SUV诞生至今已超10年,这说明SUV的COUPE绝非一时潮流,而是消费者对轿跑SUV这一类产品有使用需求与购买诉求。 “十年磨一剑”的长安CS85 COUPE从立项到上市,经历了40个月1200个日日夜夜的打磨,它被称为长安有史以来最具挑战精神的车型,是长安汽车通过产业联合、跨界融合共同打造出的艺术产品。

在生产工艺上,长安汽车赋能集团最豪华的产线、工艺、团队与长安CS85 COUPE,以保证生产质量标准的豪华要求,从汽车生产的供应链、质量标准、团队,全面向豪华品牌看齐。 而作为一款面向主流消费群体的15万级轿跑SUV,研发团队还针对消费群体进行了诸多调研,例如主流消费群体对轿跑SUV在设计与空间实用性的诉求,如何实现设计与实用性的最佳平衡。

长安CS85 COUPE吉利星越哈弗F7x最直观的区别就是,长安CS85 COUPE的规格是一款中型SUV; 其实对于这三款产品,长度与宽度上的空间在15万级SUV中是很难说空间上有短板的。 轿跑SUV最受诟病的是B柱往后车顶下压对垂直空间的影响,这也是为什么长安CS85 COUPE在车身高度上进行优势凸显;而 车身长度与高度的比例感,又是轿跑SUV“轿跑”的设计核心,也因此长安CS85 COUPE在长度上会远超吉利星越哈弗F7x长安CS85 COUPE在尺寸上进一步,消费者在购车时就无须退一步进行妥协。

轿跑SUV的另一大特征是“轿跑”的操控与性能,豪华品牌轿跑SUV的解决方式是用纵置平台与大排量发动机,而长安CS85 COUPE则是用高能效发动机加横置平台解决; 这里有成本的因素,也有针对消费者的考量。 对于主流的消费群体,能效始终是购车时的核心关注点,如何在保证能效的情况下提供“轿跑”的性能与操控,这是任何一家车企都在面临的挑战; 不过长安汽车率先给出了它的回答,长安CS85 COUPE搭载的蓝鲸D20TGDI直喷增压发动机与爱信8AT变速箱。

这套蓝鲸2.0T+爱信8AT的动力组合能够实现长安CS85 COUPE在7.5秒内从静止到时速100km/h; 高度集成TC、GDI、DVVT、变排量机油泵、平衡轴、机械真空泵等数十项先进技术的发动机,匹配上爱信8AT后,让这7.5秒成为一种悠然、轻松的享受过程。 然而在提供如此“轿跑”体验的同时,能效的另一面,长安CS85 COUPE的百公里油耗却仅有7.9L; 当高性能与低油耗同时出现在一款15万级的轿跑SUV身上时,用户的愉悦感油然而生。

15万级、轿跑SUV,意味着这款产品既是SUV,也得是轿跑; 在用户角度这句话很好理解,“用户用买SUV的钱买了轿跑SUV,那么你就得满足用户各个场景的用车需求”。 跑车是不需要考虑NVH、车联网、乘坐舒适性的,但轿跑SUV需要,尤其是15万级中国品牌轿跑SUV; 所以我们在长安CS85 COUPE身上看到了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与APA 4.0代客泊车系统两项自动驾驶的核心技术,以及贯通用户生活全场景的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

主流消费者眼中的轿跑SUV是怎样的,他们需要怎样的轿跑SUV? 长安CS85 COUPE的回答是用主流消费者能够接受的价格,提供一款具有以往豪华轿跑SUV神髓,却又比豪华轿跑SUV更接地气的轿跑SUV; 我想这便是长安CS85 COUPE能够在一年不到的时间获得近两万名车主信赖的原因。

从市场规律来看,任何一个细分市场在经过多年的增长后,都会迎来增量红利后的存量竞争,这是规律使然,手机、单反、电脑、汽车都不例外。 当苹果在iphone上进行着每年挤牙膏式的微创新时,华为的崛地而起,开辟出了另一片手机的天地,就像苹果之于诺基亚、摩托罗拉风靡的年代。 同理,当SUV进入存量竞争时,产品的同质化现象就会越来越明显,如何避免同质化,是每一家车企都需要慎重考虑、审时度势的。

长安汽车用“十年磨一剑”打造出长安CS85 COUPE,便是在SUV日趋同质化的当下,祭出的一大杀招; 在消费者面对日益同质化的产品开始审美疲劳时,长安CS85 COUPE的到来,很好地迎合了消费者对SUV的多元化需求。 显然,长安汽车在这“十年”里并不是只磨一把“剑”; 长安CS家族里的CS75PLUS、长安CS55PLUS等各成员都已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崭露头角。 长安汽车全新CS家族,正打开一扇通往SUV全新领域的大门,用一款款符合当下消费者多元需求,符合消费者对当下用车需求憧憬的产品,逆风、扬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S85 COUPE
CS85 COUPE
指导价:11.99-16.4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6.49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