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千元二手车,都是代步利器,省油耐用,保养维修便宜

2019年12月17日 16:08: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买一台车要多少钱,在不同收入人的眼中有着不同的价格,可能有些人认为买一台车至少10万左右,也有人认为买车就要一步到位必须20万朝上,有钱人认为买车一定要讲究品牌讲究面子,往往买车都是三四十万甚至五六十万。但是对于收入有限拿死工资,而且没啥存款的人来说往往养车都费劲更何况买一台十几万的车呢?所以我们今天就盘点三款"千元"二手车,它们的价格往往都在1万元以内,是真正的千元神车。

桑塔纳-志俊

售价:0.7万-0.98万(06款以前车型)

桑塔纳作为最早进入国内的大众车型,在国内拥有庞大的保有量以及良好的口碑,而且配件丰富保养便宜,最关键的是它皮实耐用轻易不会出问题。桑塔纳志俊是桑塔纳系列最末期的车型,它是由普桑—桑塔纳2000—桑塔纳3000—桑塔纳Vista一路发展而来的车型,尺寸方面它当年已经完全是B级车的水准,第二排空间也是非常夸张的存在。

外观上不用多说大体上和桑塔纳3000一致,经典的造型虽然有些过时,但是气场还是不错的。配置上面没啥可追求的,大多是基础配置,不过它的空调系统不错,冬暖夏凉,高配车型还是自动空调。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参数非常一般,但是好在它的低扭表现不错,配合绵密齿比的5MT变速箱,让它开起来感觉动力充沛。

目前志俊06款之前的车型售价在0.7万元-0.98万元之间,年限近一些的车型价格则贵一些。志俊保养便宜维修简单,配件也很丰富,但是油耗不算低,不过很多地方的志俊都是改天然气的车型,用车成本还算能接受。

比亚迪-F3

售价:0.3万-0.9万(12款之前车型)

作为比亚迪的发家车型,比亚迪F3销量庞大,在当年更是国产车中的销量王者,甚至这个老将现在还升级了国六车型继续征战在汽车市场中。F3诞生于国产车的发展时期,当年的国产车主要以仿制为主,而F3的原型车就是经典的丰田花冠,也就是我们熟知的卡罗拉。

F3的外形和内饰与花冠相同,只是车尾更像是三厢版飞度。F3技术非常成熟,09年之前采用的是来自三菱的1.5L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皮实耐用,没什么小毛病,而且配件非常丰富维修也很简单。后期换装了比亚迪自研的1.5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更加节油,同样皮实耐用。

整体而言F3拥有不错的空间表现而且二手车市场保有量丰富,在全国任意一个二手车市场或二手车平台都能找到它的身影。目前12款的车型大多数价格都在1万元以内,最早一批车型售价基本上都在3千元左右,可以说是性价比十足。

昌河铃木-北斗星

售价:0.5-0.8万元

铃木在中国彻底失败,无奈败退中国,日方股份1元卖给了长安汽车,这个知名的小车专家败给了喜大的中国市场。虽然铃木退出了中国,但是它给中国汽车市场却带来了非常多的好车型。而北斗星正是其中的佼佼者,北斗星是一款在日本本土非常火热的K-car车型,在国内它换装了排量更大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凭借短小的车身以及巨大的车内空间征服了消费者。

外观上北斗星非常方正,就像是一台行走的盒子。但是也换来了巨大的车内空间,拉人载货都没有问题,最关键的是它皮实耐用,其搭载的1.4L发动机油耗堪比摩托车,皮实耐用维护简单。最关键的是目前北斗星的售价非常便宜,0.5-0.8万元的价格堪比白菜,对于日常代步且有拉货需求的消费者来说它是在合适不过的车型了。买它回去不用担心油耗也不用担心保养,怎么开都不怕坏。

总结:今天介绍的这三款车型都是当年销量不错且保有量巨大的车型,对于消费者来说它们足够省心而且价格不贵,维修简单便宜,任何的街边店都能处理维修。而且保有量巨大配件好找,即便是收入不高也能养的起车。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