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舍五入就是辆小钢炮,但现代昂希诺纯电动版把性价比抛弃了

2019年12月17日 16:28:01
分享到:
来源:名车报

纯电动车续航达到500km早已不是新鲜事,但你肯定不知道,国内的合资品牌纯电动车型,甚少能达到这种续航水准。

最近上市不久的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版,NEDC标准下综合续航里程刚好达到500km,属于极少数达到该续航里程的车型之一。而且,它并非“中国特供”车型,海外的Kona纯电动版早已上市。

北京现代 昂希诺 纯电动版 2020款

补贴后指导价:17.28-19.88万元

车型定位:小型SUV

电动机类型:永磁同步电机

最大功率:150千瓦

峰值扭矩:310牛·米

电池类型:三元锂电池

电池容量:64.2kWh

是否支持快充:是

NEDC标准下综合续航里程:500km

车型亮点:续航能力比较好,简洁实用

实拍车型:2020款 TOP悦享版(指导价:19.88万元)

还是没“大嘴”好看

现代汽车的全新家族化前脸,我个人认为并不是很好看,主要问题出在它的进气格栅造型。所以,它们没有进气格栅的纯电动车型,像你们看到的这款昂希诺纯电动版,或者是之前体验过的菲斯塔纯电动版,都比原来的燃油版更漂亮。

分体式大灯造型,用得好就是点睛,用不好就是毒药。对昂希诺纯电动版而言,它起点睛的作用,而且它的尾灯也同样采用分体式设计,前后呼应,看上去也很协调。但是,它那一片“虚拟”的进气格栅造型有点画蛇添足,有种胡渣没剃干净的感觉。

纯电动车都很喜欢辐条很宽的轮毂,就像昂希诺纯电动版用的这套轮毂一样,据说是为了降低空气阻力,观感上没那么运动。

同样,细长的后视镜,以及尾门边缘的小凸块,都是对空气动力学有效果的设计,还能让整体造型更出彩。不过,细长的后视镜也有弊端,这会造成后视镜视野狭窄,盲区也变得特别明显。

尽管它也叫昂希诺,但纯电动版的内饰与燃油版还是有点不一样,区别主要集中在中控屏幕和中间通道的设计。纯电动版屏幕上的物理按键已经被触摸按键取代,挡把也变为按键式。

而且,它的挡把区域也被架起来,下方多出一片很大的储物槽。可惜,它的开口并不大,你只能放雨伞之类的长条形物品。

车不大,空间还不错

昂希诺纯电动版的车身尺寸与燃油版没多大差异,也就车身高度稍微高那么一点,它依旧是一款小型SUV。

以它的级别来衡量,它的空间算是比较不错,虽然不能跟广汽本田VE-1这类空间魔术师相提并论,但昂希诺纯电动版至少不会让你觉得太拥挤。

它这种类似两厢轿车一样的身板,自然不会有太宽敞的后背箱空间,如果大物品确实放不下,后排靠背放倒,走起!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它的地台也做不到全平,虽然它很贴心地做了个小斜坡,但用起来多多少少会有点不方便。

劲敌不多,但也要面对竞争

在小型SUV级别里,很难找到动力性能和续航能力比昂希诺纯电动版更强的合资品牌纯电动车。但如果抛开这两项指标,市面上有两款合资小型SUV在综合实力上也不差。

广汽本田VE-1是其中一款,它显然就是纯电版的缤智,不过,它并没有挂本田的标志,而是挂理念的标志。它的空间会比昂希诺纯电动版更大,一些功能做得也很人性化,像充电口的照明功能、多功能杯座等等。当然,没有魔术座椅也是一种遗憾。

而另一款就是广汽本田VE-1的兄弟车型——东风本田X-NV,它也是一款纯电版的X-RV,也改挂思铭的标志。不过,这款车的功能性几乎跟广汽本田VE-1一模一样,如果在这两款车之间选择,你唯一只需考虑你喜欢哪个外观、内饰设计就可以了。

不过,不能忘了自主品牌的存在,要知道它们在纯电动车的领域已经占有重要的地位。像广汽新能源传祺GE3,路上也能见到不少。

主观评分:6.5分(满分10分)

在续航能力的硬性指标上,昂希诺纯电动版确实有明显的优势,再配合相对强大的动力,这款车似乎就有不错的竞争力。但是,马路上跑着的那些纯电动车,通常并非续航能力最强的车型,而是性价比很高的车型。

所以,单靠产品优势还不够,昂希诺纯电动版的售价算不上有太大的竞争力,在自主品牌面前体现不出任何优势,这将会很致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