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光束项目正式获批 长城加速全球化战略

2019年12月17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长城宝马强强联手,光束项目首造电动车。

光束项目成功落地

12月15日,长城汽车发布公告,中国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与宝马(荷兰)控股公司(以下简称“宝马”)双方合作的光束项目已于12月14日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

光束项目的敲定要追溯到去年,长城汽车于2018年7月10日发布公告《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宝马(荷兰)控股公司签署合资经营合同的公告》提及该公司与宝马(荷兰)控股公司签订了《关于设立光束汽车有限公司的合资经营合同》,双方拟共同出资成立中外合资公司光束汽车有限公司。

长城汽车与宝马公司双方代表在中国总理与德国总理主持政府磋商期间,在德国柏林正式签署了合资经营合同,双方各持股50%。新的合资公司名为“光束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7亿元人民币,投资总额达51亿元人民币。

光束项目是中国拟放开外资企业股比限制后的首个整车合资项目,是双方作为中德企的最高级别合作。预计标准年产能16万,主要生产纯电动版MINI长城之后的新车型 。项目落地于江苏省张家港,占地约930亩,将于2020年开始建设,2022年正式投产。

加速全球化战略

光束项目是宝马第一次参与的电动车合资项目,也是长城全球化战略中重要的一步。长城汽车从1988年开始进行海外出口,累计出口数超60万辆。今年1-10月海外累计销量55117辆,同比增长37.96%。

2019年是长城汽车加速全球化战略的一年。年初,长城董事长魏建军亲自发布哈弗“5-2-1”战略:利用5年时间,实现单年销量200万,成为全球专业SUV第一品牌。

4月上海车展,长城汽车与全球主要市场的30家全球合作伙伴签约,来自主要出口市场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等地区的几十家经销商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长城在俄罗斯、南非、澳大利亚都已建立销售子公司,现已全部能够自主运营。

今年6月初,长城汽车位于俄罗斯的图拉工厂正式竣工投产,第一批制造车型为哈弗F7。图拉工厂是中国汽车企业在海外建立的首个涵盖四大生产工艺的整车制造厂,包括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以及总装车间。除图拉之外,长城汽车海外5大生产基地,包括伊朗KD组装厂、保加利亚KD组装厂、马来西亚KD组装厂、突尼斯KD组装厂以及厄瓜多尔KD组装厂。

海外建厂,其一可以节省成本,再来可以因地制宜,是车企推进全球化进程的重要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