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充沛,油门响应轻盈,试驾之后才知道这款SUV为何能够热销

2019年12月17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电视剧《亮剑》中,李云龙攻打平安县城让整个晋西北都乱成了一锅粥,而在国内汽车市场中的小型SUV细分领域,目前的局势同样是一锅粥。从去年开始,以大众探歌丰田C-HR、奥迪Q2L、宝马X2等车型为首的小型SUV相继推出,让这一原本寂静的细分市场再次热闹了起来;不久前,韩系的现代ix25起亚全新一代傲跑又迎来上市,更让这一市场迎来了新的爆发。

对消费者来讲,从老将车型本田缤智、XR-V等,到去年上市的大众探歌等,再到刚刚上市的现代ix25等车型,几十款车型让消费者挑花了眼,一时不知从何下手。但从11月份的销量来看,T-ROC探歌很是引人注意,11月份,探歌热销14286辆,同比增长了72.2%,超过了缤智等老牌车型,成为同级SUV中炙手可热的车型。那么,这款一汽大众首款SUV车型,实力到底如何呢?近日,我们对探歌进行了深度试驾,对其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感知,一起来看看吧。

探歌不仅是一汽大众品牌在SUV市场的首款车型,更算得上是大众品牌年轻化的开山之作,肩负着在消费群体年轻化时代下开辟市场的重任。探歌完全颠覆了大众以往给消费者带来的成熟形象,走起了时尚路线。悬浮式车顶、双色车身、蜂巢格状进气格栅以及分体式大灯等元素的运用,都是时下潮流的设计元素,凸显出了探歌自身的年轻和运动;侧面轮拱曲线与腰线的组合,营造出了不错的运动效果,很不“大众”。

内饰虽没延续外观上的大胆创新,沿用家族式扁平化风格,中控略微倾向驾驶座,但大面积的装饰板与外观相呼应,也算得上是突破。10.3英寸数字液晶仪表盘+8.0英寸多媒体触控屏的搭载为探歌的内饰增加了不少的科技感。虽然其语音系统相较来说比较一般,但也够用,也给后续改进留有空间。

探歌在车身上延续了大众的“中国化”,对车身进行了加长,整车尺寸为4318/1819/1582mm,轴距为2680mm,后排腿部空间很宽裕,尾部方正的设计也避免了出现CH-R的后排紧迫感;后排还配有双USB充电口,很是便利。

此次试驾的探歌是一台四驱顶配车型,动力为1.4T高功率版本的EA211发动机,配备7速湿式双离合,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50Nm,此前这款发动机已运用在高尔夫、速腾、迈腾等多款大众车型上,口碑很好。这台1.4T的探歌虽然没有明显的推背感,但动力输出足够充沛,油门响应也很轻盈,前期加速柔和线性,后续深踩涡轮介入后会迎来动力的爆发。变速箱表现也非常不错,顿挫性、平顺性出色的同时,线性度不会让驾驶者感到涡轮介入后的突兀,表现几乎达到了自然吸气的平顺水准。

操控方面,探歌继承了大众韧性的底盘和侧重操控的传统,同时舒适性和隔音隔震上也有所提升,转向轻盈,即便是SPORT模式下阻尼感得到了增强,但指向依然灵敏。刹车时前半段反应快且线性度强,但不会出现急点头的情况,调教偏舒适风格。在路况不好的颠簸路面,探歌的悬架支撑性很出色,即便是高速过弯,其侧倾的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也不算大。

这个级别的车型很少有搭载四驱功能的,而试驾的这款探歌则搭载了博格华纳的4MOTION四驱系统,拥有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1种雪地模式,日常驾驶模式下,前轮最多能分配90%的动力,极限工况时可将全部动力传递到后轮;特别是在较大坑洼及沙石路面时,更能明显感到四驱系统的介入。

写在最后:从整个试驾体验来看,大众探歌并不是一味地去以个性化来迎合年轻消费者,在其大胆的设计和实用的功能下,是同级独有的驾驶调校,也体现出了大众对年轻消费者的独有理解。

在同级市场中,探歌的竞争对手实在不少,其中更不乏像本田XR-V、缤智和日产逍客等销量较好的车型,更有像丰田奕泽/C-HR及自主品牌的领克02等同样主打年轻化、个性化的车型,包括自家的大众途岳,以及斯柯达柯珞克。探歌能在市场大混战中取得月销破万的成绩,除了大众的品牌加成,更是因为自身向年轻化转型的车型,再加上其13万级起的价格,受国内消费者追捧也是情理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