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上突然出现一块石头,到底该怎么做?

2019年12月17日 17:26: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大主

首先,在高速公路行驶,双手握方向盘专注驾驶是必须的,如果不超速,以120KM的时速行驶,汽车每秒行驶33.33米,一般人发现石头的距离至少要200米以外,大约需要将近6秒才能碰到石头,一般来说收油门、刹车减速、避让!还是来得及的,危险性也不大。

但是在高速路上行驶,如果溜号,没有及时发现石头或障碍物就需要认真处理了,由于工作原因,经常高速长途奔袭,这种情况遇到过几次。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

几年前,在G25高速公路上,晚间以110km/h左右的时速行驶,前方路中央突然出现一个轮胎,由于晚间能见度不足,发现时已经来不及思考,急忙一脚刹车降低车速,稍微偏一偏方向,试图避过轮胎,当时没敢大角度打方向,因为高速行驶,一旦方向盘角度过大,结果就只有一个:“侧翻”,结果汽车堪堪擦着轮胎过去,喀喇一声,本来想要停车看一看,可是,当瞄了一眼后视镜貌似看到几个人影,顿时加油没敢停车,后背一身冷汗,高速公路上为什么会有小车的轮胎?,几个人影是怎么回事?随后打了一个122报警电话,说明了情况。后来在服务区检查,发现加装的前轮挡泥板被刮掉了。

总结:高速行驶,对于大型的障碍物,提早发现提早减速小角度避让,千万不要紧急大角度避让,否则即使没压到障碍物,由于高速大角度转向,很容易侧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