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抠标抠一半,面子长几万,这些车真的“见不得人”吗?

2019年12月17日 17:53: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随着越来越多豪华品牌的国产化,让不少预算紧张的小白领、普通老百姓都能买得起了。一般来说,合资车和进口车在外观、配置、发动机、底盘以及变速箱方面都不会有太大的差别,只是在整车工艺上进口车会做得更加的精细。

但国产后的豪华品牌都会有中文标识,很多车主提到新车后都会把它抠掉,主要目的还是为了“表明”自己是进口车的身份,开出去让别人看到更有面子,如此一来就做到了两全其美。比如北京奔驰抠掉北京就成了奔驰,华晨宝马抠掉华晨也就成了宝马奇瑞路虎路虎没了奇瑞摇身一变成了路虎等等。当然,很多4S店也是抓住了消费者这种心理,在卖新车的时候都会提供“扣车标”服务,感觉瞬间提升一个档次。

不过也有一些合资车型尾标是极少被抠的,比如像“一汽奥迪”、”沃尔沃亚太“这样的车标,本身看起来就比较高大上,似乎也没有要抠掉的必要。

事实上,抠了车标以后就真的能变成进口车,提高升价了吗?肯定不是,这最多只能迷惑一些不懂车的,但对于懂行的人一看就能辨别出来。最明显的就是看挡风玻璃左下角的车架号,只要首字母不是L(代表中国)的都是进口车,比如“J”代表厂商是日本,“S”代表英国,“W”代表德国,“K”代表韩国,“V”代表法国等等。

之所以抠车标成为惯例,那是因为在大多数国人眼里,觉得只要挂着国产的标志就会掉档次,归根结底就是对国产车没有信心,嫌丢人。其实懂车的人应该都知道,国产后的高端车它们使用的核心技术都是主机厂统一配置的,外观也是一模一样,要说差的哪里,也就是车主的心理活动不一样而已。

总而言之,对于抠车标这件事,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有的确实是为了面子,但也有车主洁癖觉得密密麻麻的字不好看才选择抠掉。所以,新车买回来抠不抠车标,完全看个人爱好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