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对锐际的期许:不要像翼虎似的那么作

2019年12月17日 18:44: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我对美式SUV的理解是从何时开始的?可能不见得是硬派SUV的代表JEEP,可能也不是画报上的悍马。相反的是,我对美式SUV的理解来自于一款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车型,福特——翼虎。

翼虎的那几年

犹记得当年翼虎国产时,家中的一位长辈也成为了首批国产翼虎的车主,尽管他说我所说的"绿头苍蝇"颜色叫琥珀金,KUGA的尾标对应的是其中文名翼虎都让我理解不透,但在我印象中,翼虎正如同我之前所接触过的老君越一样,同样给了我一种"这玩意配置真高、动力真强"的感觉。

当然,此后的翼虎显然也没有令福特失望,月销一万、月销一万五,这在翼虎身上统统都实现过。而对于一台在当时起售价就接近20万的车型来说,这样的销量成绩也属实算得上是出彩了。

只不过随着福特的在华销量体系崩塌后,翼虎也渐渐淡出了我的视野,而当我再次将目光望向翼虎之时,它也流露出了惨淡之相。

月销不过千台,从今年年初开始翼虎就延续着这般势头,我想见过新款翼虎实车的人大概也能参透它为何沦落至此,毕竟当年的"绿头苍蝇"好歹还是浑身"腱子肉",而现在的翼虎从尾部看来却更像是一台面包车。正如同今年年初我见到新款翼虎时的念头,若不是因为那KUGA的尾标还在,我无论如何都不会相信那是一台翼虎。

所以呢?所以锐际来了,背负"救市"之名,也摒弃掉了现款翼虎的外观,而从锐际身上,我似乎也看到了久违的"诚意福特"。

锐际,别像翼虎那样作

尽管锐际还未上市,但目前的几款车型也已经曝光了基本配置。从动力总成方面来看,2.0T+8At的这套动力总成诚意十足,248匹马力、393N·m的数据也属实出彩,并且还配有适时四驱。

或者从配置上来看,主被动安全配置将配置表塞得满满当当,驾驶辅助系统方面也同样如此。而像什么全景天窗、液晶仪表盘/中控屏、皮质座椅/方向盘它也是一样不少,ST版本上还配以了Bang&Olufsen音响。讲真,锐际从我眼中看来就是那当年诚意满满的翼虎。

可是,事实也的确如此,国内翼虎KUGA的名称源于欧版车型,而Escape代表的则是美版翼虎。在我看来,锐际的推出更应该被当作是翼虎的一次换代,而不是像福特前段时间所说的:锐际上市后与翼虎同堂销售,定位也会稍高于翼虎。

尽管从现在来看锐际2.0T版本动力十足,但此后1.5T版本的推出也已成必然,尽管它配置上佳,但目测现阶段所曝光的几款车型也均为高配车型,尽管它更像是一台"新翼虎",但从福特的那句话中我们也不难理解透,锐际最终的定价也将要高于翼虎,那这些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它的价格将跨过翼虎16.98-24.98万的售价。

讲真,锐际的确映衬出了当年的那个"诚意福特",除了颜值以外,能为其加码的也不在少数,动力、四驱、配置这几样锐际样样都能吹,即便是1.5T发动机上身,锐际的动力在同级别中也都排得上号,可是问题在哪?问题在于"性价比"对于福特来说从来都不缺,而福特至今还在认为新车是用"性价比"来打天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