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资讯|有多少人开车在分心看手机?调查结果触目惊心

2019年12月17日 22:16:02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你在开车的时候,手机响过吗?你有没有抓起来看一眼呢?虽然法规对开车时分心,尤其是看手机,有非常明确的禁止规定,但彭博调查的数据显示,司机对开车禁止看手机这一条,遵守的并不严格。

通过手机APP后台的数据分析,在开车时看手机的情况(美国司机)如下,在驾驶时,有20%的司机用5~10%的驾驶时间看手机;10%的司机用15~20%的时间看手机;5%的司机用25~30%的时间看手机;最过分的有1%的司机,大概50%的时间在看手机。

也就是说,每路过100台车,就会有1台车上的司机,会用一半的时间低头看手机,另外一半时间去瞄路面。

在美国2017年统计,明确跟看手机分心相关造成的严重交通事故就占14%,导致至少3000起严重事故。虽然具备投屏功能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的新车越来越多,但人们并没有减少直接看手机的频率。

大概美国人还更喜欢打字输入,而不是“微信语音”,平时的假期,有9%的司机发文字信息,而在今年的感恩节,数据大约是13.5%,这让假期节日期间,车祸发生几率更高。在国内,因为看手机,甚至是开长途刷网剧造成的严重事故也屡见不鲜。

开车看手机,如同闭眼开车,危险性不言而喻,大家可以在选购新车时,考虑带有较多智能手机连接功能的车型,也要更重视安全驾驶问题,开车不要看手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