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的“杀手锏”来了,“最美”国产SUV要易主

2019年12月17日 22:2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一个多月前,懂哥邻居家的猫生了一窝,前天我抱回来了其中一只。刚开始到家时倒还好,小家伙用满是好奇的眼神打量着家里,但过了一会就开始叫,而且是叫着不停的那种,所以接下来几个小时总算让我体会到了什么叫“小小的身体里有大大的能量”,这一叫就从下午6点多延续到凌晨2点多。别问我怎么知道,因为我到那个点才睡着。

很显然,小猫一直叫是因为害怕,就像习惯了待在家里、有亲人陪伴的小孩,到了上学的年纪去学校难免哭闹。无论猫还是人,都是在一点点了解这个世界后才渐渐适应的,对这个世界没有足够认识之前,难免会害怕、会没有安全感。我们大部分人曾经都自命不凡,有人说咱们是“祖国未来的花朵”、“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我们也就信了,多年之后才发出“我信你个鬼”的感叹。

不得不承认,我们大部分都是普普通通的平凡人,只不过有些人认清这点后停止了努力,而有些人认清之后反而愈发奋进,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将来有一部分人从平凡变得不凡,他一定是从后者中产生的。有些事情,其实大家都看得很清楚,但这并不是就此放弃的理由;就像有些车型,大家都知道它注定是小众的产品,但车企并不会停止推出它们,比如领克全新“轿跑SUV”——领克05。

如果新能源版本和03+不单算车型,那么领克05将是领克品牌的第四款量产车型,也是吉利公司继星越之后第二款“轿跑SUV”车型。近两年来,所谓的“轿跑SUV”成了一个小热点,跟风的车企并不在少数,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这个细分车型很难造就销量爆款,因为它并不符合以实用为核心的主流需求。

虽然领克的车型目前在路上依然少见,但大家想必对它的设计风格并不陌生了,说实话,领克的这张家族式“前脸”我最初也难以接受,但现在感觉还挺不错的,可能试过了领克的几款车型,它们的表现都非常不错的原因吧。就好像上学时老师总是会优待成绩好的学生一些,即便ta长得不好看,但表现好能加不少分。至于领克05的前脸设计,细节上其实还是有些不同的,但辨识度依然很高。

乍一看领克05还是挺显大的,实际上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592/1879/1628mm,轴距为2734mm,依旧属于紧凑型SUV的范围。之所以显大,还在于领克05侧面的溜背非常明显,但由于整个车尾非常厚重、尾灯也偏厚,因此尾部显得有些笨重,运动感倒不如吉利星越,不过熏黑的设计营造出的高级感还是挺强的。

尾部真正体现运动感的在于C柱往后类似空气动力学套件的设计,这种“花里胡哨”的设计往往只有极度追求空气动力学寻求合适下压力或减少风阻的超跑上,看起来还是挺有感觉的。

你可以领克旗下的车型丑,这点我不好反驳,因为每个人的审美都不尽相同,但你不得不承认的是,领克的车型在设计方面还是很有想法的,比如外观部分一些小细节,总能让你满意。

而且,如果你说领克的内饰丑那我就得反驳了,虽然领克的内饰部分总是充满不规则设计,但我个人非常喜欢,而且用料很不错,领克05自然也不例外,而且领克05的内饰虽然能找到一丝01/02的影子,但大部分细节处都有所更新,不像某些品牌的新车那样千篇一律,年轻人应该都会喜欢。

上面之所以说轿跑SUV不实用,主要体现在后备箱的空间方面,虽然领克05是领克家族块头最大的SUV,但它的空间表现可能不如01。有得必有失,在所难免。

虽然是轿跑SUV,但领克05应该还是会采用2.0T和1.5T两种排量的发动机,或许也会推出1.5T插混的车型以及03+那套动力的车型。以领克家族其他车型的表现,即便是1.5T的车型,它的驾驶质感想必并不会让我们失望。

虽然领克推出的三款SUV都是在紧凑型SUV这个圈子里,但不得不说,它们都拥有各自鲜明的特色,不得不说,在这个车型工具化、同质化日益泛滥的年代,领克的让人感受到了它对于新车的诚意,这也是我从最初的有些反感变得有些喜欢的原因。同时希望,领克05在价格方面也体现出更多的诚意吧。对了,我有点好奇领克05上市后星越会如何自处,它们谁的销量会更胜一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