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探影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年少有为不将就,不负时光是探影

2019年12月17日 23:15: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近年来,随着汽车市场从增量转入存量和“SUV热”的消退,轴距在2650mm以下的小型SUV,受到了较大冲击。

尽管细分市场成交均价不断下降,竞争也进一步加剧。但各大厂商并没有放慢产品更新换代的节奏。

无论是XR-V,缤智,还是劲客、ix25,合资品牌在这个年轻消费者云集的细分市场,新品仍层出不穷。

在此背景下,这个市场再度迎来一个“入局者”——一汽大众。此前凭借探岳、探歌上市 “后发制人”的一汽大众,凭借“年少有为不将就”的产品形象,带来了主攻年轻人市场的首款小型SUV探影,正式发起攻势。

那么,探影有着怎样的产品表现?请随功夫汽车一看究竟。

外观内饰“直击”年轻人的心扉

既然要主打年轻群体市场,探影自然不能在颜值上吃亏。

在外观设计上,探影保留了许多海外版T-Cross的元素,与兄弟车型途铠比起来更加时尚运动。

探影的前进气格栅面积更大,车身线条更具张力。同时,其也是首款换装大众全新LOGO的SUV车型。

除此之外,在笔者看来,探影为何能够一举直击年轻人的心扉,便是它从外观到内饰的“色彩方案”。

在车身涂装中,一汽大众前所未有的一口气提供了探影红、松石绿、极地白、水晶银、贝加尔湖蓝、烈焰橙、魔力黄、砾石灰八种以鲜艳明快色调为主的涂装,配合彩色车轮设计的探影红、烈焰橙、松石绿、砾石灰4种颜色可选,呈现出张力十足的时尚个性。

而在探影这个车型上,一共拥有8种车漆颜色、4种轮毂颜色、4种内饰饰板/座椅颜色可供消费者定制选择。

除了配色的“出奇制胜”,探影的内饰设计也是亮点之一。棱角分明的内饰造型也与外观相互呼应,机械感十足,告别了以往大众沉稳商务的风格,显得更加年轻。

中高配车型还可以享受到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8英寸彩色触控屏,两块屏幕的加持,对于科技感的提升非常明显。尤其是全液晶仪表,竞品车型大多数都没有。

显然,无论在颜值,或者内饰的个性化塑造方面,探影都相当符合年轻人的感官,更能让中国消费者一见倾心。

空间和配置有“惊喜”

在空间方面,探影跟探歌一样,引入国产后对轴距进行了加长。如今它有着4194/1760mm/1601mm的车身尺寸,以及2651mm的轴距。

如若单纯从轴距数字来看,其实探影已经跨入紧凑型SUV的行列里面了。

以笔者183cm的身高来看,前排座椅调好合适坐姿以后,后排位置的腿部竟然有着两拳余量,而平直的车顶线条也为后排乘客的头部腾出足够的空间,整个乘坐空间堪比紧凑型SUV。

同时,后排乘客还能享受到双USB充电接口、后排出风口、全景天窗这些配置,待遇完全有资格跟前排看齐。

不过有得必有失,得到出色的乘坐空间之余,探影行李厢的储物空间则被压缩了至367L。如果不放倒后排座椅的情况下,容纳大件,尤其是长条状的行李,恐怕会比较困难。

假如在全车满载的情况下还要长途出行的话,行李的摆放需要多动动脑筋。

在一些标准配置方面,探影也表现得十分有诚意。包括倒车影像、6.5英寸触摸屏、后排出风口等都有装配。而且在内后视镜的顶部,探影还特意设了USB接口,方便停车记录仪的取电所用,贴心至极。

驾驶质感出色,是年轻人想要的FEEL

动力方面,一汽-大众探影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从实际体验上来看,1.4T发动机的动力完全足够,即使在一些在山路爬大角度坡道时,也没有出现乏力迹象。

而且,这台发动机的涡轮迟滞、涡轮介入感觉还非常低,动力不会突兀爆发,整体驾驶感受非常的线性和顺畅。

而7挡双离合变速箱,在城市路况和山路的表现都很自然,也甚少感觉到明显的顿挫感。

探影配备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调校的还算不错,不但滤振速度很快,还有同级车型难得的紧致感,驾驶质感十分出色。

但是在坑洼路面上行驶时,探影这种调教也会让振动相对频繁的传递到车内,对乘客舒适性会有些影响。

在乘坐静谧性方面,大多数情况下探影的隔音表现颇好,但在达到100km/h以上高速行驶时,能感受到明显的噪音,在音乐同时打开的情况下,能明显感受到“双重奏”,这是稍显不足的小缺点。

功夫拍案

事实上,探影的目标也十分明确,成为10-15万合资SUV的用户的首选。其面对的竞品车型都很强大,主要有本田缤智/XR-V、丰田C-HR、别克昂科拉等。

从产品定位和11.49-15.99万元的价格区间可以看出,一汽大众对于竞品车型研究的很透彻,处处都有针锋相对、略胜一筹的意思,更迎合了当下越来越年轻化的市场。

而于一汽大众品牌而言,探影的出现,不仅是其完善产品矩阵的坚实举措,也是其布局年轻SUV市场的“基盘”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探影
探影
指导价:11.49-16.09万元
1.2T 1.4T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49-16.09
小型SUV
1.2T 1.4T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