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不坏的丰田车,百公里油耗5.2L,比飞度更居家,6万多起

2019年12月18日 08:4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似乎在入门级小车市场里,飞度一直都是热度极高的一款明星车型。但实际上,在这个级别里,还有另外一款产品同样居家,那就是来自丰田的威驰FS。其不仅在油耗上表现出色,而且在舒适性和可靠性上都要比飞度出色不少。6.88万的价格看似诚意满满,究竟其又能否成为年轻人们的首选呢?

外观看齐家族设计,尺寸小巧通勤便利

威驰FS的外观看齐了目前丰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无论是车标两侧羽翼式的延伸装饰条,还是这个梯形的进气格栅都相当激进。虽然大灯采用的并非全LED灯源,但整体照明效果还算不错,配合两边条形的灯带看起来十分动感。

侧面尺寸看起来不算宽大,但实际2550mm的轴距配合较高的空间利用率,使得威驰FS的空间表现在同级里毫不逊色。加上悬浮式车顶的点缀,让车身侧面多了几分时尚。尾部的设计同样走年轻路线,回旋镖式的尾灯辨识度极高,配合V形的后窗样式视觉效果极佳。灵活的尺寸让威驰FS在城市通勤更为便利。

内饰主打实用可靠,动力符合国六标准

内饰方面,威驰FS并非走科技路线,但不错的做工和用料还是能够给人留下用心和可靠的良好印象。像是自发光仪表、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遥控钥匙等主流配置也都一应俱全,音频输入还支持USB/AUX端口。不难看出,和如今疯狂堆料的一些竞品稍有不同,威驰FS走的还是实用主义和可靠的路线。

至于动力方面,威驰FS上的这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的组合已经经过了市场检验,在平顺性、舒适性以及燃油经济性上都得到了市场认可,百公里5.2L的油耗甚至可以比肩目前不少主流的混动车型。最重要的是,目前威驰FS仅提供2019款 1.5L CVT锋尚版(指导价为8.88万元)满足国六排放,其他版本均为国五排放。对于不少一线城市的消费者来说,国六版本又新增了一个选择。

综合实力不输飞度,起步售价诚意十足

对于威驰FS来说,飞度可以说是其同级别最为有力都竞争对手,但就实际体验而言,不是那么激进的威驰FS其实更能俘获实用主义消费者的芳心。特别是6.88万起售的价格以及国六的排放标准,怎么看都比飞度划算不少。

当然,威驰FS也并非十全十美,像是相对欠缺的智能配置以及比较老旧的平台都是其不足之处。只是作为一款合资品牌的入门小车,加上丰田本身的口碑和品牌号召力,相信威驰FS在销量上无需担心。

结束语:其实对于购买这个级别小车的消费者而言,过日子才是第一要素,至少威驰FS在功能性和可靠性上没有明显短板,灵活小巧的尺寸让其在城市通勤中也更为便利。这个价位自然可以买到配置丰富且性价比更高的车型,但想要保值率和可靠,还得是威驰FS才能给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