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技惊四座 试驾2019款AMG GT 50四门跑车

2019年12月18日 08:51: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我:“暖阳下我迎芬芳是谁家的姑娘~”

主编:“下周给你个姑娘,你来搞定它。”

我:“有这等好事情?”

主编:“AMG GT归你了”

AMG GTR?纽博格林绿魔竟落我手里了?然而当我提到这辆试驾车的时候才知道并没有那么简单。四门、无边框车身、优雅的车身比例、“GT50”标识,这是一辆入门级AMG GT四门轿跑,同时这也是我离梦想最近的一次。

外观:赚够回头率

相信不少人听到AMG GT的时候,都会想到纽博格林绿魔,当然还有GT S、GT C。不过,就在今年的4月,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了AMG GT四门跑车,竞争对手直指保时捷Panamera。它的细分有很多种,例如GT 50、GT 53 4MATIC+以及GT 63S 4MATIC+,它们之间的最大差异在于动力、变速箱以及驱动方式不同。那么真的有必要再推出四门轿跑系列吗?不是还有CLS支撑呢吗?

话虽如此,但这一代的CLS引发了许多争议,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动力总成,都让人觉得差了那么点意思,与保时捷Panamera不足以形成竞争关系,加之今年全新宝马8系的推出,让该细分市场又增添一位对手。

梅赛德斯-奔驰决定引入更多卓越的新产品,它就是AMG GT四门跑车。新车拥有着迷人的外观,整车比例十分协调,溜背式的车身、较长的车头,很容易让人与保时捷Panamera联系起来。但我认为AMG GT车身线条要比Panamera更为舒展。

从外观细节来看,AMG GT 50拥有着AMG家族凶狠的面庞,硕大的直瀑前格栅极具视觉冲击力,下方两侧“獠牙”的装饰起到点睛之笔。两侧头灯占据面积虽然不大,但内部采用了奔驰最新的几何多光束LED大灯。

目光转移到车侧,优雅的车身比例让人印象深刻,溜背式设计也没有过渡挤压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这一点比较友好。此外,作为一款暴力的GT跑车,加之整车重量接近一台奔驰S级,没有一个好的刹车系统是不合格的,该车采用了前6后4活塞刹车卡钳,轮胎则采用米其林PS4S,具体规格为前265/40ZR20、后295/35ZR20,整体表现不错。

车尾整体造型很容易让人想起保时捷Panamera,两者有些神似。两侧细长的尾灯夜间点亮后辨识度较高,下方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彰显它的气势。另外,车尾还配备了一个可升降的尾翼,凡是带尾翼的性能车,一律好评。

内饰:虽老套,但是真喜欢

拉开车门,虽然整体内饰早在奔驰S级上有所运用,新鲜感并不强烈,但不得不说奔驰的这套内饰男女通吃,无论是材质还是饰板的样式,都给人一种档次感。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试驾车采用了双色Nappa皮革+岑木木饰搭配,价格分别为62000元和5400元,很感人了…

带拇指控制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可以说下到奔驰A级,上到奔驰S级都有所运用,AMG GT 50也不例外,整体大小合适,下方“AMG”标识代表了它的身份。此外,在方向盘下方两侧还配有运动模式以及悬架调节等按钮,选装价格4900元,不过选装后略显多余,因为这些功能都被单独的摆放在挡把旁边。

眼前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无可挑剔,无论是内部UI设计还是清晰度都能令你满意。当然,这套全液晶仪表盘还提供了三种主题模式,分别为经典、运动、超级运动。

奔驰在营造豪华氛围上从没让人失望过,就单论氛围灯这一项功能上,其余各位都是弟弟。AMG GT 50所配备的氛围灯能够有多种颜色组合形式,且前/后排均可调节,我最中意的不仅仅是常见的氛围灯区域,而是空调出风口内部也可点亮。

12.3英寸中控屏尺寸可观,内部UI设计简明易懂,驾驶者可通过下方触控板进行操作,不过我个人更喜欢通过方向盘右侧的多功能区域进行操作。中控屏内部功能非常丰富,蓝牙音乐、导航、主题等均有所配备,同时还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连接。

空调区域没有太多好说的,前排采用了温度分区控制,且配备了自动空调,同时,前排也可调节后排空调温度。空调出风口的质感非常不错,关闭空调出风口会伴随着清脆的“咔”响声,非常悦耳。需要吐槽的是,AMG GT 50没有配备香氛装置,而GT 53 4MATIC+可选装,而GT 63 4MATIC+为标配。

舒适性方面,考虑到溜背式设计,AMG GT 50配备了普通尺寸的电动天窗也无可厚非,毕竟这款车不是主打家用,后排利用率也不是很大。主驾驶座椅整体表现一个字:硬,不过也并非像此前试驾过的宝马M4CS座椅那般硬,且座椅两侧护翼巨大,功能上除配备座椅通风、加热外,座椅还支持14项电动调节,调节范围非常广泛。此外,奔驰的柏林之声音响是一大享受,不过放在这台猛兽身上,相信你会更爱听它的咆哮声。

动力:暴力又易控

AMG GT 50与GT53搭载相同的3.0T发动机,只不过动力上会稍有调整,GT50最大功率367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不过,AMG GT63则采用的是4.0T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9速双离合变速箱,从硬件水平上有着天壤之别,当然售价也是相差了一倍之多,所以GT50性价比还是有的。

打开发动机舱盖可发现,虽然这是台AMG GT 50,但却没有享受AMG应有的“一车一机”,没有AMG工程师的签名,心里或多或少有些失望。不过你放心,这辆车驾驶起来给你依旧是熟悉的AMG感觉,暴躁、硬朗,且大油门过弯还会甩尾,但很好控制,非常有意思。

保时捷Panamera我是开过的,它很GT,既拥有凶猛的动力,驾驶起来却又非常舒适。然而这台AMG GT 50却有着不同的诠释,虽然该车定位为GT跑车,但驾驶起来非常硬,悬挂、座椅都很AMG,动力虽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暴躁,但在城市内你也可以秒天秒地秒空气。

普通模式下,367马力没有那么凶狠,油门属于踩多少有多少,整体感受十分线性。而当你切换至Sport模式时,轻点油门就会有反应,与普通模式区别较大,不过整体还是差了那么点意思。

切换至SportPlus+时,一切就对味儿了,油门时刻处于“打鸡血”状态,深踩油门踏板,这台3.0T发动机给你的感受可与那些家用的3.0T完全不同,伴随着油门的加深,很容易拿到罚单。中控屏中可显示发动机的状态,可以实时监控功率和扭矩的输出情况,仪表盘则提供G值界面。

值得兴奋的是,当利用换挡拨片进行降挡时,尾排还会发出V8发动机砰砰砰的回火声,此时周围的群众都会向你行注目礼。

驾驶着AMG GT 50的白天和夜晚是完全不同的,白天就如同绅士一般,而到了晚上就如同“渣男”一般,当然,这里说的渣男并不是贬义,是想表达AMG GT 50就是你心仪的样子,颜值在线、档次感十足的内饰、骚气满满的氛围灯,让人有种看了想上车的冲动。

AMG GT 50与绝大多数GT跑车不同的是,它的底盘很硬,哪怕是切换至舒适模式下,也能明显感受到悬架的硬度,其好处就是激烈驾驶时能够给足你信心,但舒适性相应就会有所降低。

而说到激烈驾驶,这台GT跑车车身长度达5米之多,驾驶起来难免显得有些“笨重”,过弯时能够感受到自己正在驾驶一辆大车,但好在动力、悬架都不是样子货,所以也能给你不错的运动感。同时,方向盘精准度不错,几乎没有虚位。

空间:后排不宜长时间坐人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为175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调整好座椅后,头部拥有两拳距离,表现不错。储物空间方面,前门板储物槽开口较大,便于拿取物品。空调区域下方设有一个带盖板的储物槽,内部不仅设有两个带有限位器的水杯架,内部还设有专门放手机的储物格,并支持无线充电。

AMG GT四门版后排标配的是2座,如果更喜欢后排为3座,需加9600元升级后便可实现。而图中这个与后排中央扶手相连的豪华地台是通过支付11800元选装而来。那么选装了豪华地台你能得到什么呢?前排配备一个不可拿起的小平板,内部可查看该车辆信息、媒体信息以及性能表现,后方则设有一大一小杯架,内部支持加热/制冷,再往后则是一个有着巨大空间的中央扶手,实用性较强。

乘坐空间方面,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空间拥有一拳一指距离,腿部达到了一拳三指距离,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座椅同前排一样,整体表现都很硬,所以不太适宜长时间坐人,偶尔载个姑娘还是可以的。

后备箱并不是这台车的拿手好戏,依托着掀背式后备箱,所以内部的垂直高度表现不错。在后备箱两侧设有后排座椅一键放倒,增添了日常便利性。此外,该车后排座椅支持4/2/4比例放倒,但由于这台试驾车选装了豪华地台,所以中间位置并不支持放倒。

安全:面面俱到

越是性能车,安全方面就显得尤为重要。这台AMG GT 50标配了主动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示、前/后驻车雷达、上坡辅助等配置,还可选装360度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以及并线辅助等。实际体验后,该车四周的摄像头非常清晰,夜间也能有不错的清晰度。

总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