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Viloran申报信息曝光,就问别克GL8怕不怕!

2019年12月18日 09:58:04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说到MPV,丰田埃尔法可谓是无人不知,前段时间有人400万提雷克萨斯LM的事情也被炒得沸沸扬扬。丰田旗下的MPV之所以被众人所知晓,是因为其价加得太厉害,而长期以来真正统治MPV市场的还是大街上经常能看到的别克GL8。目前能撼动别克GL8中高端MPV销量冠军的车型并没有,不过有这样想法的MPV倒是有一大堆。最近,大众似乎也萌生了竞争别克GL8的想法,工信部最新一批申报车型中的上汽大众Viloran便是最好的证据。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大众推出Viloran意欲何为,Viloran这款车是否能在MPV市场混得很好。

大众推出Viloran有何意义?

大众又要做MPV了。这话听来似乎没什么奇怪,大众那么大一个品牌,既不缺钱,又不缺技术,出个新车很正常。但是在国产车型中有了途安,进口车型中有夏朗、迈特威、凯路威这一系列MPV的情况下,上汽大众居然还要出一个Viloran,看上去似乎有些“缺心眼”。

其实不然。放眼目前大众系在中国投放的MPV车型,国产的途安顶配价格不到20万,属于中端MPV,不到4.6米的车身长度难以成就“真7座”的实际用途,内饰的布局和用料也不能满足高端消费者的需求。而进口的夏朗看上去还没有途安上档次,迈特威、凯路威一是门槛较高,二是没有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上户这一块会比较麻烦。这样一来,大众目前真正能够和别克GL8竞争的车型还真没有。

就市场而言,过去的2018年MPV总销量虽然有所下滑,但高端MPV的销量则有所上涨。本田的艾力绅和奥德赛的涨幅均超过了20%,而奔驰V-Class和新威霆也均有34%以上的增长。由此可见,那种卸掉座椅就能拉货的MPV销量基数虽然大,但能在车内摆红酒杯的高端MPV前景也不小。

别克GL8一直处于对MPV的统治地位,且销量基数比较大,Viloran推出后可以盯准GL8的潜在客户。另一方面,中高端MPV销量增长的趋势也是一个利好消息,推出Viloran也算是顺势而行。目前大众粉丝最多的就是80后及年龄更长的消费者,这部分消费者有经济实力,大都已成家立业,正是中高端MPV最核心的用户,所以大众在品牌方面也有一定的优势。既然有天时、人和的优势,大众自然也就有了和GL8搏一搏的想法。

就目前所披露的信息来看,Viloran看上去不错

从颜值来看,Viloran谈不上惊喜,和大众一直以来的稳重内敛的风格很符合。新车的前脸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T”形格栅设计,看上去有些像加高加宽的朗逸。从侧面看,新车除了A柱和引擎盖的角度更大以外,中后部的造型看上去像是被拉长的途观L,不过区别在于Viloran有侧滑门的设计。由于长度和高度的比例问题,Viloran看上去像是一款全尺寸的SUV。不过MPV主要看的是内部的空间和豪华感,这部分信息目前还未详细公布。

申报信息显示,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346/1976/1781mm,轴距为3180mm。除了高度比GL8稍显劣势以外,Viloran的车身长度、宽度以及轴距都有比较明显的优势,就尺寸参数而言,新车在空间上和现有的中高端MPV相比是很有竞争力的。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千瓦,而GL8所搭载的那台2.0T机器最大输出功率为191千瓦,Viloran处于劣势。

对于MPV来说,乘坐舒适性比动力参数更为重要,而空间表现又是影响乘坐舒适的因素之一。所以,Viloran目前算是在账面数据上稍胜一筹,但最终的输赢,要取决于新车量产后的豪华感以及行驶的舒适性。

写在最后

对于市场而言,中高端MPV的体量在增加,有别克GL8这样的爆款且经典的车型坐镇,或许市场并不缺一个大众Viloran。但如果大众推出一款真正能和GL8抗衡的MPV,也是有可能改变市场格局的。未来的MPV市场有一定的机会,至于Viloran能否把握住这个机会,就要看Viloran最终的产品力如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