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17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周建民出任副董事长,或加速奇瑞整体上市;戴姆勒近20%股份将落于两家中国大股东之手

2019年12月18日 10:1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12月17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主要内容有:周建民出任副董事长 或加速奇瑞整体上市;戴姆勒近20%股份落于两家中国大股东之手;理想汽车多位投资人退出 注册资本降至6.83亿元;特斯拉计划欧洲超级工厂实现75万辆量产目标。

作者 | 王一萍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 近日,相关消息透露,奇瑞控股及奇瑞汽车已召开第四届董事会,北京五道口创始人、青岛五道口实控人周建民出任奇瑞控股及奇瑞汽车副董事长,原光大证券执行总裁周健男出任奇瑞控股董事

 

  • 12月16日,据消息人士透露,北汽集团正考虑将其在戴姆勒公司的持股比例提高至9.9%。如果交易达成,意味着戴姆勒接近20%的股份落于两家中国大股东之手。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去年购买了戴姆勒9.7%的股份。北汽最近一次披露持有戴姆勒5%股份。

     

  • 近日,相关消息称,合创品牌(广汽蔚来旗下全新品牌)首款车型将于12月27日正式发布。新车定位为一台 SUV,已在今年10月开启预定。合创官方表示,新车轴距将超过2900mm,NEDC工况下续航能达到650km。

  • 根据天眼查最新信息显示,12月13日,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原来的9.15亿元变更为约6.83亿元,降幅约为25%,而北京车和家正是理想汽车的运营主体。与此同时,理想汽车又有多位股东退出。

  • 12月16日,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在第十届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上表示,继不久前刚刚完成4亿美元的融资之后,小鹏汽车正在进行C +轮的融资。

国际版块

  • 12月15日报道,原计划戴姆勒前CEO蔡澈将在2021年担任监事会主席,但现在计划可能有变,西门子首席执行官凯飒也在候选名单上。戴姆勒监事会主席曼弗雷德毕肖夫2021年卸任,前CEO蔡澈最有可能接任监事会主席一职。

      

  • 根据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JADA的数据,11月日本车市仅售出385,859辆(含排量0.66升以下的微型车),同比下跌12.7%。与10月的24.9%相比,11月跌幅有明显收窄,但前11个月日本汽车市场的销量已低于去年同期,同比微跌0.7%。

  • 12月16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农业部长阿克塞尔.沃格尔向当地议会提交的一份声明中透露,特斯拉计划最终将其位于德国柏林的“4号超级工厂”的产能增至75万辆。他还透露,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第一阶段的建设计划是年产25万辆电动汽车。

      

  • 12月16日,知情人士表示,为削减全球运营开支,Uber计划出售UberEats印度市场业务,并且正在与印度当地的竞争对手Zomato进行谈判。目前谈判已进入后期阶段,或将在今年年底前敲定。该交易对UberEats印度市场业务的估值约为4亿美元。

商用车版块

  • 12月16日消息,据CNBC报道,通用汽车确认将投资15亿美元生产下一代雪佛兰Colorado和GMC Canyon中型皮卡。通用汽车公司表示,其中10亿美元将投入到密苏里州的温兹维尔卡车工厂进行升级,5亿美元将对其供应商的工厂进行重组。

  • 12月16日,中国重汽公告与潍柴控股订立主协议,据此,集团将向潍柴集团出售销售零部件及潍柴集团采购零部件。2020年销售零部件协议是自2020年销售零部件协议日期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 12月16日,据福布斯网站报道,欧盟委员对汽车有着严格的测试和安全规定,而特斯拉纯电动皮卡Cybertruck将无法满足其中的许多要求,包括越来越严格的行人和骑自行车人的保护标准。这意味着Cybertruck或将无法进入欧洲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