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5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叫好不叫座 2019年这两款车经历了什么?

2019年12月18日 10:21:04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年末将至,2019年对于车企来说是艰苦但又是奋力拼搏的一年,传统车企除了专注于燃油车的发展,同时对新能源行业的发展也不敢懈怠。当然,对于持续被寒冬笼罩的国内车市而言,车企们想要在传统车型和新能源车型两个行业“两开花”,实力与技术缺一不可,必须要在自己根基深厚的基础下,才能为后续的发展提供较强的支撑,否则就会分身乏术。

当然,即使2019年国内汽车行业依旧不景气,但仍有将近四百款新车上市,在这许多“新生”中,除了少数车型交了满意的销量答卷外,其余多数则平平淡淡。更有一些叫好不叫座的车,最后惨淡收场。斯基几天就来为大家盘点两款叫好不叫座的产品。

首当其冲,标致508L难逃法系车的命运

对于旗下产品叫好不叫座的车企而言,自然平时市场销量表现就不是很好,而法系车便是其中之一,在进入中国市场这么多年以来,不管是雪铁龙标致或是DS等等,这些法系品牌在国内的表现一直都不温不火,2018年,法系车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占有率跌至1.29%,达到过去十年最低数值。

在2019年虽然法系车并没有太大的好转,但是今年早些时候东风标致推出的全新一代508L在上市之前可谓是关注度十足,而这都源于海外版508车型,好评如潮的它采用了无边框车门、掀背尾门、全新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炫酷的配置等,可算得上是脱胎换骨的改变。虽然国产后的508,阉割掉了无边框车门和掀背车门,但通过加长车身迎合了国人。上市前,被许多网友一度认为是东风标致的“救世主”。

但是其上市后的销量表现却给了许多人一记响亮的耳光,如果说刚开始上市的几个月需要消费者慢慢熟悉,那么9、10、11每月294台、467台、523台销量表现着实有点寒酸。那么被寄予厚望的它为什么会如此呢?

首先来说,全新一代标致508L起售价为15.97万元,虽然看似将起步价进一步拉低,实则让消费者都感到了惊“喜”。低配与高配车型和以往一样,饱受争议的配置差距过大的问题再一次上演。详细来看,入门级车型,虽然起售价下降到了16万元以下,但是这款车型缺失了诸如前后排侧气囊、头部气囊、主动刹车等基本的安全配置,而且没有天窗、方向盘材质为塑料、卤素大灯以及只支持主驾驶位一键升窗。

其次,全新一代标致508L高配车型上,诸多备受消费者期待的配置却成为选装。例如,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夜视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以及可变悬架等;也就是说,加装各种套装和功能的顶配车型已经超过25万元。那么失去了独特卖点的全新一代标致508L又靠什么打动消费者呢?

北欧冷淡风,让销量也冷淡了

为了扩大在华的产品阵容,沃尔沃引入了一款全新SUV XC40,该车以进口的身份杀入国内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级市场,不过也因为31.59~40.39万的价格关系,始终无法掀起太大的风浪。但是XC40凭借独特、个性、格调满满的设计,加上沃尔沃主打的安全性亮点,还是受到不少中国车迷们的喜爱。

因此,当沃尔沃CX40要国产的消息传出来时,人们也是非常的期待,希望在国产拉低价格后,能够入手一台自己喜欢的产品,但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国产XC40上市后,26.48-38.58万的售价却让许多人们都难以接受,因为根本没有拉开太多的价格差距,虽然起售价拉低了很多,但是作为一个豪华品牌,花接近30万元的钱去买一台三缸机,似乎很难让人接受。

那么除掉T3车型,国产沃尔沃CX40 T4版31.88万起售价相比当时的进口版车型售价来说,毫无优势,而且国产版并没多出什么配置,仅多了LED雾灯、7色氛围灯、自动驻车、前排座椅加热,这些不痛不痒的配置,虽然现在国产版沃尔沃XC40凭借着4万元的终端优惠销量开始有所回升,但是远不及当初沃尔沃XC40国产之初人们的期望。

【写在最后】

在2019年上市的这么多新车里面,还有许多叫好不叫座的产品,这里斯基仅挑出两个较为典型的代表分析,当然,并不带代表全部于原因,毕竟一款车卖的好与不好除了产品本身,口碑的好与坏也是十分重要的,想要快速在市场中立足,那么就必须在最开始的时候拿出最大的诚意对待消费者,不然,留下了不好的第一印象,人们也不愿在过多接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508
标致508
指导价:16.37-20.77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37-20.77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