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2020年的莫名奇变

2019年12月18日 10:31:15
分享到:

丰田刚刚发布了2020年全球销售目标,包括丰田大发和日野,2019年全球销量预计为1072万辆,与2018年全球销量比为101%。2020年全球销售目标为1077万辆,与2019年全球预计销量比为100%。

跟全球销量平稳增长不同,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整体下行的大背景下,丰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大幅度增长,其中广汽丰田的增长幅度超过16%。

丰田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展开大规模的产能扩张,2020年将有望实现200万产能。在中国市场,大众早已突破了400万辆的年销量,而同为日系的日产本田也远远超过了丰田

12月4日,丰田公布2020年新的组织架构和人员任命,其中中国区将会从亚洲区中独立,设立中国本部。丰田这一次的人员和组织架构调整,就是要提高决策应对效率,让一线现场的领导人能快速反应和决策。

让人更加意外的是,丰田这一次对中国区域领导人的调整: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调任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出任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一职。

李晖调任雷克萨斯,意味着雷克萨斯在2020年将会更大的动作,不管是国产,还是持续扩大的销量规模。雷克萨斯在中国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00万辆,不管是否国产,雷克萨斯扩充销量已经完全没有障碍。

雷克萨斯是主流豪华汽车品牌中唯一一个没有实现国产的品牌,1月至11月,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180239辆,同比增长21%,今年销量将突破20万辆。这样的一个业绩,虽然比宝马奔驰奥迪的70万辆级别相差甚远,但比起国产的豪华品牌凯迪拉克沃尔沃等车企就可以说是成色十足。

近几年来,丰田的变革可谓是动作频频:在油电混合动力和氢燃料电池汽车之外,重新审视电动汽车战略,拉上了全日本整车、电池和零部件产业链以及中国电动汽车领先的比亚迪和宁德时代。

12月10日,由丰田汽车公司、滴滴出行和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丰桔出行正式运营,计划最终投放共900台雷凌双擎车型,未来纯电动汽车也将纳入服务队伍。

TNGA架构,在汽车研发、设计、制造以及运营体制的变化也让丰田再一次焕发生机。在凯美瑞和卡罗拉身上,我们可以直观地感受到TNGA带来的变化。

2019年是TNGA架构全面爆发的一年,我们无需看丰田全球销量会如何,但我们将很大可能看到丰田在利润增长上有一定幅度的提升。

卡罗拉之后的雷凌、凯美瑞之后的亚洲龙、RAV4荣放之后的威兰达,丰田双车战略已经炉火纯青,以最快的方式充足产品线,满足细分市场需求。

卡罗拉和雷凌则已经实现了燃油、混动双擎和插电混动双擎E+的全系列动力布局。C-HR和雷克萨斯UX纯电E擎将成为丰田纯电动汽车战略的先锋队伍,随后与广汽合作的车型,与比亚迪合作的车型将逐步导入。

雅力士和汉兰达的TNGA换代将会进一步夯实丰田在中国的实力,1.5L三缸发动机和混动系统将会进一步降低油耗和排放,同时降低混动系统的入门价格。

氢燃料电池汽车有望在2020年引入中国市场,从而在全系列动力和车型上,中国市场都实现与海外市场同步。

在汽车市场充满变数和希望的2020年即将来临之前,丰田这一波密集的“莫名其变”,就是其TNGA全球架构所带来的构造改革的全面深化。

不管是雷克萨斯,还是丰田,它们必须不停追赶,才能冲开竞争对手在中国筑造的铜墙铁壁,追上竞争对手的脚步。

中国汽车市场容量之大、变化之快,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成功失败都是一瞬间的事情,毕竟汽车可是有着四个轮子的铁盒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