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系紧凑型SUV实力之战 领界 VS 昂科拉GX

2019年12月18日 11:04: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领界 2019款 EcoBoost 145 CVT尊领型PLUS 国VI,官方指导价16.48万元,目前优惠幅度不大。

昂科拉GX 2019款 20T CVT两驱豪华型,官方指导价16.5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5万左右。

领界前脸造型饱满,显得十分大气,熏黑中网搭配银色镀铬饰条,有一定的视觉冲击力,下包围造型夸张,整体视觉效果令人满意。昂科拉GX前脸造型更加运动,“大嘴”格栅搭配飞翼式镀铬饰条,有着不错的辨识度,下方银色饰板,有效提升了整车的质感。

领界前大灯内部结构精巧,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夺目。昂科拉GX前大灯较为锐利,远近光灯同样是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领界车身尺寸为4580/1936/1674mm,轴距为2716mm,昂科拉GX车身尺寸为4463/1813/1644mm,轴距为2640mm。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轴距,领界都超越了昂科拉GX。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领界外后视镜棱角分明,显得十分立体,昂科拉GX外后视镜更为动感。两车都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领界多了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方面,领界为自动防眩目,昂科拉GX为手动防眩目。

领界配备的是邓禄普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0 R18。昂科拉GX配备的是马牌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8。样式上,领界的多辐式轮圈,比昂科拉GX的V型轮圈更加精致。

领界尾部线条丰富,有着不错的层次感,尾灯中间的镀铬饰条,横向拉伸了视觉效果,同时有效提升了质感。下方的镀铬尾喉仅为装饰,实为隐藏式排气。昂科拉GX采用溜背式设计,尾部更显动感。尾灯造型独特,夜晚点亮后视觉效果更佳。下方镀铬饰条塑造出的排气口同样是装饰,但视觉效果还不错。

领界内饰的设计风格比较豪华,层次分明的中控台搭配仿木纹饰板以及大面积的钢琴烤漆面板,看上去很有质感。中控台被皮质包裹,用料讲究,手感不错。昂科拉GX的内饰以黑蓝双色为主,显得比较时尚。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线条简洁流畅,整体视觉效果尚可。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手感也令人满意。

两车均配备真皮包裹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出色,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领界配备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富有科技感。昂科拉GX配备双炮筒仪表盘,中间有一块4.2英寸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基本的信息都能显示完全。

领界配备10.1英寸触控液晶屏,昂科拉GX配备8英寸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领界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昂科拉GX多了CarPlay、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后驻车雷达。领界多了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驻车雷达,昂科拉GX多了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领界配备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前排手机无线充电、7色车内氛围灯、雨量感应式雨刷。昂科拉GX配备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防紫外线玻璃。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都是领界占优势。

领界标配真皮座椅,乘坐感受柔软舒适,在白色缝线的衬托下,档次感也不错。昂科拉GX座椅采用翻毛皮材质包裹,蓝黑配色比较有时尚气息,乘坐舒适性同样没问题。两车都配备了主座椅4向高低调节、电动调节。领界多了主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通风、加热。

领界的后排空间表现十分出色,称得上是越级的存在,比昂科拉GX宽敞不少,而这能带来更舒适的乘坐感受。此外,尽管领界中央地板稍有凸起,但凸起程度并不高,对中间乘客来说十分友好。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领界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出风口。

领界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20L,昂科拉GX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15L,两车基本都能满足日常储物需求,并且两车后排座椅都支持放倒,空间扩展性也十分不错。

领界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峰值扭矩22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昂科拉GX搭载了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领界前后悬架分别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昂科拉GX装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领界相比昂科拉GX,优势十分明显,它那宽敞的后排空间,能让日常出行变得更舒适,再加上领界搭载了四缸发动机以及后悬架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配置也更加丰富,着实值得选择。

昂科拉GX整体表现有些平庸,无论是空间还是配置,都显得平平无奇,没什么突出的优势。但较低的终端售价,以及购车享动力总成8年或16万公里质保,让人有了选择它的理由,如果你预算有限,并且想要节省一些维修保养成本,且并不在意昂科拉GX搭载的三缸发动机以及“板车”后悬架,也不妨考虑一下它。这两款车你会怎么选?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王海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