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远景X6动态体验:最大的亮点是性价比

2019年12月18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上周我去上海动态体验了一番吉利远景X6,这是一台指导价6.89-9.99万的紧凑型SUV,7万级的价位低于缤越,紧凑型的定位接近博越。

外观、内饰

我们这次体验的是全系顶配、9.99万的 1.4T CVT亚运版,外观、内饰带有主观色彩,请先自行欣赏一下:

整体的质感在同级别里没有毛病。

配置

吉利的远景系列主打的是性价比,见到远景X6的实车,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什么配置都往上堆:

自动挡入门车型、8.49万的 1.4T CVT豪华型举个例子,全系标配博世ESP,另外还有胎压报警、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和启动、9英寸屏幕、自动头灯……

该有的配置基本上都给齐了。

而我们这次体验的亚运版,在豪华型的基础上还多出了:

行车记录仪拍照按键

前排侧气囊、前后排气帘、主动刹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行车记录仪等安全配置;

可开启全景天窗

自动空调按键

全景天窗、远程启动、主副驾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自动空调、负离子发生器等舒适配置;

7英寸液晶仪表

自带GKUI 19智能车机的10.25英寸屏幕

7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屏幕、6扬声器音响等科技配置……

万把块钱换这么多东西还挺值的。

空间

以远景X6紧凑型SUV的定位,空间完全可以应付家用。4546/1834/1715毫米的尺寸和2661毫米的轴距,以及后排放倒后1850升的行李厢,在空间上无限趋近于吉利的当家花旦博越PRO,有一种“花一台小型SUV的钱,买一台中型SUV”的感觉,可能有点夸张了,但有点这个意思:

我特地拉来了一位178厘米的媒体老师试坐了一下。调整到他的坐姿之后,前排头部空间四指,后排头部空间四指,后排腿部空间两拳有余。我相信没有哪家的丈母娘有这个身高了吧,这样的后排空间应该能让她满意。

后排地板是一个亮点,由于采用的是前驱布局,所以地板几乎没有迷之突起,这已经是我最近试过这么多台车当中,后排突起最少的一款了。

驾驶

主办方为了贴近日常,安排了一条家庭出游路线,从佘山出发,途经太阳岛度假村,最后抵达朱家角古镇。市区、快速路、高速,基本都开了个遍:

远景X6搭载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141马力、235牛·米,匹配6挡手动和模拟8挡CVT变速箱,发动机是“十佳中国心”,变速箱是“2018年世界十佳变速器”。三大件是完全可以的,只可惜我这里没有具体的百公里加速数据。

1.4/1.5T加上CVT,是这个级别的黄金组合,动力一般都不是问题,买家们其实并不在意,他们更在意的是油耗,更低的油耗更易获得他们的芳心。手动挡每百公里6.2升,自动挡每百公里6.4升,已经很不错了。

整体的驾驶感受是偏向舒适的,除了1.4T底气充沛,以及CVT天生自带平顺属性以外,从油门的反馈,到刹车的调教,再到悬挂的表现,图的都是一个舒适。

NVH也是一个亮点,官方数据怠速36.9分贝。虽然不是双层隔音玻璃,但关上车窗的一霎那确实有一种与世隔绝的错觉,这种感觉一般至少要到中型车上才会有。

在7万级的价位选购一款紧凑型SUV,消费者想的其实很简单,配置高点、空间大点、油耗低点,这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性价比”。

之前提到远景系列主打性价比,再加上远景X6又是系列的主打车型,在表现上其实已经很贴近了消费者的要求了,加上7年58万、日均200台销量积攒下的口碑,所以我给它的结论是:可能是7万级最有性价比的SUV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