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你造吗?我国有440万有钱人,若都开电动车,有望2020年弯道超车

2019年12月18日 12:50:05
分享到:

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从6月补贴退坡后的7-11,虽然新能源汽车整体销量是5连降,但是价格贵的中高端车型,却卖得很好,始终排在销量榜前十位。

1、有钱人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希望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数据,用数据说话。

先看看补贴退坡前的最后一个月,6月销量前十车型里,最贵的也就10几万元。

再看看7月份销量前十,补贴退坡效应简直立竿见影:有4款车型——宝马5系PHEV、Aion S、Model 3、唐DM,最低售价都在20万以上,能够花20万元买一辆车,而且大部分还是家庭第二辆车,其经济条件可想而知。之前我们做过一次调研,买6万元左右的江淮iEV6E的车主,家里都有燃油车,而且燃油车价格都在20万元以上;以此类推,如果有个人买了20万元以上的新能源车型,那他家里的燃油车价格,是不是至少要30万元呢?

8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前十,再现三款“贵”车身影:Aion S、宝马5系PHEV、蔚来ES6。

9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前十,依然有Aion S、宝马5系PHEV、蔚来ES6、比亚迪唐EV这4款“贵”车。

10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前十,三款“贵”车——Aion S、宝马5系PHEV、唐DM赫然在列。

从7月到10月这4个月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前十里,很明显看到价格高的几款车型,销量一直都很稳且高,这些车型的销量来源哪里呢?来源于有钱人,这个回答大家没意见吧?或者,若有意见,咱们在评论区见。

2、中国有钱人(个人财富净值百万美元)有440万

那么怎样才算得上是有钱人?

国际通用的统计标准是按百万美元财富(注意:指的是个人财富净值)为标准的,若按美元人民币汇率为7来计算,也就是700万人民币个人财富净值!有人可能会问,我在北京有房,价值千万,但还要还贷30年,我算有钱人么?不好意思,不算!个人财富净值指的就是你账户里的那笔费用!

那我国现在有多少有钱人捏?

之前瑞信研究院发布了一个《全球财富报告》,我国的百万美元富翁有440万!若按中国总人口14亿来计算,有钱人所占总人口的比例是0.3%,意思就是每1000个人里就有3个有钱人,每300个人里就有1个有钱人。大家可以算算你们公司有多少有钱人?

3、让中国有钱人先买新能源汽车,先买带动后买

中国有钱人440万!是不是数量很庞大?那试想一下,如果这440万的有钱人,都买新能源汽车,那就有440万销量了呢。新能源行业发展,是否可以借鉴之前“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带动大部分地区,然后达到共同富裕”的思路,“让一部分人先用起来,先买带动后买”?

若按这个思路,各大车企,是否可以先集中攻克这些有钱人,让他们先买起来,先开上新能源汽车,通过他们的领头羊效应,带动其他阶层的人群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