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MAXUS D60 PK RAV4 ,选性价比,还是情怀?

2019年12月18日 13:0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相信不少人听过“开不坏的丰田”这句话,但那句话出现的年代还是处于中国汽车比较落后的时期。但现在一台丰田和一台上汽MAXUS摆在我面前,两辆车几乎同样的配置、同样的颜值,而价格上丰田要比上汽MAXUS贵4万多,如果是你会怎么选,你是会自掏腰包为情怀买单还是为性价比买单。

今天我们用上汽MAXUS D60的全定制版本对比一汽丰田RAV4荣放2020款 2.0L CVT两驱风尚版来看看两车的各项表现。

潮流百变 上汽MAXUS D60

上汽MAXUS D60在外观的设计非常潮流符合年轻人,其车辆外观可以实现全定制化,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充分凸显出定制的优点以及特点。该车的车漆颜色共有8种可供消费者选择,不仅如此上汽MAXUS D60还有“酷黑动感”“真我本色”“鎏金轻奢”“幻影亮银“4种专属车身套装可选。与此同时上汽MAXUS D60的格栅也提供了3种样式可供选择,极大的提升了该车的个性化体验,满足了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丰田RAV4荣放在外观方面就要稍逊于上汽MAXUS D60,虽然丰田RAV4荣放进行了换代,相比老款的外观有着比较明显的变动,但与拥有定制化特色服务的上汽MAXUS D60来比就有一些吃力了,毕竟丰田RAV4荣放在外观上的改变也就局限于车漆颜色了,如果改变其它外观件也是不合乎法规的,这也让上汽MAXUS D60充分的体现出定制化的优点。

此外在大灯光源的配置上也非常的个性化,根据不同光源的组合模式供消费者选择,此次上汽MAXUS D60选配了北斗之眼LED大灯+贯穿式LED钻石后尾灯+离骚模式。

在这方面丰田RAV4荣放同样配备了LED光源,但就从灯组的设计来看上汽MAXUS D60的格调更佳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两车放在一起丰田RAV4荣放看上去就有些黯然失色了。

▲上图分别为酷黑、镀铬、蛛网三种不同样式格栅

上汽MAXUS D60的前进气格栅同样支持定制,提供酷黑、镀铬、蛛网三种不同风格的进气格栅,让每一辆车都独一无二,这也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个性”的消费理念。

在外观上光有这些定制化那是远远不够的,上汽MAXUS D60还可以对轮毂、轮胎品牌、以及刹车卡钳颜色进行定制,此次选择了18寸力量几何轮毂配备邓禄普轮胎,搭配磨砂银卡钳的配置项,当然,如果想选马牌轮胎也是可以满足的。从这一方面来说丰田RAV4荣放同样处于弱势,没有像上汽MAXUS D60这么多样化的定制方案来满足消费者。

上汽MAXUS D60:你想到的我全能给你

毫无疑问在内饰方面上汽MAXUS D60同样拥有多种选择的定制化配置,如仪表、中控屏、顶棚颜色等等。目之所及的地方都可以进行定制化选择,拥有一辆自己独一无二的车是多少人的梦想,而上汽MAXUS D60就将这种梦想变成现实。

在车内的配色上就有7种不同的组合可供选择,包括了不同颜色的搭配、座椅的材质。值得一提的是上汽MAXUS D60提供了真皮、皮/Alcantara混搭等多样的座椅材质,凸显出了内饰的档次感,同时也能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丰田RAV4荣放的内饰相比换代前有不小的提升,但在颜色选择上只能选择几个设定好的颜色,虽然塑料件有所减少但相比上汽MAXUS D60车内随处可见的软质材料相比就有些廉价了,此外丰田RAV4荣放还无法像上汽MAXUS D60那样进行个性化定制,来满足年轻人厌倦了千篇一律的事物,而追求个性的消费理念。

仪表盘做为日常驾车使用频率较高的设备之一,在上汽MAXUS D60上自然是可以进行定制的。共有7种不同的配置选择,其中的差异在于仪表盘的尺寸以及抬头显示的配备,此次所选车辆采用了一块12.3英寸液晶仪表盘搭配领航员风挡抬头显示,非常有科技感。

丰田RAV4荣放采用了机械指针结合的仪表,中间一块7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看上去显得有些过时。此外,该车也没有配备抬头显示功能,看上去较为平庸,完全没有一点科技感。

中控屏方面上汽MAXUS D60同样支持定制化选择,共有5种不同的选择,可以对屏幕尺寸以及互联系统进行选择,此次所选车辆采用了14英寸中控屏内置斑马智行互联系统以及360°可视行车辅助。

丰田RAV4荣放采用一款10.1英寸中控屏,屏幕尺寸稍小于上汽MAXUS D60,但在内置的系统方面丰田RAV4荣放完全不能与上汽MAXUS D60相比,毕竟上汽MAXUS D60搭载了上汽与阿里共同研发的斑马智行系统,该系统操作方面,功能多,支持语音识别,极大的提高了便利性。

在座椅上该车同样可以进行定制,定制方向为座椅调节方式以及座椅的加热功能,此次车辆选择了主驾6向电动调节,副驾4项电动调节,并采用真皮座椅。而丰田RAV4荣放仅有主驾6向电动调节,副驾位4项手动调节,且座椅为织物材质。

上汽MAXUS D60非常懂得消费者的心理,小到一个挡杆也可以进行定制,提供两种不同风格的挡杆,而丰田RAV4荣放就完全不具备这样的定制能力,挡把看上去毫无质感可言,更不要说风格了。

上汽MAXUS D60空间更胜一筹

大家最想看的一定是两车的空间表现,我现在就可以告诉大家上汽MAXUS D60比丰田RAV4荣放大了一圈,下面就拿数据说话,上汽MAXUS D60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1860/1736mm,轴距为2760mm,此外该车在空间上也非常灵活多变,有5、6、7座可选,其中6座座椅可以被当做“4+2”来对待,平时人少的时候,4人及4人以下驾乘,可以保证每个人都有一个专属并独立的座椅,乘坐空间舒适,同时第三排座椅放倒可以获取一个很大的后备箱空间。而偶尔乘坐人数为6人,又可以不用分两个车乘坐,一个车就可以把所有人带走,而且由于第二排是两个独立座椅,进入第三排可以走中间通道,进出很方便。

丰田RAV4荣放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在尺寸方面就已经不占优势了,更不要说像上汽MAXUS D60那样灵活多变的空间布局了。

上汽MAXUS D60 1.5T动力不输一汽丰田RAV4荣放2.0L

在动力方面上汽MAXUS D60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0N·m,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器。

丰田RAV4荣放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209N·m,匹配CVT无级变速器。

从上面数据可以看出,丰田RAV4荣放多出来的排量并没有太大的作用,丰田RAV4荣放在功率上高出1.5T排量的上汽MAXUS D60 2kW,而扭矩方面上汽MAXUS D60则高出了41 N·m。

另外,上汽集团的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要比一汽丰田RAV4荣放的CVT变速箱更加高效。

“多面手” 上汽MAXUS D60

在安全配置方面同样也不能忽略,当然这也凸显出来定制化的最大优势,因为配置的选择而牺牲一部分安全配置,在上汽MAXUS D60是完全不会出现的,你可以定制所有的安全配置,来提升车辆安全性,这是非常重要的,而此次所选的车辆将安全配置全部选择,像贯穿式双侧气帘、BSD盲区监测、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等安全配置,

丰田RAV4荣放在安全配置方面也比较不错,但相比上汽MAXUS D60的安全配置有所减少,如少了盲区监测,并线辅助等功能。

在舒适性配置上,如四车门一键升窗,高品质8扬声器音效、自动防眩目、后视镜折叠加热等提升舒适性的配置。

丰田RAV4荣放在这方面表现比较一般,采用了6扬声器,四车门一键升窗、手动防眩目、后视镜加热等配置。

此外现在随着手机的飞速发展无线充电已经成为大趋势了,上汽MAXUS D60不用说肯定会出现,但丰田RAV4荣放一辆接近20万的车居然没有配备无线充电这种非常便利的配置。

进行了以上对比后大家是不是认为上汽MAXUS D60的价格肯定会比较贵?为了体现出上汽MAXUS D60的特点以及优点,对比丰田RAV4荣放19.48万的2020款 2.0L CVT两驱风尚版的配置,我们在上汽MAXUS官网自己定制几乎相同配置的上汽MAXUS D60,选出来大概多少钱呢?

最后定制选择后价格为15.08万元,比一汽丰田RAV4荣放便宜4.4万,而在空间方面上汽MAXUS D60比他大一圈,在其它配置上也都有着不小的优势,而丰田RAV4荣放虽然也比较不错,但在上汽MAXUS D60的身边也变的黯然失色。

我在深思,难道是因为品牌的效应,但我认为现在都9012年了,不在是以前中国汽车刚刚起步发展的时代了,不要再固执的认为那些品牌一定好那些品牌一定不好这样的定论,现在的中国汽车也在飞速的发展,其中上汽集团就是中国汽车为数不多的排头兵之一,不要再为了一个车标而花多余的冤枉钱,不论“大众”,还是“丰田”他们的标并没有那么值钱,我相信大部分人在性价比面前情怀可能会变得不那么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