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和苹果合作的可能性大吗?

2019年12月18日 14:3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当中,特斯拉一直以来都以高性能,高配置的形象深入人心,而苹果手机则一直以来被全球消费者称为神话。两家公司虽然领域不同,但是其品牌文化却有很多相同之处。因此自2014年开始,就有传闻说苹果将会与特斯拉进行合作,但直到现在,也没有官方消息能够证实。那么苹果和特斯拉合作的可能性有多大呢?又能给双方带来哪些积极影响呢?

首先,在不久之前,加州车辆管理局将苹果系统添加到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的公司名单当中,这也就是说苹果开发的无人驾驶系统目前已经初具规模,而且苹果也开始逐渐涉及汽车领域。众所周知,特斯拉的无人驾驶技术是全球顶尖的,如果能够与特斯拉进行合作,那么苹果在无人驾驶技术方面将会得到更大的突破甚至垄断全球。

其次,对于特斯拉来说,如果选择与苹果合作,一方面能够提高知名度,另一方面也能够得到充足的资金和研发更多高端技术的可能。毕竟目前苹果的市值已经超过了9000亿美元,而且两家公司都有着对产品精益求精的作风和精神,可以说企业文化和奋斗目标有着很多相似之处。与苹果合作并不会让特斯拉失去全球领先的地位,甚至还可以为其助力,拓展生产链和研究领域。

最后,虽然上面提到了两家公司合作的极大可能性,但目前并没有官方消息能够证实双方有合作意向。而且此前马斯克也曾经表示,将会致力于特斯拉走向平民化,成为大众消费市场当中的主力军。由此可见,特斯拉对于全球市场的野心绝不仅限于此。而与苹果合作,即便是能够带来庞大的资金流,但是对于特立独行的特斯拉来说却未必是好消息。

综上,苹果与特斯拉合作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毕竟两者在各自的领域都处于世界顶尖水平,而且又有着相同的企业精神和文化。至于两者是否能够真正达成合作,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