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16.98 万起 广汽丰田iA5和Aion S有没有差别?

2019年12月18日 14:42: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产品被消费者广泛的认知和选购,以往在国内的新能源市场中,中国品牌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不过,随着合资品牌的发力,我们也可以看到像昂希诺这样具有代表性的产品被推出,而作为一直坚持混动的丰田汽车来说,虽然在纯电动领域方面起步较晚,但基于它本身的战略以及技术上的优势,丰田也将会在竞争非常激烈的环境中突出重围。

早在2019成都车展上,广汽丰田就正式推出了旗下首款电动轿车——广汽丰田iA5,新车共发布 3 款配置车型,补贴后售价为 16.98 万 -19.28 万元。

第二代GEP平台打造

外观上广汽丰田iA5广汽新能源Aion S的轮廓极为相似,在细节上,可以看到广汽丰田iA5采用封闭式格栅,两侧的头灯采用了回旋镖样式,取消Aion S的T字型头灯造型,而下方的进气格栅运用了熏黑蜂窝状装饰,突出车头的运动性。同时较低的车身设计和机舱盖上延伸出来的两道折线,带来了更为俯冲的效果,营造出更加动感的视觉感受。

车身侧面比较简洁,双腰线设计突出力量感,而ABC柱采用了黑色装饰,并且在C柱位置有一个贯穿式的设计,凸显了车身侧身的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广汽丰田iA5的长宽高为别为:4792mm/1880mm/1530mm,轴距达到了2750mm,在紧凑级车型中比较占有优势。

尾部设计比较丰富,多条横向线条的应用突出其层次感,搭配扰流鸭尾微微上翘的设计,突出运动性。而不规则的尾灯比较细长,并应用一条镀铬装饰条贯穿,拉伸尾部视觉宽度的同时,也提升了车尾的辨识度。

车内,广汽丰田iA5的设计比较丰富,采用大面积的软性材料包裹,提升一定的质感,而两幅式方向盘、以及中央扶手区的悬空式设计,比较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同时,12.3英寸的中控屏和仪表盘组合在一起,突出了其本身的科技感,而中控屏包括导航、车载音乐、AI智能语音控制、4G无线网络服务等功能,可支持OTA远程升级。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了一台有日本电产汽车马达(浙江)有限公司生产的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峰值扭矩为300N·m。此外,新车配备了来自宁德时代的NCM811电池组,容量为58.8kWh,能量密度达到170wh/kg,其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510km。

对比广汽新能源Aion S

可以看出,不管是外观、内饰以及轴距上,广汽丰田iA5和广汽新能源Aino S都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车身长度上,广汽丰田iA5的4792mm比广汽新能源Aion S的4768mm多出24mm,其它方面都基本没有明显的变化。而在动力总成方面,广汽丰田iA5和广汽新能源Aino S也基本保持一致,同样式基于第二代GEP纯电平台打造,也都采用了一样的电机,不管是Aino S 530可以续航410公里的车型,还是Aino S 630可以续航510公里的车型都如出一辙。

只是在价格上,广汽丰田iA5补贴后的起步售价为16.98万元,比广汽新能源Aion S 530版本的起步售价13.98万元多出3万元,同时也比续航为510公里广汽新能源Aion S的630版本多出1万元,而多出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广汽丰田iA5并没有推出410公里续航的车型,而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丰田本身的品牌溢价。不过,虽然广汽丰田iA5的起步价略高于同样为续航510公里的广汽新能源Aion S的630版本,但是在配置方面,广汽丰田iA5却多出了前/后排侧气囊、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蓝牙钥匙、前排无钥匙进入、道路救援呼叫、自动头灯等主/被动安全配置。

写在文末

可以看到,不管在外观、内饰和续航表现方面,广汽丰田iA5都做到了目前市面上比较主流的产品实力,同时,从产品的角度上看,510km的续航里程也处在紧凑级车型中比较高的水准,再加上更它本身比较丰富的配置,可以说在市场上具备较强的产品竞争力。

而作为广汽新能源Aion S的姊妹车型,两款车在本质上并没有太大的差异,同时,广汽丰田iA5也实现了广汽集团在新能源紧凑级轿车上的双车布局,为用户打造更加多元化的购车选择。所以,如果你想拥有丰田的品控和售后体系并且拥有更加丰富配置的车型,那么广汽丰田iA5则最佳,而如果你的预算有限且对具体配置没有特殊的要求,那么广汽新能源Aino S则更为适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