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要神话雷克萨斯的品质,ES给了雷克萨斯一记响亮的耳光

2019年12月18日 15:30: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雷克萨斯因优秀的产品品质、良好的品牌形象及贴心的售后服务,被国内众多消费者推崇。在这些优势的加持下,雷克萨斯今年在华销量实现大幅上涨。今年1-11月份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达18.02万辆,同比增长21%。而11月份雷克萨斯销量为1.93万辆,继10月份之后再次夺得二线豪华品牌销量冠军。

而正是因为稳定可靠的品质,以及良好的售后服务,也被国内消费者“惯”出了加价销售的“臭毛病”。比如说,当前各大豪华品牌已经大幅降价促销的情况下,雷克萨斯ES在终端市场普遍存在至少加价2万元的现象,虽然加价,但消费者对雷克萨斯ES的热度不减反增。雷克萨斯ES真如网上流传的那样,质量稳定可靠?或许未必。

日前据媒体报道,浙江宁波的一位黄先生买了辆雷克萨斯ES,约定交车日期为12月15日,但由于库存有限,黄先生被要求加装3万元的装潢,最终以34万元的落地价提车。但提车后第二天,仪表盘就出现故障信息,同时发动机故障灯也亮了起来。

从车辆仪表盘中显示驻车辅助制动功能故障,需要检查发动机。而手机同时出现了车辆故障提醒,故障原因为氧传感器电路故障。托运至4S店检测后,显示“氧传感器电路电流低于门限值”,同时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故障原因还需要进一步检查。

黄先生表示,新车刚开了62公里,就发生故障提醒。真为雷克萨斯的质量担忧,于是要求退车。而4S店管理人员表示,黄先生的这辆车还达不到三包标准,无法退车,只能走保修流程。

而黄先生购买的雷克萨斯新车就出问题,也并非个例。同样在今年,一位订购雷克萨斯2020款ES200的车主表示,从订车到提车等了5个多月,新车刚开出4S店2公里就报故障。返回4S店检查后,说油品有问题。但车主新提的车还没加油,怎么会出现油品问题呢。4S店给消除故障灯后,车主开车回家途中,又遇到了定速巡航、倒车自动制动功能用无法正常使用的问题。

同时广州一位雷克萨斯ES的车主表示,自己新车第二次开也遇到了相同的问题,即车辆正常行驶中突然就报故障。4S店却表示,是因为系统不稳定,不影响使用。但第二天又出现相同问题,4S店表示可以免费给换氧传感器,但不同意换车。

很多消费者宁愿放弃BBA这样的一线豪华品牌,转而选择雷克萨斯,其实看中的就是其稳定可靠的质量及超长的质保服务。但雷克萨斯新车就发生这样的质量问题,难免让消费者对其最为推崇的品质产生怀疑。而一旦雷克萨斯失去品质的优势,它又如何跟其他品牌竞争呢?

写在最后

雷克萨斯作为一个比较“年轻”的豪华品牌,目前已在国内市场凸显出势不可挡的气势,而且今年10、11月份连续两个月夺得二线豪华品牌销量冠军。相比沃尔沃凯迪拉克不同的是,雷克萨斯一直以进口方式在国内市场销售,而且旗下车型还存在加价销售的现象,能取得如此的销量成绩,显然难能可贵。

虽然雷克萨斯取得了骄人的销量成绩,但却被频频曝出的质量问题,也正逐渐“吞噬”着它的良好的口碑。好的口碑的形成不易,但被打破却很容易。雷克萨斯如果不重视这些问题,其未来在国内的发展也变得扑朔迷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
指导价:29.0-48.89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0-48.89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