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家用就不适合年轻人?新宝骏RS-3和长安CS35PLUS谁值得入手

2019年12月18日 15:46: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别看这两年国内车市大环境不好,仍然处于下滑状态,但各大车企推出新车的热情却丝毫没有降低。

大家都想趁着这个机会,积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以此来打动消费者,进而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前不久上市的新宝骏RS-3长安CS35PLUS凭借时尚前卫的设计,出色的产品实力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别看它俩都是小型SUV,但是这正好迎合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今天就来对比一下新宝骏RS-3长安CS35 PLUS,看看谁更容易得到消费者青睐?

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他们最关注的就是颜值了,我们先来看外观颜值。

新宝骏RS-3前进气格栅的面积更大,造型更具吸引力,内部结构采用了点阵式设计,看起来很有质感。而细长的日间行车灯造型非常细长,点亮效果相当出色,分体式大灯的设计也很有辨识度。

新宝骏RS-3的内饰与外观呼应,同样采用了个性化的设计,标配的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还增强科技感,组合式的仪表样式也足够新颖,整体内饰原创度非常高。

长安CS35 PLUS的前脸设计则低调很多,造型中规中矩,大灯的样式也比较普通。

CS35 PLUS内饰风格非常稳健,对应外观同样采用四平八稳的设计,内嵌式的中控屏幕以及各个功能区域的划分,看起来都十分熟悉,实用性比较强。

这两款车走的是完全不同的路线,新宝骏RS-3相对更前卫一些,而长安CS35 PLUS则更沉稳。

其次,配置方面同样备受关注。

我们这里以售价相近的8.98万元的新宝骏RS-3顶配车型和售价9.19万的长安CS35 PLUS 1.6L 自动畅联版为例。

RS-3搭载了新宝骏的车联网系统,这个系统支持手机远程寻车、启动车辆、开启空调等工功能,实用起来非常便捷。同时在语音方面,除了能实现常规的拨打电话等功能之外,还可支持声控收发微信信息,这个确实有点出人意料。

此外,新宝骏RS-3提供多项智能安全装备,并配备了智能驾驶系统,囊括L2级别ACC自动驾驶辅助和多项主动安全功能,其中ACC功能可以实现0-130Km/h的全速域覆盖。

长安CS35PLUS所搭载的10.25英寸中控屏内置了inCall 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该系统包含了QQ音乐、腾讯车载电台、全景影像、行车记录仪、语音控制、车载Wi-Fi等多种智能互联功能,实用性同样非常强。

而常规配置方面,新宝骏RS-3和CS35 PLUS满足日常使用没有问题。

新宝骏RS-3有胎压显示、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全景天窗、电动座椅、车联网以及外后视镜电加热等配置,而长安CS35 PLUS搭载了自动空调、自动大灯、三种驾驶模式、内置行车记录仪、自动头灯以及后排出风口等配置。

再就是车身空间方面也不可或缺。

从车身尺寸来看,新宝骏RS-3长宽高分别为4300/1750/1625mm(行李架版本1615mm),轴距为2550mm,属于典型的小型SUV。

宝骏RS-3的座椅为2+3式的5座布局,主驾驶位座椅支持6向手动调节功能,第二排的座椅靠背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能够形成一个纯平的后备厢空间,进一步提升空间利用率。

长安CS35PLUS的三围尺寸为4335/1825/1660mm,轴距为2600mm,同样作为小型SUV,它的尺寸已经超过了新宝骏RS-3,甚至已经达到了入门紧凑级SUV的水平。

长安CS35PLUS同样支持4/6比例放倒,但略有遗憾的是,后排座椅放倒之后不是一个平面。

最后就是动力比较

新宝骏RS-3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MT和模拟8速CVT变速箱,手动挡车型的最大功率99马力,峰值扭矩143牛·米;CVT车型的最大功率105马力,峰值扭矩135牛·米。发动机表现非常平顺,动力输出也很稳定。

长安CS35plus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8马力,最大扭矩161牛·米,匹配5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操控性、经济性和平顺性方面都有所保障。

实话实说,新宝骏RS-3长安CS35 PLUS都是针对年轻人的家用SUV,身材虽小,但是胜在颜值和性价比。至于说两者谁胜谁负,这个就见仁见智了。

追求新鲜感就选新宝骏RS-3,要想稳重选长安CS35 PLUS就是最优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