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8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豪华车市场逆势增长,明年ABB还将推出众多新车

2019年12月18日 15:54:02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临近年关,又到了写总结算总账的时候,2019年只剩下不到半个月,今年车市下行的趋势已无力回天。

去年到今年,国内汽车市场持续寒冬。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发布数据显示,国内汽车11月单月及累计出现同比“双降”:11月,汽车销量为245.7万辆,同比下降3.6%;1月-11月,汽车销量达到2311万辆,同比下滑了9.1%。

在一片车市下行的哀鸿中,豪华车市场却迎来逆势增长。

根据乘联会数据,豪华车11月单月销量为20.24万辆,同比大增18.6%;1-11月,累计售出200.3万辆,同比增长11.5%。让人难以置信,在整体车市下行的大背景下,豪华车市场份额居然还能达到10.8%,市场份额并首次突破一成。

我们先不论豪华品牌是否以价换量,毕竟整体销量的增长摆在眼前,尤其是处于一线梯队的ABB,今年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

回顾2019年,作为豪华车代表的ABB发布了多款新车,特别是奔驰奥迪,在今年发布了两款重磅纯电动车型,分别是奔驰EQC与奥迪e-tron,在电气化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宝马虽然没有发布全新的新能源车型,但是全新宝马3系宝马X7宝马8系的出现,也让无数车迷为之心动。

那么,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ABB又有哪些新车计划呢?

超20款新品,2020年奥迪全面发力

近日,奥迪品牌2020年在华新产品投放规划被曝光。明年,奥迪将在中国市场投放超过20款全新/换代/中期改款/衍生车型,意欲夺回豪华品牌销量第一的名号。

根据规划,2020年第一季度将迎来奥迪RS5 Sportback、新款Q7、全新S6/S7;第二季度车型包括新款A4L、Q3 Sportback、改款A6L/R8/Q7 e-tron/RS 4 Avant。

此外, 7月属于A8车系,8-12月份,A4 Avant/A4 allroad/S4中期改款、奥迪e-tron Sportback、国产奥迪e-tron和搭载插电混动系统的A8L 60 TFSIe quattro(也被称为A8L e-tron)车型也将接连上市。

不难看出,整个2020年除了11月份外,奥迪每个月都有新车推向中国市场。说2020年是奥迪产品大年也不为过。

奔驰EQS有望发布,并持续发展新能源市场

奔驰虽然尚未发布2020年新车计划,不过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备受关注的新一代S级轿车有望于明年年内亮相。另外,新一代C级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开发中,新车将基于MRA2平台打造,有可能会在明年年末亮相。而前不久刚亮相的新一代GLA将于明年春季在海外开售,国产版本也将跟进。

新能源方面,目前奔驰EQC已正式上市,另一款电动车系列旗舰车型——EQS有望将于明年发布。EQS车型是一款基于MEA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其概念车的动力参数相当可观,前后轴各配备一台电动机以实现全轮驱动,系统总输出功率可达350kW,峰值扭矩为430N·m,配备了容量为100kWh的电池组,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可长达700km,百公里加速时间不到4.5秒,极速可达200km/h。

宝马将取消3款车型,聚焦新能源市场

宝马目前同样尚未发布2020年新车计划,不过从今年发布了多款M系列车型来看(包括全新M3,已经亮相的M8 Gran Coupe),明年有望发布全新4系/M4车型。

而已于今年6月发布的新一代1系也将上市销售,新车最大的变化在于采用了前驱平台打造,国内是否跟进有待确定。另外在新能源方面,全新纯电动SUV——iX3有望率先在欧洲上市,该车已确认将在华晨宝马沈阳大东工厂进行量产。

虽然宝马新车有不确定因素,不过旗下将取消3款车型到是真。其中3系GT、6系GT和6系Gran Coupe将正式取消。取消6系格兰跑车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宝马8系的存在。

马曰:

综上所述,2020年奥迪似乎更有看点,毕竟超20款新车的庞大气势力压群雄。除此之外,二线豪华品牌也将在明年推出多款新车,包括凯迪拉克CT4、林肯Corsair、路虎全新卫士等等,可以说豪华车各细分市场的竞争将愈演愈烈。那么,2020年豪华车市场还能保持逆势增长吗?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BMW 8系
BMW 8系
指导价:97.8-120.8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7.8-120.8
豪华车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