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前全面取消省界收费站,没有ETC还能上高速吗?

2019年12月18日 17:08: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2019年即将结束,有个话题贯穿了全年,那就是——ETC。我们也写了很多篇相关文章:《新规来了,ETC欠费超30日将上报个人征信》、《不经常跑高速,该不该办理ETC?》、《年底前普及ETC,6月开始免费安装》、《好消息!交通部表示将出台“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方案》、《装ETC要注意,小心被人“蹭”费》

据了解,截止到12月10日,全国ETC客户累计达到18545.99万,完成发行总任务的97.17%。其中,今年全国新增ETC客户10478.31万,完成新增发行任务的95.1%,江西、广东、北京、江苏、贵州、辽宁、安徽、湖北、福建、云南和浙江等11个省份已完成发行任务。全国高速公路入口客车ETC平均使用率达到69.99%,出口客车ETC平均使用率达到69.44%。

目前,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已有已有25个省份拆除收费站,并开展了收费人员安置工作,累计安置9600余人。据统计,安装ETC的客车平均通过省界的时间由原来的15秒减少为2秒,下降了大约86.7%;货车通过省界的时间由原来的29秒减少为3秒,下降了89.7%。今后高速公路出入口的拥堵现象将大为减少,尤其是节假日,不用再担心高速出入口变成大型停车场。

就目前进展来看,年底前已基本具备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条件。那么问题来了,今后没有收费站了,未安装ETC的车辆,还能上高速吗?毕竟最近很多条高速公路都挂起了这种看了让人“瑟瑟发抖”的横幅。“没有ETC不欢迎上高速”、“本高速只供ETC车辆使用”、“高速千万条,人工剩一条”......

12月12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明确表示:不安装ETC,明年依然可以上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取消后,在出入口收费站仍将保留少量的人工收费车道。但排长队停车、取卡、停车、缴费,出行效率将会大大降低。

所以,无论你想不想装,ETC通行都是必然趋势。随着推广力度的不断加大,各方面的配套和管理也将会越来越完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