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权威机构实测:INSIPRE锐混动市区节油幅度近6成!加速快10.6%

2019年12月18日 17:10: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随着混合动力技术的成熟,混动车型的接受度正不断提升。

今年11月份,搭载Honda 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锐·混动车型终端销量高达15,156辆,不断刷新着销量纪录。

在此其中,东风本田INSPIRE锐·混动的贡献不容小觑。

在i-MMD系统的加持下,INSPIRE锐·混动不仅实现了油耗的大幅降低。相比同配置的纯燃油版车型,其在动力、驾驶品质方面,也有明显提升。

前不久,权威机构——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就对INSPIRE锐·混动进行了深入测试,再次证实了INSPIRE锐·混动的非凡实力。

INSPIRE锐·混动油耗最高可省近6成

对大部分购买INSPIRE这类型中高级轿车的用户来说,市区通勤,是他们出行的主要场景。

然而,汽车保有量的不断提升,却让城市拥堵的状况越演越烈。

在这种环境下,INSIPRE锐·混动出色的省油能力,就大有用武之地。

在北理工的测试中,两名乘员采用普通驾驶模式,分别在北京三环、北京六环以及市区道路三种条件下,对INSPIRE锐·混动和燃油版车型进行了油耗测试对比。

而在综合工况下,INSPIRE锐·混动和燃油版相比,节油效果同样高达43.77%。

北理工的测试结果证明,越是在拥堵路况下,INSPIRE 锐·混动的节油效果就越明显。这得益于i-MMD系统可以同时拥有纯电驱动、混合驱动、发动机驱动三种工作模式。

在市区路况下,i-MMD系统的纯电驱动模式可以让车辆在频繁的停车、起步过程中,完全使用电池提供的电能为驱动,实现油耗的最大幅度降低。

而在路况顺畅的时候,燃油发动机则可以直接驱动车轮,让燃油发动机的优势得以发挥,实现节油效果。

那第三种混合驱动模式又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呢?

各位看官别急,接下来,在介绍第三种混合驱动模式的同时,我们还将介绍INSPIRE锐·混动除节油外的另外一个优点。

INSPIRE锐·混动提速更猛!SPORT Hybrid实至名归

在很多人的传统印象中,一辆车的动力越强,往往就越不省油;越省油,动力就不得不作出妥协。

然而,对INSPIRE锐·混动来说,这种鱼与熊掌“兼得”的乐趣,却并不是什么问题。

这一切的秘密,就藏在i-MMD系统的第三种工作模式中。

在混动动力模式下,INSPIRE锐·混动的发动机将进入发电模式,直接为电机供电。由于INSPIRE锐·混动的电机扭矩高达315N·m,其产生的加速效果甚至比INSPIRE燃油版车型提速更快。

根据北理工的实测我们可以发现,关闭空调条件下,INSPIRE锐·混动的40、60、100公里加速对比燃油版分别提升4.86%、7.21%、10.6%。

混动版车型的百公里加速仅需8.18秒,而燃油版车型则为9.15秒。

这也印证了锐·混动英文名称“SPORT HYBIRD”中的SPORT所言非虚。

有范有品,INSPIRE锐·混动引领B级车智能化潮流

INSPIRE锐·混动省油与强动力的“兼得”,无疑已经获得了权威机构的高度肯定。

然而,对这样一款定位于“新精英旗舰座驾”的B级车来说,其优势,并不仅局限在智能化动力系统的出色表现上。

譬如,有范有品的外观和内饰,就是INSPIRE锐·混动又一“杀手锏”。

INSPIRE锐·混动采用了Honda最新家族设计,集优雅与灵动于一身。3D网格状断面前格栅,配合全LED羽翼大灯,彰显了旗舰座驾的风范。

内饰方面,INSPIRE锐·混动在追求个性品味的同时,还进一步突出车内的科技氛围,借由亮银材质的装饰,营造出独特的品位。

除此以外,INSPIRE锐·混动还搭载了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和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引领合资B级车的智能化潮流。

在智导互联系统的帮助下,车主可以享受包括GPS实时路况导航、拥堵规避引导等多项贴心功能;安全超感系统就更加实现了对驾驶安全的360度保护。

无论是带低速跟随的自适应巡航,还是预碰撞警示、车道保持辅助,都能极大地降低事故发生的风险。

其独有的后备箱脚踢门感应设计,以及大量储物空间的预留,就更加是东风本田产品人性化的展现。

功夫拍案

显然,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的评测结果,再次证实了INSPIRE锐·混动拥有低油耗,强动力的产品优势。

在B级车智能化不断深入的当下,INSPIRE锐·混动强劲的产品综合实力,也使其成为智能化潮流中佼佼者。

随着混合动力技术的市场接受度不断提升,功夫汽车也相信,INSPIRE锐·混动将继续引领B级车的发展风潮,继续赢得销量与口碑的双丰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